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就想記...38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我喜歡閱讀,不同年齡時看的類別都不盡相同,有目的或是隨性的,不知不覺也看了許多
但是,會開始寫讀書心得的原因是...我記不太起來閱讀過的內容,或是忘記,也許沒共鳴,也可能深藏腦海但沒有內化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以致用

這兩句是我近半年來在學習的方向之一,看了那麼多書,但是缺少了給自己時間沉澱、沒有反覆著墨自己的想法,如用篩子取水,留不住
故此,才會開始寫心得並有所行動作為
不過,當行進了一小步,發現前方更為遼闊,我開始憧憬讀書會,很幸運的在一個契機下加入了讀書會,很是高興
第一次,我沒有發言,陌生、擔心,都是藉口,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第二次,書讀了,也有稍做草稿,但還是言不及義,糟糕無比
經由這兩次我發現,即便我有所想法、想要表達,但是我的自信像乾枯的井很是缺乏,臨場就怯場;更為重要的是看著他人侃侃而談充滿自信表達各自的想法見解,不禁讓我反思「屬於我的」特點是什麼,再一次重新審視自己(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很高興!我就各方面還有很多很多進步的空間,大到我每走一步就是一次進步
期待下次讀書會,既緊張又期待~~
(以上省略不少描述讀書會成員的厲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