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的好友邀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早上起來滑手機的時候,看到fb送來前男友的好友邀請。
看到的時候心臟還是跳了一下,心裡想著"加好友幹嘛呢?"邊曬衣服我邊想,要加他好友嗎?
今年算是和前男友分手十年半了,超過我們在一起的八年了,如果單純用時間去抵銷,我們已經是陌生人兩年半了,說真的,是沒什麼好加的了。
老公這時還在床上睡覺,我還是忍不住把他叫醒,用一種很詭異的表情跟他說"欸,我前男友想加我好友耶..."他還沒睡醒,都聽不清楚我在講什麼。我講了三次之後覺得心裡很火,他回我一句"你就自己決定阿"讓我更火,他根本不關心這件事嘛。所以後來我就沒再提了。
一整天我都在想這件事情,雖然完全沒有想加好友的感覺,但理性的腦袋仍忍不住運作,我問自己幾個問題:
我想知道他的生活近況嗎?
不想。前幾年對他的生活還有點好奇,想知道他的太太、他的小孩是什麼樣的人,他是一個什麼樣的爸爸,但這幾年已經完全不想了。
我想看他轉貼的文章或是看他對一些時事的評論嗎?
不想。他現在的領域我真的沒什麼興趣,學術性的評論我也沒興趣,而且也沒覺得評得特別好,所以並沒有想知道。
我想看他的生活照片嗎?
可能沒有那麼想。有一次我意外發現他會出現在一場線上直播會議中,他擔任類似主持人的角色,原本我還抱著近鄉情怯(這是什麼感情?)的心情點開來看直播,結果看到他出現在畫面中我竟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他好像胖了?所以我可能現在也沒那麼想看到這個人了。
想完一輪之後就覺得,我真的對他毫無興趣阿......然後又開始想,那我以前到底為什麼對他有興趣呢,是因為我還小嗎?還是因為以前自己還是學生,看出去的世界不大,透過他的眼睛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而覺得傾慕,等我自己也長大了、出社會工作了,在他的身邊就慢慢感覺窒息。
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應該早點分手的。不過現在想想又覺得,可能在那段時間裡我得到很多自由,也沒有讓感情太多的影響自己對某些目標的追求,整個過程中我沒有失去我自己,算是老天對那時候的我最好的安排吧。
晚上吃飯時間老公突然問我:結果妳要加前男友嗎?接著露出詭異的笑容。我馬上回答"沒有",心裡想"你不是對這件事情沒興趣嗎,哼",但我還是忍不住問老公:我還沒回答的時候,你猜我會加嗎?老公說:覺得你不會加的機率比較大,因為覺得你現在對這個人完全不好奇了,加了也沒有對你的生活或工作有什麼幫助,所以想應該不會加。好吧,雖然在賭氣但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了解我。
晚上跟一個朋友分享這件事,我跟她說:真的應該在心裡有了距離出現分歧的時候,就應該分手的。這以後我一定要跟我家小妹說。結果她回我:我覺得這就是做股票的概念,如果漲不太起來就可以停損了,一直擺在那裡,不漲還可能跌。這說法比我還實際,恐怕要等他們也玩了股票幾年才能體會了,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停課在家第八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課在家第九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的補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次的線上研習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處理法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家庭中的置入性行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06-14
    熱水器有哪些種類,想了解的朋友請進混合型熱水器相對較新,但如果你追求最大的能源效率,值得考慮。而使用點熱水器是快速提供熱水到遠離家庭主熱水器的水龍頭和電器的理想選擇。 當我們使用熱水時... 當水龍頭或電器需要熱水時,加熱的水會從水箱頂部抽出,並通過家庭的熱水供應管道。當水箱中的水位下降時,它會自動重新注入冷水,整個過程重新開始。
    avatar
    哲哲
    2021-03-21
    開車使用車充的朋友請注意 一個小動作不留神 手機可能因此GG!!手機千萬不要連接車充時發動車輛 一個小動作不留神 手機可能因此GG...
    Thumbnail
    avatar
    手機工事維修站 Phone Repair
    2021-02-18
    交友邀請:我的Facebook社群經營心得/程天縱對於使用Facebook經營網路社群的人而言,處理「交友邀請」真的是個兩難的局面:想要擴大社群,提高社群價值,但是又沒有時間仔細篩選每一個「交友邀請」,只好照單全收,結果加進了許多「非目標客群」的人,造成不少困擾。本文就與讀者分享這方面的感想與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2-11
    體檢的朋友請關注這份身體檢查須知丨中環健康檢查之前要先預約 不少人在進行身體檢查時,可能都會遇到排隊等候時間過長的問題,這樣無疑是很浪費時間的。所以,身體檢查須知的第一點,就是要做好體檢服務預約,通過預約,能有效避免排隊等候的問題。小編推薦通過中環健康平臺進行體檢預約服務,中環健康平臺坐落在有著完善醫療服務體系的香港中環,不僅服務品質好,服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6-14
    所謂的家_005|把拔的交友邀請那年敗犬女王戲劇盛行,某次剛剛吃完晚飯,媽媽亂轉看到正在播拜犬女王...... 爸:所以哪一隻是拜犬? 我:就她啊(指電視上出現的女主角) 爸:什麼!我以為拜犬是條狗!這不是在拍一個養很多狗然後對狗很不好的女生的故事嗎?(大驚)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