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的故事         第六章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口四人....散地四方
帶著行囊,隨著奶奶到了叔、嬸新買的房子....員林入住。
我的九年國民教育就在這地完成了學業。
剛開始,我都會問奶奶;爸爸、哥哥、姊姊,都在哪裡呢?
奶奶說著:爸爸不住溪湖,在工作的附近租了小地方住,他也不知在哪邊,哥哥在工廠工作,姊姊在紡織廠工作,都是住在宿舍裡。
員林家的大門出來一眼望去,就是遼闊四方稻田,和對面一片小山。在門口路上左斜方,有一個用泥土做成的圓,蓋住一個枯井。我時常在傍晚夜漸升起之時,走出來坐在那圓井上,看著對面那座山。因為有燈光迂迴著山路走,我都會幻想;那是不是我爸爸的機車,正往叔叔家來?每天都是這樣的看著那些在山的遊燈~然後紅了眼眶。
姊姊哥哥每次休假,會來看我,是我最快樂的時候。而一天過得也快,到下午4點;他們要走去小站坐車回工廠,也是我哭最兇的時候。哥哥也會跟著泛淚。
想要十八相送送不完~都不能有的機會。
爸爸插不多一、二個月來看我一次吧!開心、離去、思念的感,更是難以形容的悲傷。
就讀三年級的時候吧!叔嬸因在斗六又買了房子,於是將奶奶跟堂弟妹全部又帶著到那邊生活。
這時....奶奶的小女兒,我的五姑姑,提議在員林租房子,然後把姊姊跟哥哥叫回來。姑孫四人同住到我國中一年吧!此時姑姑在台中買了房子,而讓我爸爸回來同我們三個孩子住下。
這個家;算圓了。
姐姐與哥哥在員林的同一家塑膠工廠工作,爸爸戲班有工作就出門,沒工作就待在家。這段時間,是幸福與快樂的日子。
我順利完成國中三年級,便未繼續升學。也轉而當時最興盛的"鞋廠業"當女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7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