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幸福二十八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個禮拜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如果說,台灣平地會下雪的話,那些雪肯定都會下在這女人的臉上才對。
卞聞聖的母親,季秋月冷著一張臉站在機場大廳上,身邊跟著古軒月的父母親以及古軒月三人,總共四人就這麼站在大廳上候著卞聞聖。
「我說…季總,我們也在這裡等了一個多小時了,該來的總會來又何必一直等下去呢?」古軒月的父親,古大亨禁不住開口說道,從下飛機沒見到卞聞聖只見到古軒月那一刻起,季秋月的臉就好看不到哪裡去!
「我想我們應該還可以在多等一陣子才對,軒月,妳再打一次電話給聞聖,跟他說我已經在機場裡等他等了一個多小時了。」季秋月臉色沉聲音更沉,幾乎是不容許的口氣否定了不等卞聞聖就直接回卞家,於是下達追殺命令只求務必把卞聞聖CALL到人來為止。
「是。」古軒月趕緊拿起手機立即撥打卞聞聖的專屬辦公室號碼,一接起來聽出是卞聞聖的聲音後,趕緊說道:「伯母已經在機場等你一個多小時了,你人竟然還在辦公室?」真是不可置信,明明早跟他說好班機抵達的時間,他怎麼會忘記呢?
「我知道時間,不過我想有阿東和妳去接她應該夠了。」冷冷地卞聞聖這麼回答著:「再說,我手邊的公事忙得不可開交,這也是她應該的事實,總不能為了她一個人而耽誤到公司的營運吧。」
「可是伯母現在還在機場上等你來,你過快來啊!」古軒月有些急躁地說道,身後她母親見到季秋月微微詫異的神情後趕緊安撫地將手放到她肩上暗示性地壓一下。
意識到自己的不端莊,古軒月連忙開口:「伯母很堅持見到你的,你大約還要多久才會到?」
辦公室裡的卞聞聖冷冷地輕笑著:「把電話轉給她。」
雖然有點納悶但古軒月仍是雙手奉上電話:「卞夫人,聞聖有話想跟您親自說。」
季秋月黛眉一挑,她那親愛的兒子究竟想搞什麼?接過電話嘴巴才打開卞聞聖那略顯輕挑的嗓音便傳了出來。
「哈囉,我親愛的靈魂深處早已腐敗的老女人,妳到台灣來啦?」
坐在卞聞聖一旁的辛蝶抬起疑惑的臉睇向卞聞聖,他…究竟在跟誰說話?怎麼語氣怪怪的?有點輕浮、有點厭惡還有很明顯的憎惡?而卞聞聖只是笑著摸摸辛蝶頭繼續講他的電話。
電話這頭季秋月臉龐上浮現一抹詭異的笑來:「親愛的兒子,看來你是不想見到我,是嗎?」
「別說這樣子,只是想麻煩妳自己坐著陳東仁的車子去卞家而已,我手邊公務繁忙沒空陪妳玩上一場母子相見的大戲碼。如果妳還繼續堅持見到我的話,我只能夠說,到死,妳都等不到的。」
很明顯的,季秋月拿著電話的手開始出現青筋了,但她說話的語氣卻仍舊很輕柔:「那我們只好在卞家見了。」
電話那頭的卞聞聖竟開始大笑出來:「哈哈哈,老巫婆,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但是如果妳認為妳還能夠壓制我的話,那我只能夠說妳真的是太天真了,我勸妳要生氣就別裝了,免得妳那張老愛皮笑肉不笑的臉皮子會抽筋,到時不管妳做多少次臉或者拉幾次皮都會失效的。」
這一次,古軒月發誓她真的看到季秋月出現了咬牙切齒的畫面,而且說話的聲音開始顫抖起來:「是…是嗎?不愧是我的好…好兒子呀。」
辛蝶看著卞聞聖臉上掛著惡意的笑容,手指輕扣桌面很輕浮地開口:「可是我並不想當妳的兒子呀,這句話我對妳吼過多少次了?妳是老了耳背聽不懂嗎?少用血緣關係來束縛我,我卞聞聖才不理會這可笑的東西!」
緊握著電話的季秋月緊咬牙根想說些什麼卻又無法開口,因為她這一開口想必是極難聽的話語!而在她所接受的教育與訓練中這些都是不被容許的。
「沒話說還是不敢說話?既然妳都已經說不出話來了,那麼親愛的老巫婆,咱們卞家見了。」說完不等季秋月回答很瀟灑地掛上電話。
