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全新一波英文單曲!〈MOONLIGHT SUNRISE〉雙重感受華麗回歸!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在上個月中 TWICE 帶著新專輯的先行單曲〈MOONLIGHT SUNRISE〉(2023) 回歸!這是繼上一首〈The Feels〉(2021) 後的第二首全英文單曲,可以看出進軍歐美樂壇的野心依舊存在。如果將這次的新單曲拿來和上一首的〈The Feels〉比較的話,我會覺得在風格上沒有太顯著的差異,都是很熟悉的 TWICE 路線,不過這次在主題及主視覺的發想上可以感覺得出多了不少別出心裁的細節出來。
這次的策略其實讓我覺得蠻奇怪的,〈MOONLIGHT SUNRISE〉不算是一首會使人聽第一次就很驚艷的歌曲,反而是要多聽幾遍才會讓人有漸漸上癮的感覺,這樣一首歌放在先行單曲或許有點危險,至少在目前的迴響看來不算廣大,並且在各項的數據也不算是 TWICE 能夠達到的優秀成績,現在就看之後的宣傳策略要如何繼續下去了,畢竟如果認真打歌,我個人認為還是有機會可以賺一波流量的!儘管如此,台灣人似乎也非常買單,這首歌首週在 KKBOX 西洋榜單上都開出第一名的好成績!
在歌曲一開始其實就給人很標準的、很 TWICE 的感覺,而其實我自己從公布單曲就很期待的原因,也是因為從預告就可以看出這次的副歌有周子瑜的C位鏡頭,而不負眾望地在完整歌曲釋出後,果然子瑜C位鏡頭的份量也算是不少,在本來人氣就高的子瑜身上操作,我想對於團體及歌曲的散播也是有不小的正面幫助。
如同我前面提過的,聽第一次〈MOONLIGHT SUNRISE〉或許不會有太衝擊性的火花,而是要多聽幾次才會慢慢地感受到其中的氛圍感;從 TWICE 先前到近期的作品,有種特意為之朝著這個方向的感覺,不再追求一定要在第一瞬間就抓住大家的耳朵,而是漸漸的將歌曲的耐聽度提高,我認為這是個很不錯的方向,從數據上來看 TWICE 在 YouTube 方面的流量都很不錯,每次回歸都有一定水準之上的迴響,不過在純靠著音源的 Spotify 就偏弱了一點,所以提升歌曲的耐聽度在某方面來說是有助於補齊短處的效益!
大家從一開始在預告到歌曲釋出及後續宣傳可以看到,依照歌名〈MOONLIGHT SUNRISE〉的兩種面向,主要也將成員們的主視覺分為光亮和黑暗兩種感覺,並且在 MV 中也都有各自的場景呈現,雖然我個人覺得音樂在歌詞方面就一直是差不多的水平,但此次的視覺水準給人很不錯的感覺,和上一波的〈Talk that Talk〉(2022) 比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氛圍,看起來也依舊是非常用心的去規劃。
此次 TWICE 帶著〈MOONLIGHT SUNRISE〉的回歸,可以看出再次地瞄準歐美市場進攻,面對著這幾年 BLACKPINKBTS,到新生代 New Jeans(G)I-DLE 的崛起,TWICE 前進歐美市場的效果似乎一直都是平平,主要粉絲也依然都在亞洲市場,這或許跟他們比較少女一些的風格有關,不過不管怎麼樣,儘管今年也才剛開始西洋樂壇就已經打得如火如荼,還是希望 TWICE 這次的新專輯可以在西洋樂壇中掀起一些不錯的水花!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