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紅顏尹蕭陌】- 第五節 丹染雪衣|短篇系列故事

2020/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楊......楊大哥,你放我下來吧。」
尹蕭陌悠悠轉醒,如今因疼痛哆嗦而微弱的聲音依舊輕柔悅耳。
「沒事,就快到了。」
楊卓昊平和地說道,腳下步伐穩健,柳絮村村尾的柳樹已近在眼前。
「......對不起,楊大哥。」
尹蕭陌在楊卓昊的背後縮成了一團,簌簌淚下,低聲道:「我果然......配不上你。」
楊卓昊背對柳樹緩緩蹲下,輕柔地將尹蕭陌放下。
雙眼卻始終沒對上她的含情脈脈。
尹蕭陌心中盡是酸澀,莞爾一笑道:「柳絮村也到了,趁著我還有點人樣,該讓我看看那傷我的武器了吧?」
楊卓昊終於抬起頭,與她四目相交,嘆道:「蕭陌......妳能理解我的,對吧?」
「當然。大仇得報後,這一世能在楊大哥手裡結束,我已滿足,本來......就是我自己選擇了這條路。」
她的眼神不自覺地迴避,淡然道:「孤、貧、夭,果真一項沒少呢。」
「報應不爽,本來如此,錯就錯在不該由你實現他的報應。」
他替她捻起額上的柳絮,輕道:「我本就是除世間妖魔的命,有些情愛......註定不屬於我,妳明白嗎?」
「或許也正因如此,我才會對楊大哥如此執著吧。」
這回她真摯的雙眸直盯著楊卓昊,彷彿想將他的容貌刻進心裡。
而他也不閃避,只是靜靜地與她對望。
柔風甘雨,柳絮紛飛。
儘管下唇早被她咬得血流不止,一寸寸肌膚被腐蝕的痛楚也使她不住瑟瑟發抖,尹蕭陌卻依舊美得不真實。
「我希望妳知道,如若能重來......八年前,我不會視而不見......。」
尹蕭陌一雙明眸頃刻間湧上了一絲希望,他卻接著道:「我會在那時就和妳解釋清楚。」
尹蕭陌會心一笑,眼裡卻再沒有光芒。
這一刻,她真正的心死。
「妳這麼冰雪聰明的孩子,十二歲也能懂得吧!」
楊卓昊故作輕鬆地笑道。
「那當然了!」
尹蕭陌嫣然一笑,微微舉起右手似是想摸一摸他的臉龐,卻仍在抵達目的地前停在了空中。
手心一翻,尹蕭陌平靜地道:「拿出來吧。」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