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火車的聲音|陳雨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
  是我最近在寫的長篇小說。
【天才作家陳雨秋,因抄襲事件無法忍受輿論,最後親手將自己生命了結。】
後文盡可能不劇透。
  來聊聊此作的女角:陳雨秋。
我很喜歡這個孩子。
陳雨秋,十七歲橫空出道,寫出暢銷小說,霸榜一年,是個人人稱羨的天才,和小十歲的弟弟相依為命。二十五歲那年,在老家引火自焚,結束生命。
她是一個有憂鬱症,卻又不願按照醫囑吃藥的患者。
人的身體生病了,會尋求醫療協助,會想辦法努力治好;但如果,生病的是心呢?如果心生病了,能治好嗎?
即使已經是2021年的現在,還是很多人污名化憂鬱症,覺得這是一個不可能存在的病。所以在故事裡,即便雨秋離開這個世界之前,已自殺未遂三次,她還是隱瞞自己得病的事。
或者該說,她沒有病識感,雨秋甚至不覺得自己生病,所以不愛吃藥,也造成她的病況一直無法好好控制。
當她被酸民們嘲笑辱罵後,雨秋便陷入極端的自我懷疑之中。
“但那又怎麼樣呢?做為公眾人物的雨秋,有人喜歡妳,自然也有人討厭妳,別放心上。
--這是旁人給她的安慰。”
心思細膩的雨秋,最後無法承受,便親手了結自己生命。
在外人看來,就是自殺。
但我想說的是,一般而言,會覺得癌末,或是其他無藥可醫的疾病,死亡便是解脫。
那麼,為什麼憂鬱症發作之後的自殺,就不能是解脫呢?為什麼自殺,都被歸類在逃避呢?
我只希望,離開這個世界的雨秋,她的心能不再被折磨。

  
6會員
14內容數
文案/天才作家陳雨秋,因抄襲事件無法忍受輿論,最後親手將自己生命了結。/葉君昊做為她的丈夫,一邊照顧她年幼的弟弟陳胤冬,一邊偷偷調查當年的事件。/陳胤冬參加校際文學交流會的時候,遇見了陳雨秋當年的責編,從對方口中,他聽到的卻是與傳言截然不同的說法。/真相,到底是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祐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火車的聲音(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決心也像中秋節的煙火一樣轉瞬即逝嗎?從情緒以及認知面剖析你無法堅持的原因前幾日在做2021年第三季的復盤時忽然發現,有好幾個希望養成的習慣中間都落下了好幾日沒有執行,兩三個計畫徹底被我拋在腦後,少數有達成的目標還都是集中在第三季的後半段時間才緊湊地完成的...結果發現這種現象的成因,基本上可以從兩個層面來進行剖析。如果你希望能夠更了解自己為甚麼無法堅持習慣,就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鯊魚電台
2021-09-25
《窗邊故事集》下雨天的末班車寫在前面: 我忘了是在怎樣的心情寫下這段故事,只記得很久之前的某天晚上,突然想起過世已久的外婆,便趕緊寫下那段難忘又哀愁的故事。 我其實很羨慕阿嬤到現在還在身邊的朋友,我阿嬤和阿公在我國中就相繼過世,而爺爺我從出生就沒見過他,爺爺很年輕就生病過世,奶奶也在我大學畢業沒多久後就過世了,每次聽到身邊朋友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6-30
聽|「雨」落下的聲音 「雨」 落下的聲音 窗外飄雨滴答滴答一直落 敲碎了朝陽暖暖的擁抱 透過玻璃灑滿了一室的憂傷 卻敲醒了宿醉的靈魂 無言的互相凝視 如詩中畫   畫中詩 唯美 不是絕對的存在 就只是當下 聽 雨落下的聲音 滴答滴答在心頭  帶來一股暖暖的詩意 在紅紅綠綠的天空下 聽 雨落下的聲音  彷彿正在對你訴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15
韓劇《未生》:聽見下雨的聲音聽,在金元錫導演的作品中是非常關鍵的要素,從《信號》、《我的大叔》到我終於補看完的《未生》,三部作品都活用「聽」和「聽到的聲音」,呈現出角色的衝突和心情。 無論是你說我聽、不經意聽、故意偷聽或悉心聆聽,都代表當時說話的人其最真實的想法,也許是刻薄的嘲諷,也許是不能明說的事實,也許是溫暖人心的安慰,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0-09-08
聽陳明章《下午的一齣戲》的浮想《下午的一齣戲》是首講傳統文化、傳統戲劇隨時代遷移漸漸被人遺忘的歌曲。溫暖色調的音樂,像是橙黃陽光灑落在枝葉,埋藏在深處舊時的回憶與情感宛若古早電影投影在心中光影顫動。   今天在聽這首歌時,往事浮光隨著樂聲一一掠過。想起了北投,依傍美麗火山煙霧繚繞的溫泉鄉,被巴賽族視為女巫出沒之地,融會了平埔族、
avatar
小鈍鸚
2020-06-25
聽雨滴的聲音「幾年前孩子跟我說,希望有自己的房間,有一張書桌跟椅子、有一頂眠床(台語),以及一支手機可以聽音樂。我就覺得他的願望很基本、簡單」,阿貴媽媽加重語氣的說「那麼簡單的願望,如果我不能完成他的願望,我還算是他的媽媽嗎!」 「剛好頂樓也是自己的,買的時候整體結構有完成,只是沒錢裝潢,及把其他細部弄好。我就
Thumbnail
avatar
任依島
2019-09-12
一場雨中的打火日常身上,殘留的味道並不像運動後的汗味,強烈的煙味會掩蓋汗臭,我覺得自己彷彿是剛出爐的失敗料理一樣,散發著焦過頭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Jinyu Chang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