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最後的祭品 01-2

2020/03/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袁芷其把車停好的時候,有些不安的往旁邊看了一下,吞吞吐吐了好一陣子,才吶吶的開口:「妳不要哭了啦,雨哥就說景言沒事了。」
姚綺月擦著眼淚,一張臉都哭花了,好半晌才點點頭。
袁芷其知道她難過,也沒多說就下了車,跟著她一起走進電梯裡,醫院特有的消毒藥水味總讓他覺得頭痛。
他們一路安靜的上樓,找著景言的病房,順著門牌才轉角就看見蘇雨靠在病房外的牆上。
「你們來了。」蘇雨直起身,看見姚綺月哭得兩隻眼睛都是腫的,無奈的伸手摸摸她的頭,「小言沒事,休養一陣子就好的。」
「嗯,璇姐在裡面嗎?」姚綺月點點頭,抬起頭來望著他。
「嗯,她一夜沒睡,剛剛趴著就睡著了,進去小聲點別吵醒她。」蘇雨拍拍她的肩,輕輕旋開病房門,讓姚綺月小心的走進病房去。
「雨哥,我幫得上忙的話盡量說吧。」袁芷其沒有跟進病房,他跟景言沒什麼交情,進去看他躺在那裡也沒什麼用,也對這種場合有點不適應,不如做點他能做的。
「我找不到子青,就是子璇的弟弟,他是小言跟小西的好朋友,白聿跟你說過小西被綁架的狀況了吧?」蘇雨不自覺的嘆了口氣,習慣性的摸著口袋,摸半天也沒摸出個東西。
袁芷其倒是突然間想到什麼似的,從包包裡掏出一包菸,「雨哥你找菸嗎?」
蘇雨愣了一下,還是接過那包菸,迫不及待的朝安全門走去,「你幫我買的?」
「要過來前聿哥塞我包裡的,我還想說我又不抽菸。」袁芷其掏出打火機幫他點菸。
蘇雨笑了下,「白聿那裡怎麼樣?」
「還在跟偵六協調,你也知道六隊比較難搞。」袁芷其乾笑著,六隊隊長出名的討厭白聿,也沒什麼過節,原因就很簡單的是他在竊盜組的女朋友跟他在一起之前,猛追了白聿好一陣子,白聿東躲西藏的婉言拒絕她之後,她才跟六隊隊長在一起,因此對方老看白聿不順眼。
蘇雨深吸了幾口菸才開口:「子青目擊小西被綁走,又看著小言受傷,他心裡不太好過,我擔心他做什麼傻事。」
袁芷其歪著頭想了想,「擔心他自殺嗎?」
「不是。」蘇雨苦笑著,「那孩子很堅強,不會做這種事,我是擔心他……可能想靠自己找到小西,他們三個是一起長大的,如果說有人能用任何術法找到小西,也只有子青有辦法,所以我擔心他會自己亂來。」
袁芷其點點頭把小貴給拿出來,「雨哥你有他的東西嗎?」
「有,等我一下。」蘇雨又多吸了兩口菸,才把菸熄掉走回醫院裡,「他離開前留了件外套。」
蘇雨走回病房去,苗子璇已經醒了,跟姚綺月湊在一起說話。
蘇雨不想打擾她們,輕拿起苗子青的衣服就要出去,苗子璇眼尖還是注意到了。「子青到哪兒去了?」
蘇雨不想讓她擔心,但也不想瞞她,盡可能用著輕鬆的語氣回答,「可能下樓去找東西吃,我正想去找他,妳要不要吃點東西,一會兒給妳帶上來。」
苗子璇望著他的臉好半晌才點點頭,「給我帶杯咖啡就好。」
「嗯。」蘇雨朝她笑笑,又望向姚綺月,「妳陪著子璇,我一會兒回來。」
「好。」姚綺月乖巧的點點頭,有些不安的看著蘇雨又走出去,和門外的袁芷其對了下目光。
「雨哥,你也都沒吃東西吧?」袁芷其看蘇雨的模樣,也覺得他累壞了。「我也還沒吃中飯,不然我們下樓吃點東西吧,你不也常說再怎麼緊急飯都得吃,覺都得睡。」
蘇雨這才意識到自己胃是空的,苦笑著跟袁芷其下樓去找點東西吃,沿路大致跟他說了些狀況,他馬上讓小貴蹭了蹭那件衣服,蹦蹦跳跳的轉身去找人了。
他們在醫院的美食街隨便的點了些東西,蘇雨就算沒胃口也還是吃了點,袁芷其漫不經心的用湯匙撥著盤子上的食物,猶豫了會兒才開口:「雨哥,你跟師傅那麼熟……你知道二號出什麼事了嗎?」
蘇雨抬起頭來看著他,「二號怎麼了?」
「她一直在哭,每天從早哭到晚,兩隻眼睛都哭成空洞了也沒停……」袁芷其扁著嘴有點心疼的說:「師傅剛開始還哄著,後來也不知道發什麼脾氣就隨她哭,我也沒辦法做什麼。」
