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英倫之行 踏足楓葉國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居月兩個星期前,我才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告別了香港。因為要到英國一個星期,所以我也不敢帶太多東西,只帶了最急需用的衣物和日用品,但也塞滿了大大的行李箱和一個大背包。
搭了大約十四小時飛機,是我第一次踏足歐洲,而且有三年多沒出國了,加上終於可以脫離荒謬的防疫政策,心情挺興奮的。一開始還是有點不習慣,但在街道上人潮疏落,就覺得不用戴口罩真的很自由!
國家美術館
待多幾天之後,我發現倫敦很像香港中環,高度城市化,只是大廈沒那麼高。濕冷的天氣很要命,而且陰雨天在英國是平常事。倫敦人很cool,打招呼就只是一句”Hello”。地鐵線路看得我眼花撩亂,最舊的某幾條路線從發黑的絨布櫈反映出歷史感。英國的物價也很貴,來自美食之都的我對她的食物完全不抱期望,當然有正常質素的食物,只是比香港更貴。
旅行就是每天都去不同的地方遊覽,但要頂着大風大雨出去會更費力氣和能量,而且倫敦太過商業化,雨水打濕的街道也很髒。所以我在第四天半開玩笑地跟男友說:「我還是受夠旅行了,哈哈。」
英國罕見的藍天,我也很喜歡古色古香的牛津城,只是很冷很大風
反倒是第五天搭火車北上Nottingham 讓我看到英國美麗的郊野,也看到比倫敦規模更大的聖誕市集(倫敦可能十二月才會有更多)。除了有小食和商品攤檔,還架起了摩天輪、溜冰場、旋轉木馬等的機動遊戲,很熱鬧呢!
定居在Nottingham 的朋友帶着年事已高的父母來到這裡。我臨走前一晚和她的媽媽聊了一會兒,兩個老人不懂英文,又要重新適應這裡的飲食,家中的暖氣系統、防盜系統等都要依賴女兒去處理,她只嘆一句:「世事難料!」若不是中共港共爛到不堪,又怎會逼得人扶老携幼離鄉萬里呢。
Nottingham的聖誕市集
匆匆別過英國之後,我又要踏足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再適應不同的時差。我卻發現加拿大和澳洲有點相似,用着一樣款式的街道牌,行人路和馬路很寬闊乾淨,離市中心遠一點的地方都有矮小的房子,不過加拿大的是保暖的磗屋,澳洲的是散熱的木屋。天空也很寛闊,只是多倫多的光害嚴重,看不到滿天星空。
來到這裡之後,辦妥了電話號碼、銀行帳號等必要事項後,最重要的就是租房子。現時對比之前開學季節已經好得多了,之前常聽說人們要主動加價和預繳一年租金去搶租盤。但其實當地法例規定只是要交首尾兩個月租金。我和室友也發現原來這邊的業主是可以同時發多過一份租約給租客簽名,之後他們再去篩選。所以我們第一次簽了文件時,業主把它租給了別人,我們才恍然大悟,還是要等業主那邊簽了名,訂金也交了才能鬆懈啊。還好我們在第二天成功租到另一間房子,真是好不容易。
現在來多倫多一個星期了,還在適應寒冷的天氣,但這裡乾爽的氣候比香港和英國的濕冷實在好多了,室內的暖氣也沒在省,只是一進一出溫差會很大。這裡地方大得多,即使是大城市也不太有侷促之感,只是市中心還是會有點龍蛇混集的感覺。
離開了熟悉的地方,也要面對很多第一次,人們都說剛移民時有蜜月期,我倒是心情平靜,大概是天氣真的很冷,但根本還未到最嚴寒的時候!問自己離開是為了什麼?其實只是想有最基本的安穩生活和安全平靜的空間而已!
多倫多的街道
民居的燈飾佈置很有心思
亂世中的一舊飯🍚
亂世中的一舊飯🍚
努力實踐不設限人生🎈 生活💭閱讀🔭文化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