北漂。貓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著夢想,從新北跑到了台灣的北端,為了在喜歡的產業工作。


「哎你們怎麼都不會吵架阿?」「你們這是第幾年了?社團內的大家都分手了,只剩下你們耶!」前男友是大學社團認識的學長,不知不覺地踏入關係,不知不覺的度過了磨合期,然後一年、兩年、三年......好多年過去。還喜歡對方嗎?有時這個問題也會浮現在心中,偶爾也會思考是不是有其他的可能性。直到......「哎呀XX除了跟我堂弟在一起、結婚,不可能有其他可能啦!」讓離開的念頭如雛鳥準備第一次飛翔前的振翅,帶著不可擋的氣勢。


炎熱的夏天,再度切換了環境,來到不曾想像過的工作環境。認識一個大了幾歲,鼻子很好看的同事,兩年內,他已登上我的配偶欄。在痛苦的半年內,除了完成人生大事,也買房搬家。如今回想,那陣子除了睡覺的時候外都頭痛的不行,太陽穴總是隱隱抽痛。


搬家後的第二十三天的凌晨三點鐘,一切都歷歷在目。

「XXX!」

暴喝聲立刻將人從睡夢中拉醒。不只人類,動物們也深受驚嚇,奔至門口觀察著。老公艱難地從床上坐起戴上眼鏡,也走到門口,從貓眼往外窺視。

    1會員
    2內容數
    有生活心情的抒發 一會兒開心 一會兒憤怒 一會兒成就感爆棚 一會兒又懷疑自我 也有人生中的許多愛、許多課題,不斷面對也不斷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課題不斷 的其他內容
    作為一個平凡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北漂學生輕旅行|河邊的侏儸紀公園🦖|新北中和今天的「新北恐龍園區」就是一個亂跑又走錯路的途中發現的景點🦖 原本在地圖上看到以為就是一個小小的公園,結果一到才發現,沒有!這裡滿認真的!
    Thumbnail
    avatar
    Lemo
    2023-06-29
    北漂六年,熬一鍋暖暖熱湯後來我發現,對於「北漂」二字的思考迴路,很多時候不能從常人的邏輯出發。
    Thumbnail
    avatar
    Doris朵莉
    2023-03-07
    北漂日記還記得幾年前到德國交換,第一堂課老師提到culture shock的概念,剛到一個國家,心情是最興奮的,然而,真的落地後會深刻意識到一切和想像不同,隨之迎來的是與期待落差的失落感,心情跌到谷底後,會再慢慢得反彈上來,逐漸接受或認同這裡的一切,慢慢地融入當地文化、享受其中。
    Thumbnail
    avatar
    田心
    2023-01-15
    北漂 序章「請問是X小姐嗎?你的包裹到囉。」電話那頭傳來房東阿姨的哀號聲「哎唷行李這麼多我沒辦法搬啦」 我的北漂之旅正式展開… 那時的我還在台南的老家,前一天週四寄包裹,郵務人員說可能要下週一才會收到,故把握出社會前的愜意時光,隔天睡到自然醒,睡眼惺忪地吃著母親買回來的午餐,吃完想著待會兒泡個茶配個餅乾,這時
    Thumbnail
    avatar
    田心
    2022-12-11
    北漂之旅2022.11.6 晚間隨筆 人潮擁擠的客運站 趁著難得的休假日,到台北華山看了展覽,聽了平時不會接觸的爵士樂(其實只是在戶外)吉他悠揚的樂聲與薩克斯風的渾厚相互較勁,主唱用一派輕鬆的姿態唱出秋天最深情的蕭瑟,不知不覺半小時過去,心靈上的滿足無法以數字計量。我想以前的我可能連半小時的享受都無法停留,
    Thumbnail
    avatar
    楊永弘
    2022-11-06
    北漂台南人聊聊《台北女子圖鑑》每年端午節總會上演 粽橫天下 南北爭霸的南北粽之戰,這次台劇《台北女子圖鑑》一播出,沒想到也能同時惹怒台北人,也惱怒台南人... 編劇會有這樣的設定,可能把都有「永康」的台北與台南做連結,加上許多南部人北漂,預設是部未上映就能引起共鳴的台劇,尤其又找來桂綸鎂擔綱女主角!只是沒想到三集播出後,引來的卻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2-10-01
    北漂的續章:慢車、渡輪,與茨城大洗港的流浪,有時還有豪華客室茨城縣總是在日本的ブランド総合研究所舉辦的「都道府県魅力度ランキング」裡位居末座。所以,除了有連結北海道苫小牧港的定期航路,你說,茨城縣境的大洗,到底還有甚麼?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2-14
    北漂實習-我在北京電通的實習週誌 這個暑假我在北京電通實習,屬於電通安吉斯集團的一部分,那我被分派的部分是業務部。 第一周的實習前半段較為緊湊,一開始就在趕客戶的雙月報,但主管人非常非常的好,不但給我們解釋了為什麼要做競品分析、還解釋一下客戶如何從競品裡找到自己的位置,以及看人家的傳播活動;營銷等等等…. 坦白說感觸挺大的,我從
    avatar
    小隻女孩的職場生存記
    2020-06-21
    北漂青年北漂青年 老爸總愛對我說:「妳是北漂青年。」然後講完滿臉笑容,看上去很以我為榮的樣子。對於老爸的期許,我只能默默地祈禱自己不要讓他太失望,接著也不敢多想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11-23
    「北漂」,缺乏想像力的政治標籤/陳映竹人口遷徙是國際上受到關注的議題;它不止包括人才的國際移動,更包含了資金的流向、以及在國際經濟發展或科技研發上的地位。部分政客急著吸引媒體注目,而把這個議題縮小,塑造出對立的情緒與言論。不同的思維模式,造就出的正是不同的言論與格局規模。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