辛蝶蹙著眉有些不悅:「卞哥哥你很壞心喔。」他剛剛到底在跟誰說話啊?語氣那麼輕挑浮躁好像刻意要挑起對方的怒火。
卞聞聖只是笑著撫摸辛蝶的髮,開始玩起她的滑亮的長髮:「這個不重要先不說這個,來,先告訴卞哥哥,妳早上看了這麼久到底妳喜歡哪一個呢?」
「唔…」辛蝶瞅著卞聞聖:「真的要選一個嗎?」
「嗯,真的要選。」這種事情他可是很認真的。
「那就這家吧。」手往電腦螢幕上的一處點過去,就這麼注定了一切…
卞聞聖看過去點點頭讚賞:「好眼光,真會挑選呀。」這家應該不錯,價錢也很合理,再來嘛…
「小個子,妳是不是一直都很聽卞哥哥的話?」突然神色嚴肅地問著。
「是…是啊。」奇怪了,卞哥哥怎麼突然這麼正經啊?而且氣氛也變得很嚴肅。
「是不是卞哥哥說什麼妳就做什麼?」繼續釣魚上勾。
腦袋點個不停:「嗯嗯,卞哥哥說什麼我做什麼。」
「那好,我們結婚去吧!」
「嗄?」她…她又漏聽了哪一段?錯過了哪一個環節了嗎?怎麼會一下子跳到結婚上頭?
而卞聞聖則是抓起椅子上的外套拉起辛蝶高高興興地往門口走,邊走還邊歡呼:「結婚囉,我們去公證結婚…」
而此時的機場裡…
耳際間還響著嘟嘟嘟的聲音,季秋月則緩緩將電話遞回給古軒月,真不敢相信那小子…那小子竟然敢這樣子對自己說話!
「伯母?」古軒月遲疑地問著,卞夫人的臉色好蒼白呀。
「季總?」
當季總兩個字竄進自己的腦海裡,季秋月強打起精神來:「你們再這裡等我一下,我去一趟洗手間。」說完頭也不回地走開,留下面面相覷的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沒人知道剛剛那通電話裡卞聞聖到底說了些什麼。
衝進洗手間的季秋月整個人在發抖,對,她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咬牙發抖!
可惡!沒想到她那個兒子竟然敢這樣子跟自己說話,他以為他回到台灣來自己就拿他沒輒了嗎?太天真了!實在是太天真了!
抖著手扭開水龍頭,將自己的手給浸濕開始整理起自己那有些凌亂的頭髮,她可是堂堂英國貴族男人的老婆,怎麼可以這麼蓬頭垢面的呢?不管自己怎麼弄那些頭髮就跟卞聞聖一樣硬是要跟自己作對,於是,季秋月乾脆拿下這些髮飾讓自己的秀髮垂落下來。
再度望了望鏡子,自己的臉色是白了點,那就順便補補粧好了,一面補粧思緒也一面回籠了…
她的兒子以為現在自己拿他沒輒了是吧?他以為他翅膀夠硬,可以飛出自己的手掌心了?
鏡子裡的季秋月嘴角開始緩緩勾起,還早的很呢,是啊,到底兒子是自己從自己的肚子生出來的,他能有什麼能耐自己可是一清二楚的很,想跟她鬥?哼哼,再等個十幾二十年吧!
首先,她是還得知道回到台灣來的兒子究竟在搞些什麼,還有他們卞家和古家的婚姻也拖的太久了點,雖然剛剛古軒月的樣子有點反常,但這還不至於讓自己退了這樁婚姻,而兒子所喜歡的人嘛…自己也得找時間去會會她不可了。
就不信她能有什麼三頭六臂能夠鬥贏自己!
既然六年前她有辦法押著兒子回英國,那麼六年後她照樣有辦法押著兒子結婚,拭目以待吧,她最最最親愛的兒子啊…
不一會兒,當季秋月再度出現在古軒月三人的面前,就是她已恢復往常的神色,只是把頭髮垂下來而已絲毫不減她的氣質風采,甚至更多了點興奮的神色來。
「走吧,先去吃頓飯再回去卞宅。」話落人也領著一頭霧水兼有點莫名其妙的三個人離去。
哼哼,她的好兒子啊,敢跟他的母親下戰帖是嗎?好啊,這帖子自己可是真真切切的收下了,那麼就不知道這個兒子是儲存了多少實力來迎接自己呢?這讓她好期待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胤宸
    胤宸
    在遙遙無期的種田路上慢慢爬行 然後突然發現 啊!缺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