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32-end | 利物浦、曼徹斯特、回家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國利物浦liverpool、曼徹斯特Manchester

7月31日-8月2日
這是此趟英國行到最遠的地方,利物浦曼徹斯特,雖然三天住宿車資花很多錢,不過跟大家一起出去玩是另一種體驗,有郊遊的感覺,跟自己一個人截然不同,這樣玩比較不會膩,有時一個人、有時兩個人、有時一群人,在不同城市待不同的天數,拉長時間的移動,不會太累或太習慣而失去新鮮感。
英國 利物浦
坐著兩個多小時的火車,到達利物浦,本來以為歷史課本出現的工業城市會很醜,其實也蠻有英國古蹟風的,只是可以看的出來邁入凋零,PUB裡大多是老年人,但我覺得這樣很棒,老了也要出來搖滾、喝酒、聽音樂、找朋友聊天,即使拄著柺杖。
利物浦座堂Liverpool Cathedral
城景有許多廢棄的建築物,連一棟看起來原本很華麗的百貨公司也倒閉了,只有教堂屹立不搖,有一個英國國教最大的教堂-利物浦座堂Liverpool Cathedral,富麗堂皇,蓋得很高因為可以離天堂更近些,一位熱情的教堂畫家如此說,臨別時還送我們明信片,叫我們去找老鼠,摸摸他的頭許個願望,還是老願望「幸福快樂」,另外有一個很現代化的教堂-利物浦基督君王都主教座堂Liverpool Metropolitan Cathedral,裡面的光影玻璃透光帶來特殊的感覺,待在裡面也很寧靜。
利物浦基督君王都主教座堂Liverpool Metropolitan Cathedral
這趟旅程最開心的是去許多酒館,吃東西、喝新鮮的啤酒、聽音樂,幸好有酒友陪我,東西好吃便宜,氣氛輕鬆寫意。
這邊的青豆讓我驚豔,很清甜沒有怪味,和台灣冷凍三色蔬菜中的青豆,味道天差地別,我可以不挑掉全吃完,甜點是熱巧力蛋糕加上冰淇淋,超級絕配,新鮮的啤酒沒有二話就是順口。
英國酒館
利物浦最有名的披頭四,其實沒有很熟,就去拍拍照,海港城市就很多海鳥,跟舊金山很像,曼徹斯特也是個舊城市,不過人似乎比較多一些,但沒利物浦漂亮。

回家

8月3日
下午到市區想說再來吃個酒館,結果露西他們可能看起來太年輕,服務生要我出示ID才肯賣我,當時我在包包找不到護照,直覺認為在宿舍,便也不以為意,只是沒點到酒,但其實護照早就不在我身邊,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個悲劇。
英國酒館
後來不甘心,其實是愛喝,硬是自己去另一家酒館順利點到酒,但也小小哀怨,是說我看起很成熟嗎?我安慰自己,是因為低於25歲的不會自己去酒館喝酒。看著隔壁桌老爺爺,慢慢品嘗酒和餐食,彷彿在品嘗緩慢流動的歲月,我學習著與他一樣細細品味時光。
8月4日
本來計畫是吃米其林然後再去最後的酒館巡禮,但人生阿!豈能事事如意。整理行李時都沒看見我的護照,越想越慌,最後一次看到是在利物浦vivienne westwood店裡,請寶琳打電話去確認,果真在那邊,再致電在英辦事處,對方回應:「反正沒護照就是沒辦法坐飛機。」
英國 利物浦
只好跟寶琳借五十鎊,搭七小時來回火車去拿回來,這五十鎊似乎就是一定要花的,沒花在買新鏡子,就花在此囉!感謝在利物浦念書的寶琳弟先去店裡幫我取回護照,在火車站等我,等我一拿到護照利馬坐上回雷丁的車,才順利當天來回。
8月5日-8月6日
早起去機場,一定是太想留在英國,又忘東西在寶琳房間,還好有準時上飛機,這趟沒什麼睡,因為旁邊的阿姨總會在我快睡著時,很剛好地碰到我,但也拜她所賜,拍了不少窗外美麗景色。
回程
吉隆坡機場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整個已經累攤了,連上機檢查我都沒給好臉色,果然大家都怕臭臉人,我快速通關,上飛機後就喝杯白酒睡翻天。回到台灣,還是那樣的熱氣,回家的客運上也睡到不行,下飛機後洗的澡最舒服了,一回家就直接睡到隔天十二點。
前幾天自己還過著英國時間,常躺到半夜三點都睡不著,回到台灣,真的很不適應,不管是天氣、人、景色,一開始真的很懷念,也覺得不真實,旅行的蠱就是這樣嚙咬著心。
我想這跟牽掛與否有很大的關係,這是第一趟單身的旅程,很自由、很享受,也開啟長長一段享受這樣自在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