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配股配息試算表問答#1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威利財經角,存股配股配息試算表,連結
陸續有些朋友有提過怎麼不把存股表開發成手機APP之類的比較方便?
關於這個問題,事實上市面上手機APP做存股記帳本的還真的很多,也有很精美,有的有賣錢有完整功能,有的不要錢陽春用用。
先不管要不要要錢,能不能算整體的XIRR這我就沒有細細研究。但它終究是個手機APP,適合不太需要"自由計算"的投資人使用,就一個簡潔簡單的方式,大概可以知道自己的個股損益狀況就好。
手機上的操作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字小小的,有老花眼就更難搞。
回到存股配息試算表它的價值就在於它就是個"EXCEL",意味著可動度跟自由度很高,可以隨每個使用者自己去把表格改成想要的樣子。
對於進行做數據登錄或是投資績效年化報酬率計算能力,都會比手機APP來的好,更不用提有強大的樞紐分析功能,這也是為什麼會針對EXCEL VBA 持續做開發的原因。
有些朋友可能還有遇過借券還券後,原始成本價消失的問題,如果平常有做存股配股配息試算表的紀錄,基本上這就不是問題。因為EXCEL你也可以做仔細的備註在表上,標註何時借與還。
我的存股配股配息試算表,只是提供一個"一鍵自動化"的ˋ整體解決方案,它就是total solution。
把你想知道的存股報酬率、年化報酬率、買賣均攤成本、買入成本均價一次通通算給你。圓餅圖跟報酬曲線都是樞紐分析,可以任意自己調成喜歡的樣子,建構屬於你自己的投資組合,勉勵自己努力投資。
當然要在手機上看也不是沒有辦法,平常我是做一個雲端存股表
只要將存股配股配息表中的資料貼到google sheet也可以每日累積績效,手機上快捷捷徑點下去,就什麼都有了。
對於做雲端投資組合,可以參考先前發的這篇文
https://www.facebook.com/Willinvestment/posts/154468606686130
當然我個人的版本,這部分沒有開放給大家使用。你可以參考範例做一個自己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