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小牛兒的行程–看貓咪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一兩個月前,牛媽帶小孩去寵物用品店,發現店內有貓咪可以看耶!那天裡面的志工讓我們進去摸小貓咪,點點圈圈都非常開心,常常吵著要去看貓咪,至此,賞貓,就成了我溜小孩的一個行程之一
有時候就是櫥窗看一看也可以看半個小時
去了幾次之後才發現,那是我們住的地區方圓車程一個半小時內會有的一家貓咪領養處,所有的大貓小貓都是浪貓或是浪貓的寶寶等著被領養,快要生的浪貓媽媽會到寄養家庭(Foster)一段時間等生出寶寶然後寶寶長大到大約10周大才會到店裡開始接受領養,期間這個貓咪領養機構(Paws on my heart, Inc,)會提供必需品給寄養家庭照顧貓咪用,平常在寵物店內幫忙照顧並清理的都是志工們排班的,每周六則會有一場大型的貓咪收養會在寵物店內舉行
我們已經去過好幾次,點點圈圈都知道抱貓咪時需要坐好,幾位志工都很驚訝他們可以非常乖巧地和貓咪相處。但要找到願意讓他們抱的貓咪機會倒是沒有很多,我跟點點圈圈說:貓咪跟人一樣,也有不同個性,有的貓咪喜歡玩、有的貓咪喜歡靜、有的貓咪喜歡撒嬌,所以他們得等到有願意讓他們抱的貓咪才可以抱,其他時候就是摸一摸和拿玩具陪他們玩一下這樣,兩個小女孩一直期望有一天能真的帶回一隻貓咪(牛媽才不要哩)
(牛媽年輕時也很想養一隻貓,但養活自己都辛苦了就不想讓一條生命陪著我一起吃苦,沒想到家裡的兩隻小牛兒也特別喜歡貓咪,我告訴他們要會幫忙鏟屎、清潔、照顧才會有把貓咪帶回家的一天)
好一陣子沒去了因為很擔心我們玩貓造成志工的困擾,今天特別想去,所以小孩放學後就開車往寵物店出發順便去隔壁的臨時圖書館還書。今天很幸運的,碰到了幾隻比較親人的大貓,有一隻點點一去摸就把手伸出來扒住她然後頭靠在她手上,另一隻更厲害了,看到我在摸一隻毛色發亮的黑貓,就跨過黑貓主動跑到我腿上站好、然後坐下爭取注意力,點點看到就也希望這隻貓咪可以親近她坐在她腿上,我讓點點撲了個毯子後貓咪走了過去,一坐就是一個小時,點點就這樣抱著他一個小時,偶爾貓咪會起來走兩下再喬個舒服的姿勢繼續坐,點點愛死這隻貓咪了,說這是他最要好的朋友了!!!!比學校的朋友還要好!!!差點就真的帶回家了
3歲的Spencer是兩只耳朵是有受傷過的貓咪,不知道過去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每隻貓咪都會有一張自我介紹,領養也是要付點錢的
貓咪是很有個性的動物,有的親人有的不親,年紀小的跟長大後的又很不一樣,曾經想著:到底要怎樣才知道這是一隻適合自己的貓咪呢?有個志工告訴我,你就會有一個直覺知道這是你要的貓咪,他也就這樣帶回了很多貓,即使每一隻的個性都不同
這隻小貓咪和他的兄弟姊妹曾經住在樹林間
在這裡住了六年多,我真的沒有看過流浪貓跟流浪狗,對於能在這間寵物店看到這麼多浪貓跟浪貓寶寶實在也很驚訝,也挺難過。年紀小的幼貓很容易被領養,一歲以後的貓咪比較大了,相對領養的機率就小多了,但碰到好多個性都很好的大貓,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被丟掉,這些大貓只能在寄養家庭等到有人收養他們
超級帥氣的Leo(1歲多),聽說已經在這裡一陣子了
帶小孩參觀這裡,除了是要讓他們了解照顧貓咪不是他們想像中的那樣,貓咪們也不是想要玩就會一起玩,想要抱就會給你抱,還希望他們可以從參觀中了解,照顧貓咪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看著志工需要不斷整理他們的籠子、幫他們換水、還要鏟屎(養貓條件之一就是點圈他們要會鏟屎)
我希望他們能夠在我們擁有自己的貓咪時,他們也更能負起責任一起照顧好
牛媽也期望著自己退休後(不用養牛後),可以養著一隻或是兩隻貓咪陪伴自己,希望到時可以有機緣遇到像Spencer一樣親人的貓咪和像Leo一樣帥氣的帥哥陪我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吐蘿絲=Taurus=金牛座 一個金牛很難搞? 兩個呢? 當夫妻都是金牛座 又會和小孩擦出什麼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