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八十九)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兩大弟子領命、自去忙活;轉身面對另外四個弟子,檮杌天穹發話道:「你們四個已經畢業,照例該衣錦還鄉……祝融明月,妳的交換學生期滿,也該回天界無量大學去了,帶回一張『通過終極考驗』證明,也算對無量大學有交代了。那麼,大家就各忙各的,去吧!」「多謝師父教導之恩!」四人齊齊鞠躬,說著、眼眶泛著晶瑩水霧。
「好啦!沒那麼多好傷感的,又不會真的天各一方、後會無期;想見面時、大家約了就回來嘛!」檮杌天穹輕鬆瀟灑地說著,便站起身道:「我也該回檮杌老家走一趟了。」
檮杌的老家在中亞,過了帕米爾高原再向西,那是一片原本生滿椰棗林的地方。經過人類十幾世紀的鯨吞蠶食和「開發」,人類擴張的領地便是侵占了檮杌的棲地,檮杌一族只能躲進沙漠山洞裡、向地底下發展。而他們所謂的「發展」,便是靠牙齒和爪子,一點一滴的向下挖掘。檮杌族過的生活,講好聽叫做「很樸實、很傳統」;講難聽了就是「很窮、很落後」。牠們維持著二十萬年前的生活模式:狩獵、爭鬥、爭鬥、狩獵。
自詡為上古神獸的嫡裔,牠們不屑與外界交流,更別說聯姻了;也幸好牠們天生自帶的靈力,能夠自行繁衍後代,雖然子嗣稀少、但卻獨有一份「絕對純種」的驕傲。他們把這份驕傲、連同許多古老的記憶刻在基因裡,一代代傳承下去。也正因為如此,絕大部分的檮杌更是心甘情願窩在沙漠地洞裡,重複著二十萬年來先祖的生活方式。
牠們除了偶爾化身為牧羊人,將整群的羊偷進山洞裡之外,幾乎不曾進入人類社會;這些檮杌們,空有天生的靈力卻不會使用,因「凶獸」之名而不願與荒原密切交流。
二十萬年來,偶爾有那麼一、兩隻檮杌離開原生地,出外歷練,最後都是銷聲匿跡、不知生死。絕大部分的檮杌們,還是居住在塔克拉瑪干沙漠裡。
可是就是這麼一個窮困落後的部族,生出了「檮杌天穹」這樣的天才,檮杌天穹的功績,蓋過了他的攣生兄弟___檮杌滄海;其實,老檮杌一家生的這兩個雙生子,都是優秀的佼佼者,光看檮杌滄海能憑一己之力、成為「詢問者號」這樣的星際飛艦艦長,便知道,他也不是泛泛之輩。可惜,有個叫做檮杌天穹的哥哥比他還要閃亮,他就被比下去了。
當年那隻被「異寶」砸中、無意間傳送到另一世界的老檮杌,正是檮杌天穹與檮杌滄海倆兄弟的第二十七代曾祖,牠把那段記憶深深刻進自己的基因裡,流傳下來。整個檮杌族,現在還留有這段記憶基因的,只剩五隻檮杌了;也正因為如此,檮杌天穹和檮杌滄海,小時候在族裡一直被視為異類___這兩兄弟的記憶基因多了些東西。
開著荒原路華越野吉普車,依舊一身米白色三件式西裝打扮的檮杌天穹,將車子停在沙漠裡一座黑忽忽小山前。他下了車、繞到後座揹起一個登山用的大背包,那背包塞得鼓鼓的,就像是要來露營一般。只是,沙漠上除了黃黑的沙石、就剩下幾叢乾瘦發黃的仙人掌,呼嘯捲過的風使人燠熱乾渴,除了藍天,沒有其他景致可言。
他走過小山西面,那兒有一個像是裂隙的山縫,看起來除了能擋一點兒風之外,連毒辣的太陽都遮蔭不了。這山縫縫裡,下了三道禁制,一般人類就算迷途至此,也無法窺探道真實的山洞,只會以為那就是一道山邊裂隙罷了。
這檮杌族設下的三道古老禁制,當然檔不住檮杌天穹的腳步。眼看著他似乎就要撞上山壁,長腿一跨,就隱沒在山壁裡了___這是最外層禁制、障眼術。
走進山洞裡,迎面而來是一片漆黑,檮杌天穹雙眼用力一睜,赤紅的大圓瞳顯露出來、一切變得清晰無比……一個身穿蒙古獵裝的「男子」正倚坐在山洞牆邊打盹兒,他歪戴的氈帽下是濃密糾結的捲曲毛髮、還能隱約看見頭上的捲曲尖角,兩「手」抱胸、兩隻腿露出長褲的部分,卻是尖利的爪子和同樣黝黑捲曲的腿毛。
乍一看,似乎人模人樣,但一細瞧,活脫俄羅斯中亞地區傳說裡的「魔鬼」___俄羅斯民間傳說的大小魔鬼原形,其實就是檮杌。
「喂!該醒醒了,我若是人類,你早就被轟斃了拿去做標本啦!」檮杌天穹咬牙切齒的用獸語說道。
「唔,別吵!」那隻檮杌守衛還想翻身再睡,卻一下子猛的驚醒,「人類?有人類進來了?」反射動作般,他正想拉動警報鈴的繩索,被檮杌天穹一個箭步上前,掰著爪子掀翻在地。
「喂!你先看清楚我是誰,隨便拉警鈴繩的後果你能承擔嗎?」
「標本……我不要當標本!」那檮杌守衛被壓制在地上,嗚咽著吐出破碎的獸語,他最在意的,還是「被做成標本」這件事。說的也是,堂堂上古神獸後裔,真的因戰鬥而死、乃在所難免,還可算是種光榮的死法;但是被做成標本供低級愚蠢的人類參觀、甚至假借「研究解剖」之名、東摸西摸隨便玩弄褻瀆,那可是最羞恥的事!
「看清楚,我,檮杌天穹,回來了!」檮杌天穹低聲嘶吼著,在最後三個音發出喉間的時候,他也恢復了青面獠牙赤紅眼、全身捲毛頂著尖角的面像,抓著守衛的爪子又尖又黑,輕輕一刮,守衛的衣服便嗤拉拉的裂成好幾條寬布條。
看見眼前的青面獠牙赤紅眼,守衛徹底放鬆了,他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癱軟下來,嘴裡嘟囔著:「天穹好兄弟,別嚇我!」
接著,那守衛隨爪拿起一顆石頭向深邃的洞裡扔,那是「通報石」,告訴裡面的族獸:有神獸來了。
「天穹,你自己進去吧,我還得站哨守衛呢!」那守衛說道。
「就憑你剛才的守衛方式?算了吧!」檮杌天穹忍不住嗤笑道:「我隨便設個結界都比你『親自』在這裡都強。」他一邊說著,一邊念了句咒語,揮一揮手,身後出現一道水波也似的薄膜,涵蓋了洞口、緩緩流動著。
「走吧,難得我回來,隨我進去敘敘舊。」一爪子撈起倒在地上的檮杌峭壁,檮杌天穹邁開步子向山洞裡面走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八十三)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八十四)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八十五)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八十六)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八十七)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八十八)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