蘇雨沉默了會兒,很嚴肅的望著他,「小其,人都有過不去的坎,更何況是鬼,她自己過不去的話沒人能幫她,你最多能哄著她,但不能幫她,你越想幫她跨過去,她只會越停留在那裡,你應該已經瞭解這個道理了吧?」
袁芷其知道蘇雨的意思,他曾經也以為自己能幫著小富渡過他心裡那個叫做父母的障礙,但他沒能做到,還差點弄丟了小富,幸好最後小富在真正走錯路之前,自己跨越了那個坎,但也因此他不得不送走小富。
「我知道,我不會幫著二號做什麼傻事的,我只是……不想看她一直傷心。」袁芷其鬱悶的拿湯匙戳著盤子裡的肉塊。
「她可不是什麼軟弱的大姑娘,我只要講錯一句話,馬上被她拿掃把一路追打到二條街外,別把那老妖婆講得好像是個什麼多愁善感的小女孩。」蘇雨好笑的說。
「呃……」袁芷其也看過她拿掃把追打他師傅,雖然也只是做做樣子而已,但二號兇起來是真的很兇。「可是,看她傷心成那樣,我很擔心。」
「你擔心,你師傅一定更擔心,他肯定看著呢,別胡思亂想了。」蘇雨笑笑的說。
袁芷其想想也是,二號還是他師傅的鬼,不管怎麼樣他師傅一定比他更操心的,最後只嘆了口氣決定不管二號的事,但也沒什麼胃口把東西吃完。
「雨哥,那最近協會這邊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袁芷其想了想又問,雖然協會怎麼亂不關他們的事,但因為蘇雨的關係,不曉得為什麼就被捲入了,而且也還有算是有點交情的苗子璇。
袁芷其一直把她上回幫忙救了白聿的事記在心裡,「苗小姐上回救了聿哥,如果可以幫得上忙的話,就盡管說吧。」
「幫她把弟弟找回來就好了,其他的事……」蘇雨停頓了會兒,遲早也是得告訴他們,但念頭一轉又覺得他真要把這些孩子都拖下水嗎?
雖然如白聿所說,這就跟戰爭一樣,一旦開始就沒有人能倖免,但這幾個小鬼又能增加多少戰力?他真的有必要讓這幾個孩子像送死一樣去鬥那個魔王嗎?
「雨哥?」袁芷其擔心的喚了他一聲。
「嗯?」蘇雨回過神來,看見袁芷其有些擔心的模樣,只朝他笑笑,「沒事的。」
袁芷其見他不想說也沒多問,比起有些被動的沈孟瑜和有些天真的姚綺月來說,袁芷其還算是比較成熟的一個,這也是和他從很小就獨立生活有關,不像另外兩小鬼是家裡好好保護到大的,蘇雨現在跟白聿命是綁在一起的,如果有個什麼萬一,得把事情交代給這三個小鬼裡其中一個的話,那就肯定是要交代給袁芷其了。
「小其。」蘇雨想想又望向他,語氣認真的開口:「最近外面很亂,如果我跟白聿有什麼狀況……」
「啊啊啊──不要再來一次了!」袁芷其沒等他說完就慘叫了起來,一臉忿怒的望著他,「沒事不要跟交代遺言一樣!你們只要這樣就一定有事!」
蘇雨愣了一下,忍不住笑了起來,「你冷靜點,如果真的有事,也不會因為我不說出口就會沒事。」
袁芷其一臉哀怨的瞪著他,好一陣子才開口:「你跟聿哥如果出事,你什麼也不用交代,我都知道的……但如果你覺得你們有可能出事,你應該要先告訴我們你們可能有什麼危險,而不是交代後事……。」
蘇雨好笑的望著他,這傢伙大概是上一次被白聿嚇怕了,他思考了會兒才開口:「好吧,我可以告訴你的是,可能不遠的將來,我們得對付個麻煩的傢伙,如果可以的話我不希望把你們扯進來,但如果真的發生了,誰都躲不掉,所以在那一天之前,我希望你們做的,就是變得更強,至少足以保護自己。」
袁芷其的神情也認真了起來,「知道了,我會努力到至少不需要讓你跟聿哥得分心保護我們的。」
蘇雨笑著點點頭,「暫時也就這樣了,走吧,我還要上去看小言。」
袁芷其收拾著東西和蘇雨一起上樓,「雨哥,找到苗子青之後,你希望我怎麼做?」
「帶他回來,跟他說小言找他,他會乖乖回來的。」想起景言,蘇雨又開始覺得憂慮和疲憊。
「我知道了。」袁芷其點點頭,安靜的跟著蘇雨上樓,心裡只希望一會兒姚綺月別又繼續哭,他對哄女孩子實在不行,又想著也許一會兒該給白聿打個電話,可能白聿哄哄她就好了。
袁芷其煩惱的想著,還是乖乖的跟著蘇雨走回病房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