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宅在家食記 07/16/2021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餐:自製香菜肉包 + 金網烤生吐司 + 冰拿鐵 + 西北白櫻桃
午餐沾美藝術庭苑 牛小排佐香煎鴨肝 + 捷克牛排 套餐 + 台東愛文芒果
下午茶:王鵬傑「國王派皮」蛋黃酥
晚餐:自製香菜肉包
上午近十點打了 AZ 疫苗,每隔一段時間耳溫槍量一下體溫,直到施打之後十個多小時,晚上八九點,四肢發痠的狀況才比較明顯,頭也覺得重重的像是喝多了葡萄酒的感覺。入夜之後體溫漸漸升高,到十二點是 38.7 度,決定吃一顆打疫苗給的退燒藥。
中午夫人和部門同事線上聚餐,她替大家訂了 沾美藝術庭苑 的餐,請 Lalamove 取餐分頭送到每人家裡,大家開了鏡頭一面大快朵頤一面自我介紹、交換生活情報。我呢也就沾光吃了一份餐(當然是自費)。第一次點「捷克牛排」和「牛小排佐香煎鴨肝」,都好吃,但若要我推薦個人最喜歡的外帶盒餐,我會選燉羊膝和德國豬腿。套餐照例除了side dish還附奶油燴蘑菇、手工麵包、奶油、鮮蔬沙拉、牛尾湯、自製布丁、紅心芭樂,點牛排還會附上很老派的黑胡椒醬跟蘑菇醬,都很夠味。
又蒙陳總送了一箱台東愛文芒果,兩塊手工蛋糕,真是不好意思。我們的冰箱又塞滿芒果了。
切芒果太專心,果汁溢到新來的 UT 下襬染了鮮黃的一條都沒發現,只好把全新的衣服和白色家居服、白色浴巾一起扔洗衣機用 75 度高溫加漂白粉洗兩個小時,算是有驚無險。
中午吃太飽,加上一人一粒蛋黃酥,晚上就蒸了包子簡單吃,這次的香菜包很成功。
和夫人一起追劇《天國與地獄》,高橋一生和綾瀨遙交換身體飆戲,確實過癮,難怪拿下當季日劇最佳女主角、男配角。不過現在追到第八集,總覺得劇本的犯罪動機稍嫌薄弱,就看編劇怎樣在最後兩集力挽狂瀾了。
目前疫苗副作用感覺相當明確,但都尚可忍耐,也沒有要抱怨什麼。一來這表示疫苗確實進入身體在作用,二來這表示我的免疫系統還能正常發揮,差堪告慰啦。明天繼續觀察。謝謝大家關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