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造型都ok的盛世美顏,子瑜只是翻唱也很嗨!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前陣子韓國經紀公司 JYP 在 YouTube 釋出了一個翻唱影片,是現在大勢女團 TWICE 台灣成員周子瑜 TZUYU 的個人翻唱作品,〈ME!〉。這首歌就是流行天后 Taylor Swift 在2019年的超夯歌曲,收錄在《Lover》(2019) 中,還在 Billboard Hot 100 奪下第二名的好成績。由子瑜來詮釋這首歌我覺得選得蠻好的,其中的甜美風應該是他很能駕馭的。
這首翻唱曲在釋出的前一週,就已經在 YouTube 上傳 teaser 影片作為預告,當時短短一個星期就有200多萬觀看次數,而在正式影片在釋出至今已經大約三個星期,觀看次數已經逼近1500萬了,這個速度和發行單曲的規模絲毫不差,可見子瑜的人氣真的很高啊!
老實說這是第一次這麼仔細聽子瑜的聲音,畢竟在團體中的缺點就是歌詞需要每個人分配,並且通常前後段常常是同一句詞,所以如果想要在團體中聽清楚一位成員聲音其實難度有點大,這時候像是這樣的個人企劃就很不錯,可以讓關注某位成員的粉絲能把聲音聽得更仔細,而且在影片中也只有一個成員的身影可以一次看個夠😂。
比起原唱 Taylor,子瑜的氣勢當然是不夠看的,這也是團體成員的短板之一,但是他很聰明地沒有在這方面想要補足,而是直接轉換了另一種路線,用自己最擅長的甜美風,還有比之原唱很大的優勢就是青春,這樣的融合對於〈ME!〉這首歌的感覺也蹦出蠻不一樣的感覺。
子瑜的唱功在團體中不算是最好的,但是仔細聽下來我認為也在平均之上了,而且他唱歌時還會不時出現在像是壓著喉嚨的少女聲音,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比較好,但是我覺得這樣的聲音對他的歌唱很加分。
在原版的這首歌當中 Taylor 找來了 Brendon Urie 合作,而子瑜在這首歌也找來同公司 Stray Kids 的隊長 Bang Chan (方燦)詮釋男聲的角色,老實說我個人沒有聽過 Stray Kids 的歌,但在聽完這首翻唱後,不得不承認 Bang Chan 對於這首歌的是很加分的。不像是原唱 Brendon 的粗曠嗓音,Chan 的聲音比較斯文,和子瑜比較細膩軟糯的聲音搭在一起是很適合的,兩個聲音搭配起來有互相映襯的感覺。
其實對於這首歌的聲音部分本來是沒有想要寫太多,因為我一直沒有很喜歡韓國公司的調音,但是這首翻唱的調音聽起來似乎不算重,還算我覺得能夠接受的範圍,並且子瑜自己的聲音和插花的 Chan 兩人整體聽起來是舒服的,加上沒有太多原唱的痕跡,雖然歌曲本身改動不大,但是歌手的感覺是不同的路線,所以給我眼前一亮的感覺。
最近台灣疫情嚴重,除了金錢的捐助,遠在韓國的周子瑜也透過台灣藝人朋友的幫助捐了不少醫療器械,可以說是身在國外心卻不忘本啊!希望這樣有顏值、有才華也有好心腸的子瑜能夠越發展越好!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