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回顧| 清淡淡的中古王國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著快車,抵達車站後,迎接我們的是海水的味道和海鷗翱翔的快樂招呼~
我和阿姨及表姊要來拜訪住在卡地夫(cardiff)的小阿姨。那是我第一次遠赴歐洲。
平常就看了許多倫敦這種國際大城市的介紹,倒是對於小城市頗為陌生,而親自體驗後更加相信每個城市都有他的個性及特色。
是堡壘!!
抵達卡地夫(cardiff)就可以看到地面磁磚或是樑柱上都有一個像是中世紀恐龍的市徽,感覺很像走進一座活在自己世界小王國;是這趟旅程最像回到中世紀歐洲的古城。
最知名的景點是一座堡壘。而我們主要目的是小阿姨的家,小阿姨和一位英國婆婆住在一塊兒,她們的房子不大,前後都有小花園,有點疏於照顧,就像一般人家一樣。
第一次走進英國人的住家,沒有電影那種氣派豪華,不過很有英國鄉村風味,踩在客廳的地毯上我們都有點小心翼翼。小阿姨洗了幾顆深紫色的櫻桃請我們當餐前點心,之後轉身回到廚房料理將要請我們吃的日常西餐,並且熱情的和我們聊天著。
端上桌的是義式寬麵和一大盤櫛瓜,顏色很健康飽滿。擁有深厚文化背景的威爾斯地區,他們的簡單樸實也掩蓋不住歷史痕跡;阿姨和我們說了許多當地小故事,我告訴自己以後的旅行也要像這次一般,走些日常小徑、吃簡單的食物,體驗那些很有本土風味的生活。
回到台灣,發現自己能夠再次以旅行者的角度欣賞我的生活,其實也是充滿新奇好玩的。聽說,旅行一部分也是找回對簡單生活的珍惜與感動吧 !
繽紛的午餐~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