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我不相信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晚,適合思念……
我煩躁地推開了書本,順手熄了燈,任由黑暗將屬於我的一切大口吞噬…就著自窗外透入的微弱燈光,我緩緩環視這個房間,這個曾經有你存在的房間。
五年了,距離那時已經整整過了十個春夏秋冬,古人有云:「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照理來看,我應該死了。但,很奇蹟似地,我還活著,在這個我絲毫沒有依戀的世界上,只為了你那句話:「別隨我而去。」但是,我的心早已經隨著你化為煙塵…
我東翻西找,終於從櫥櫃裡拿出一瓶滿布灰塵的酒及高腳杯,打開,醇厚的酒香頓時四散開來。今晚沒有月光,我無法"舉杯邀明月",但的確是"對影成三人",有我、我的影子、以及妳的照片。倒入了些許琥珀色的液體,我決定加些冰塊下去。
回憶總嫌太鮮明,稀釋過後卻又覺得不真實…
在黑暗中的我,輕啜著杯中的酒,一面想起你的嗜好。…
「喂,一直喝酒對身體不好喔!」這是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我沒理睬妳,因為女朋友甩了我,所以我在一間酒吧裡喝著悶酒,而且,我並不認識妳,有什麼理由足以說服妳去關心一個陌生人呢?
「隨便」我推開了你的手,將剩下的酒全喝了。
你沒有再說下一句,退回了你原來的位置,靜靜地喝著你的咖啡。
現在,我知道我那時做錯了,我應該聽你的勸告,放下酒杯,離開那個地方,不再跟你有任何交集,如此一來,所有的事情便不會發生了。
後來,我步出了酒吧,在路邊醉倒了,隔天醒來,卻發現自己在你家!
「你的頭一定很痛吧,把這個喝下去會覺得好一些。諾~快喝吧。」你遞給我一杯東西,我卻猶豫著不敢喝下。
「放心,沒有毒的。」你笑著說,催促我把它喝下。
我喝了,苦澀的滋味麻木了我的舌頭,我甚至以為我被毒啞了!
「你、你!」
「什麼你,我可是有名字的,別亂用代名詞叫我。」你轉身走進廚房清洗杯子,而我則仔細看了看房間的擺設,很普通,沒什麼特別的。
唯一吸引我注意的,是空間裡瀰漫著的濃濃咖啡香。
記憶中的你,是卡布其諾和拿鐵的綜合體。
如同喝酒是我的嗜好一般,咖啡是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飲料。
「咖啡這麼好喝,你為什麼不喝啊?」你皺著眉頭,在咖啡廳裡一面數落著我,一面喝著你的卡布其諾。
「我最愛的飲料是酒,除了酒之外的東西,不算飲料。」我一口飲盡那杯白開水,嗯~還是酒比較對味。
「可是喝酒傷身體啊!你至少要克制一下吧!」那個人的情緒頓時激昂起來,說話的聲音也變大,在寂靜的咖啡廳裡顯得特別突兀,所有的人都望向你這邊,我看到你的臉瞬間由白轉紅,好像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似的。
這讓我覺得很好笑,你總是為了別人的事而操煩,卻從沒顧慮到自己。
「咖啡含有咖啡因,也傷身體啊。」
「…我知道,可是總比酒好,而且啊,又沒酒貴。」你輕笑出聲,卻又轉回嚴肅的表情,喝完那杯已經冷掉的卡布其諾,「所以,下次不要再喝那麼多了,懂嗎?」
「你的這句話我複製一份,原封不動地還給你。」…
之後,你走了出去,也許是這奇妙的緣分,我們每天都會在一間超商見面,,那天,我看見你從咖啡裡透露出的悲傷神情,我問「怎麼了?你看起來不太好」你只是笑而不答,我想,怎麼有這麼堅強的女孩?也許,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你了!你卻從來沒跟我透露出一點訊息
直到那天,你說奶奶過世了!她是你唯一的親人,我很難過,但我知道你更難過,於是我陪了你一晚,沒有任何事發生,我只是靜靜地躺在地板,想起來,也許這是一個轉折吧!冰冷的感覺竄進我腦海,隔天,你參加了奶奶的葬禮
妳說「奶奶,對不起,我很愛跟你頂嘴,可是,我很愛妳啊!為什麼?對不起,我那天..……」後面的話我沒在聽,此刻的我,只是盡盡的看著妳,那個….在我心裡最堅強的人,我…最喜歡的人
之後,我們在一起了 至於是誰告白的,我已經不知道了,我只知道,妳承受了多少壓力
我看著杯中自己的倒影,沒過一會兒,卻浮現出你燦美如花的笑靨,好像在說:「沒關係,這不是你的錯。」可是,這的的確確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愛上你,我不應該認為你夠堅強,我不應該告訴我的家人,我不應該離開你而跑去美國,留你一人獨自面對來自各方的指責。
是我的錯,是我親手造成的錯誤讓你在二十五歲正當意氣風發的時候,步上了死亡這條不歸路,讓死神與你作伴…
我搖晃了下杯子,冰塊將你撞成了碎片…
當我得到消息趕回來的時候,你已經躺在冰冷的棺材中,置身於黑暗的泥土裡,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更沒有你最愛的咖啡陪你,你,就這樣靜悄悄地離開了我的生命。
從此,我滴酒不沾,只喝咖啡…為了記住只屬於你的味道…
今晚,我突然明白了,你終究不會回來,這是愛情的滋味嗎 我微笑地說
    小兔子
    小兔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