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他取消了我微信上的好友關係,只為了說明我們不需要再視訊了⋯⋯

2020/0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作家H您好,抱歉打擾你,我是有個難解的感情問題想請教你。

我跟對方是20多年前我還在美國唸書時認識的,當時對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有時候會聊聊天、講講電話,他有空到南加,會約我出來,就是一般普通朋友。之後我回台灣了,這快20年的時間,我們只有在15、6年前聯絡過一次,是他打電話給我,之後,就再也沒有交集,我也幾乎要忘了這個人⋯⋯

就在今年三月初,我突然收到一則WhatsApp的簡訊,我想了半天,才想起來是這位朋友,他是告訴我,因為換了手機,他把之前所有朋友資料彙整到新手機上,我就出現在他WhatsApp上了,於是,我們就這樣聯絡上了。聊天的過程,知道他這些年過的非常辛苦,一個人帶二個孩子又忙工作,頭髮都白了!而我也處在失婚的狀態,所以,我們也就這樣認定了對方。
他告訴我,我們還年輕時他就很喜歡我,我聽到之後非常驚訝,因為我當時完全不知道他有喜歡我,因為他都沒有說,他也都沒有任何表示。他四月份的時候特別回來台灣看我,我們相處了一陣子,我發現他是一個不知道怎麼跟女生相處的男人,因為他一點都不體貼,一點都不暖,不愛講話,不愛溝通,常常問他事情他都不回答,是一個很遲鈍的男人,他的冷淡,讓我很難過,但我慢慢知道,他的冷漠跟不體貼,好像都不是故意的,他就是這樣的人,就像二十多年前,他明明喜歡我可是都不講,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就飛回台灣了。

雖然知道他是如此,但我還是選擇跟他在一起,因為看他在美國生活很辛苦,我其實很心疼也很不忍,雖然他對我很冷淡,可是他卻是個脾氣很好,不太會計較的人。但畢竟我的個性是很需要另一半的關心跟關愛,面對他這麼冷淡的個性,我常常跟他抱怨,但他之前也都是告訴我不要想太多,也都是裝沒事,但就在一個禮拜前,我在抱怨他都不關心我,他就問了我一句:你還好嗎?我過了很久才回他:我還活著!我說完這句話之後,他就再也沒有跟我聯絡了⋯⋯他沒有封鎖我,只是我傳去的所有訊息,他全部已讀不回,而我們之前會用微信視訊,他取消了我微信的朋友,這很明顯的表示說,我們之間沒有視訊的必要了。
我有跟他道歉,因為我知道我不該跟他亂發脾氣,但是他完全沒有給我任何回應,他心裡為什麼會這麼憤怒,我真的不知道,也無從問起,我知道我們也許個性不適合,但我真的對他放了很多感情,我非常想念他。然而用這種方式結束一段感情,對我來說太過殘忍,而他會這個樣子,我也是始料未及,我現在完全不敢傳訊息給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還會回來找我嗎?我們還有機會重新來過嗎?

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您的回覆,感謝!
本文章由「拍拖約會吧 l 一對一約會交友平台」贊助
拍拖約會吧為都會單身男女找對象,不同於坊間相親配對、未婚聯誼活動,專注在一對一男女實體約會,每一位顧問都將成為你婚戀上的月老紅娘,幫助你脫離單身!連結:https://lihi1.com/JrmkV
H這樣說
單純的一個溝通上問題,但事實上這或許隱藏著許多線索可以解釋兩人的失婚。
常說一段感情結束之後,並不見得會讓自己變得更好,但起碼要有一點做到,那就是要更了解自己多一點,這樣的話不管是下一段感情,下一個對象,妳都有更多面向去審視自己的理想型態。
男生從生命靈數來看是一種想很多的人。但從妳的描述上來看,他卻是講很少的人。邏輯上推斷,這樣的人雖然表面上不顯露情緒,但內心的奔騰,可能比一般人來得洶湧。
除此之外,他也是屬於會把對方一開始想的過度理想,等到發現妳部分不符合他想像的點時,他會直接將妳從名單中劃除的類型。
這樣不懂得溝通,直接自己腦補一切情境的他,很有可能是他當年離婚的原因之一。所以妳要問我你們還有機會嗎?雖然我知道我回覆得晚了點,但我想你們復合的機率應該極低。畢竟他的年紀都快半百了,不太可能在這種時候改變得了自己的個性。對他而言,他可能只是覺得自己對妳失望了,這種單方面的判斷而已!
祝福妳。
H最新小說「真。愛的平行宇宙」2020/01/21上市。
新書見面會資訊
2/22下午兩點到四點台南政大書城
2/22晚上七點到九點高雄政大書城夢時代店
PS:想更快得到回覆,現在有可付費的服務,利用生命靈數以及數字占卜提供意見分析。連結如下:
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3. 可以嘗試訂閱3000元紅玫瑰年費方案,除了訂閱方格子專題之外,還可以獲得一次生命靈數藍圖以及兩次數字占卜的服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