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火車的聲音(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陳胤冬毫不客氣的看了眼四週後,吐槽:「林小姐住這種破地方啊?真令人意外,你們從溫玄夏身上搾不出錢啦?」
  林雁涵沒有動怒,只是平靜的說道:「這個地方的房子,是陳雨秋選的。」
  「我姐?」陳胤冬冷笑:「她的品味才沒那麼差。」
  這裡是個破舊小公寓,大紅色的鐵門、生鏽的樓梯扶手,以及斑駁的牆壁,都顯示出了這個房子頗有年代。
  「陳胤冬,或許那年你還太小,但我認為你有必要知道,陳雨秋當年是如何掙扎著活下去。」林雁涵嘆了口氣說道。
  「說謊要打草稿,如果是我姐買的,昊哥怎麼可能不知道。」陳胤冬回道。無論如何,他就是對眼前這人沒有任何的好感。
  「昊哥?喔你是指葉君昊,葉先生當然知道。」林雁涵走上樓梯,然後回頭:「進來看看你就明白了。」
  陳胤冬不置可否的跟了上去,然而當大門打開的那一霎那,他相信了,葉君昊絕對知道這個房子的存在。
  裡面的裝潢,與葉君昊的住家,如出一轍,像是把那裡複製到這裡一般,完全一樣,若要說有哪裡不同,那便是這裡稍微迷你了些。
  一看到連書架上都放滿了陳雨秋的作品,陳胤冬驚訝的說不出話。
  「雨秋走的前一晚,她用急件快遞把鑰匙寄給了我,並留下一封信。」林雁涵拉開抽屜,拿出一封保存挺好的信件,然後說道:「這裡。」
  「不,不可能。」陳胤冬沒有接過信件,只是指著她說道:「昊哥沒有告訴我這裡的存在。」
  「畢竟對葉先生來說,這裡可是他最難以承受的地方。他讓我替他保管這裡的鑰匙,不讓你知道這個地方。」林雁涵淡淡的道:「我想,葉先生是用他的方式保護你,畢竟你是陳雨秋唯一的親人。」
  陳胤冬還在驚愕之中無法反應,林雁涵的聲音卻已經繼續傳入他的耳裡。
  「雨秋是我遇過最特別的作者,她的情緒會反映在她的作品上,而她在這個屋子,至少自殺未遂三次。她……」
  「不可能,姐姐從來都是帶著笑容,妳說謊!」陳胤冬打斷她:「要不是你們,要不是溫玄夏,姐姐當年才不可能自殺。」
  「關於雨秋最後自殺的原因,沒有人知道,但是……」林雁涵話鋒一轉:「雨秋嘗試自殺好幾次,卻是鐵打的事實。」
  「不就是因為說姐姐污衊溫玄夏抄襲,姐姐為了自清才自殺的嗎?」陳胤冬吼道。
  「陳胤冬,你做為她的親弟弟,你有必知道事實,葉君昊真的把你保護的太好了。」林雁涵平靜的說道。
  「不管妳說什麼,我都不會相信的。」陳胤冬哼了一聲。
  「雨秋長期服用克憂寧,但她--偶爾會拒絕吃藥。」林雁涵沒理會,只是接著說下去:「只有在葉君昊身邊的時候,雨秋才不會拒絕吃藥,所以這裡的裝潢才會弄成這個樣子。」
  後面的話,就算林雁涵沒說,陳胤冬也聽明白了。
 把裝潢弄成像是葉君昊在身旁一樣,自己姐姐才會乖乖服藥。
<待續>
6會員
14內容數
文案/天才作家陳雨秋,因抄襲事件無法忍受輿論,最後親手將自己生命了結。/葉君昊做為她的丈夫,一邊照顧她年幼的弟弟陳胤冬,一邊偷偷調查當年的事件。/陳胤冬參加校際文學交流會的時候,遇見了陳雨秋當年的責編,從對方口中,他聽到的卻是與傳言截然不同的說法。/真相,到底是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祐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火車的聲音(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火鍋】台電勵進餐廳–超過60年的老字號酸菜白肉鍋台電勵進餐廳是台電的員工福利餐廳,餐廳位於台北捷運古亭站附近的巷弄中,步行前往大約5分鐘左右,鄰近地標有台灣電力公司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師範大學。文章中詳細介紹了店家的菜色和價位,提供了交通和營業資訊,並分享了用餐心得。另外,餐廳不收取一成服務費。
Thumbnail
avatar
韓森博伊
2024-04-03
青春未知數(2020)-打開火車亭的門吧!觀賞這部電影很像河流通過身體,給人很冰涼舒服的感覺,主要是場景的設定就是一個偏僻的小鎮,透過電影的色調、風景、背景音樂所形成的感受。不過在這種感受之下,隨著電影的進行慢慢會有一個微微的壓抑感,像是Ellie永遠在皺眉頭、處在狹小的火車亭、惡趣味的微霸凌、一些聽都沒聽過的書籍、父親的高成低就等。而結束
avatar
Whyer
2024-03-20
一家提倡無包裝商店和二手商品的咖啡廳-日日籽(中壢火車站後站)♡♡私心推薦♡♡ 一家提倡無包裝商店和二手商品的咖啡廳-日日籽 日日籽位在中壢火車站附近,走路7分鐘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 這裡除了提供餐點,還有無包裝商品和二手商店可以來看看。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店內的無包裝商品。可以帶著自己的容器前來選購,如果沒有的話也沒關係,旁邊有小紙袋可以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麻麻啾
2023-12-20
火雞肉飯常聽過的嘉義,彰化也可以吃到喔~來到莊家火雞肉飯吧(彰化小吃餐廳之2023年11月美食筆記)這家店已經是我帶老婆回娘家時候,必去吃飯的一個餐館,古色古香,火雞肉飯也香的店面,所以就在這打卡喽! 想看到我分享的餐廳嗎?可以到我的精品美食逛逛! 想看到我分享的彰化美食嗎?可以到我的-彰化吃喝玩逛逛! 凡享用到不錯的美食,分享給路過的你們一起交流 店名:莊家火雞肉飯和美店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06
柬埔寨金邊市區火紅餐廳運用清水混凝土工法外加部分造型板模,呈現建築線條結構,並搭配藤木裝飾點綴,孕育出吳哥窟的建築特色,建築退縮形成空間腹地,周圍種滿樹,增加風水格局上的「聚氣」。來路周圍地勢較高,向首明堂地勢較低,下水道口在甲乙處,此為泗水歸堂富貴之局。整體設計風格,正符合9運設計之基本條件要求。
Thumbnail
avatar
張聿麒 LiWilliam
2022-11-11
有溫度的餐廳-姥夥房不經意的從員工的制服背後得知,他們是從2021年才開始創立。 店門口沒有明顯的招牌,是ㄧ間存在感很低的低調店,店內有古早味的木質裝潢,有懷念的感覺。 很開心他們能在疫情的衝擊下存活下來,在財務上的赤字,依然堅持下去! 雖然在食物上沒有特別讓人驚艷,但老闆的親切卻讓我印象深刻,尤其在一週的工作後,可以
avatar
胡尹駿
2022-10-30
【聚北海道鍋物】火鍋餐廳|新北 板橋站#與聚北海道鍋物的初次相遇 來吃聚必點鍋底就是可愛招財站姿牛奶熊的「札幌起司牛奶鍋」!
Thumbnail
avatar
vincent.enjoy
2022-10-26
超美夜景餐廳之燈火燦爛/草山夜未眠續篇草山夜未眠之黃昏與黑夜,都一樣的美麗,是約會盛地無誤啊。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