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隊長霸氣 solo!志效跳脫團體風格展現火辣成熟風!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繼首位 solo 的娜璉 (NAYEON) 後,TWICE 第二位發行個人作品的就是隊長志效 (JIHYO) 了!不同於團體活動是偏向活潑、可愛的路線,在上個月中發行個人 EP《ZONE》(2023) 的志效,展現出很不一樣的成熟風格,從主打的〈Killin' Me Good〉到 EP 裡的其他歌曲,可以看到的是不同團體活動時的他,這就非常讓人感到眼睛一亮,這個面向的他也是很有魅力的。

除了主打歌之外,我還選了另一首想分享的〈Talkin' About It〉,不過當然其他歌曲也是很有個人魅力,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就這兩首了,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最愛其他哪一首呢?


〈Killin' Me Good〉 志效 JIHYO

首先是一定得提到的主打歌〈Killin' Me Good〉,這首歌我從歌名公布時就已經很期待了,從這個歌名來看就知道應該是比較偏向嗆辣或是性感的路線,而在歌曲、MV 釋出之後也不負眾望是很不一樣的志效。首先不論他的舞蹈或是場景等等,在不少場合表示過自己很喜歡運動、健身的志效,在這次的所有視覺中很好地展現出了自己的力與美,我想健康就是最天然的性感吧,在還沒有扭腰擺臀地舞動之前就已經先贏去大半了。

再來是這次的歌也很抓耳,或許在 K-Pop 當中都習慣在歌曲中製造個亮點或是洗腦的部分,不過我很喜歡這次副歌裡重複的強調段落,不會太過想要表現出洗腦的想法,很自然而然地在演唱中逐步入侵。當然,在唱功的部分我其實不太知道現場到底如何,目前只有韓國打歌現場的志效尚未有開全麥的演出,不過我想超過十年練習生生涯的他,實力是可以經得起檢驗的,這種在團體活動中比較少見的力量唱法實在是蠻討喜的。


〈Talkin' About It〉 志效 JIHYO ft. 24kGoldn

找來了當初以一首〈Mood〉(2020) 爆紅的 24kGoldn 合作,在合作對象這方面甚至比之前娜璉 EP《IM NAYEON》(2022) 中的更加意想不到。在〈Talkin' About It〉裡可以聽出志效已經有了幾分 diva 的風範,全英文歌詞發揮下來給我一種 Zara Larsson 的感覺,搭配上 24kGoldn 的段落後,加上製作、編曲方面也的確很不 K-Pop,如果沒有事先說明,或許說是歐美女歌手和饒舌歌手的新合作作品也說得過去。

雖然在歌詞部份我覺得沒有到很出色,不過搭配上這樣的曲子是很合理的,而在跑出這樣的想法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首歌志效本人也有參與作曲。其實在這首歌當中可以看出志效已經有完備的個人風格了,並且這首歌算是我很喜歡的成熟風格,沒有賣弄性感或是搔首弄姿,但就是可以讓人感到其中穩重成熟的表達及感受;如果現在以個人及團體活動並進的話,我想志效也依舊可以區分開兩邊的差別,在不同的風格轉換之間都能輕鬆應付。



/

老實說在之前娜璉 solo 的時候我就想寫一寫他的部分,不過還沒來得及來寫就被 TWICE 後面新發的歌曲給蓋過去了,但這次志效的風格實在和團體差別很大,所以就趕緊找出時間來分享;如果說先前娜璉的《IM NAYEON》是讓大家知道 TWICE 單獨成員也不輸整團魅力的話,這次志效的《ZONE》就告訴大家 TWICE 依舊有很多可能性還沒有展示出來。接連兩位這樣的演進讓我在覺得讚嘆的同時,也更期待其他成員的 solo 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