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 BLACKPINK、少女時代,TWICE 攜最新迷你專輯《BETWEEN 1&2》加入秋天女團大戰!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從7、8月開始就莫名地掀起一波女團回歸潮,最大動作的包括發行單曲〈Pink Venom〉(2022) 的 BLACKPINK、以及專輯《FOREVER 1》(20221) 的少女時代等等,雖然說歌曲發行是在7、8月,但在發行後秋天才是真正的大混戰,很多宣傳、現場演出、巡演等等的行程都是在這個時候,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TWICE 也不例外,他們在8月底以九人完全體的姿態發行了最新迷你專輯《BETWEEN 1&2》(2022),先不說其他的,TWICE 真的是我看過最愛發行迷你專輯的團體了,到現在這張已經是第11張了。
這次的回歸 TWICE 可說是來勢洶洶,雖然只是以迷你專輯的形式,但宣傳行程可一點都不迷你,跟發行正規專輯的行程其實也差不了多少,並且其中收錄了七首歌也已經快要不算迷你了,還有在各地積極宣傳的樣子,看樣子公司鐵了心想要將 TWICE 打造成在國際上能與 BLACKPINK 抗衡的女團,不過憑良心說如果公司的行銷策略得當,他們也未必不能在國際上更進一步,畢竟他們在國際上本來就有不小的粉絲基礎,加之最近全員續約的團魂,我想還是不成問題的。下面我就分享在《BETWEEN 1&2》中我很愛的兩首歌。
〈Talk that Talk〉 TWICE
第一首得推一波主打歌〈Talk that Talk〉,這首歌可以看出 TWICE 這次回歸的特別點,除了延續了〈The Feels〉(2021) 不洗腦副歌的特色之外,同時也繼續甩掉過於可愛的形象,這首歌多了些小露性感或展現氣質的部分,對我來說他們轉型的速度或許不快,但勝在步步穩健、而且非常成功,現在聽他們的歌曲或 MV 已經不會先入為主、冠上可愛的特質了;而這也是我在這首歌當中最喜歡的,例如副歌的部分是非常順暢的旋律,聽起來氣氛非常好,已經不需要多出狀聲詞或過多的重複增加記憶點。
在活潑、有記憶點的主歌及副歌之間,常常夾著一些像是"Talk that talk."用氣音表現的句子,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手法,這樣的柔軟正好襯托了其他段落的活力,能夠讓整首歌更有層次、不單調。這次我對於回歸的這首歌非常欣賞,除了是上次〈The Feels〉之後,再次有非常道地 TWICE 感,並且對於邁向國際上的風格有所幫助,可以說是非常成功展現自我又有助於外銷的一首歌。
〈Queen of Hearts〉 TWICE
其實我本來只想寫〈Talk that Talk〉一首歌,但〈Queen of Hearts〉在推出現場場剪輯版的影片後也讓我想提出來,依我來看,其實現場版本比起錄音是版本更有吸引力;雖說是現場版,但還是可以聽得出來有經過微微調整,不過因為韓國公司、團體似乎都習慣這個模式,這已經是他們少有現場感比較重的呈現方式了,所以我覺得在其中的表現已經是在水準之上了,並且每個人的呈現聽起來都很穩,即使聲音比起錄音室版本有些尖銳,但女聲的現場似乎總是如此。
我很喜歡在這個影片中大家都很享受的感覺,不用兼顧載歌載舞的他們看起來非常享受,我想這也是 TWICE 近期比較少見的一面,不得不說這樣類似小型 live house 的形式很適合他們,只要投入在歌聲當中的他們,展現出不同於唱跳時的魅力。會釋出這部影片可能也代表這首歌大概率不會有 MV,但我認為偶爾採用這樣形式去宣傳,也對他們的形象有所助益,讓大家知道他們不是純錄音室歌手,而是唱起現場也跟錄音室不遑多讓的。
這次 TWICE 藉著《BETWEEN 1&2》的回歸,也不知道時機點算不算好,在這段期間雖然大家都知道有一堆女團的回歸,所以也會更注意這個圈子一點,不過難免在同時期就會被拿來和其他團體比較,但其實每個團體、每首歌的魅力都不一樣,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這樣相比啦,對於佛系粉絲如我,有新歌聽就覺得是很幸福的事情了,尤其是像 TWICE 這次又唱出新高度的作品,聽到有所突破的音樂是最開心的事了。最後 murmur 一下,子瑜的新髮色不會太美嗎😍?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