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極短篇 — 半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什麼?」
只要人客一多,金九的臉,就會笑不起來的僵硬,口氣也會變嚴肅,乍看之下會讓人覺得8+9的兇惡感,但那也可能是因為短袖口遮蓋不住,而露出一截的半甲所致,「客人在等。」
金九是非常認真在做吃的小攤主。
我會認識他,也是因為到蔥油餅攤位一試成主顧,貪吃到最後變成自告奮勇的來打零工。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被他金框眼鏡底下,那雙澄清的眼眸給電到,才常常去買的。他做的蔥油餅,是真的好吃,既酥香又不油膩,咬起來還特別有嚼勁。
「也只有你敢這樣盯著看。」金九是指他手臂上披著的半甲,「通常被我發現之後,那些人就不敢再看了。」我聽不出,他講這句話是很神氣,還是覺得那些眼光,其實帶著歧視意味令他不悅。
「你知道,這是藝術。」某一天我們倆忙著收攤的時候,因為天氣悶熱,他才把上臂撩起來,露出他左臂紋的那條,精細繁複的龍。
「哦?」
「這是藝術啊,師傅雕得很認真的。你知道廟口的龍柱吧?左蒼龍...」
「右白虎。」我馬上應嘴。
「龍怕臭,所以住左邊。」
「蛤?」
不知怎的,金九忽然自顧自笑起來,嘴角還帶點猥褻。
「右手都用來...」
「幹。」
右手都用來...

本篇文章總長1607字,免費閱讀部分約630字,敬請舊雨新知
訂閱支持Justin

我是Justin,從事情慾寫作已超過10年,歡迎追蹤下面這個專題閱讀之前的文章↓
偶爾也寫點雜文會放在這個碎碎唸專題
Photo by Garin Chadwick on Unsplash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男性愉悅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1K會員
607內容數
這棟大樓似乎有著各形各色、各種不同的「房間」?身為Justininder,你忽然興起那種想要一一探索的好奇。喂⋯⋯不會吧,這、這未免也太刺激⋯⋯微微的不安油然而生,卻又無法遏止,那潛藏在心底的原始渴望。你,並不寂寞,我們一定是共享了什麼,才會在這裡出沒。雖然還有點害羞,但既然夜幕早已落下,就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stinin♂er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 — Taxi身子支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短篇】請充值你的抗壓力「請充值你的抗壓力」這是我們公司的座右銘。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4-06-15
【極短篇】生活多艱難這一路生活下來,真的太多艱難了。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4-06-08
【極短篇】沒有你的日子很好沒有你的日子很好,我好像應該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4-06-01
極短篇:愛情敘事01 考古學家 當我還狂熱戀慕你時,「你」已經不在了,我是戀著「愛情」自身,以無窮盡的思辨反覆迴旋每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5-31
【極短篇】當我住在樓下當我住在樓下,我的命運開始不順。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4-05-25
【極短篇小說】建造橋的遁穴獸遁穴獸想到了,牠可以建一座橋,讓人們相信,牠是善良的。 遁穴獸用粗壯的後腿頂著身子,有力的前足重重踏著一棵靠近河流的樹木。牠的爪子深深插進樹皮,紮進樹身,用力一推──樹倒了,牠的指甲也斷了。都是血,但牠心滿意足,因為牠造了一座橋。牠決定守在橋邊,等待人們讚揚牠。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4-12
【極短篇小說】流浪的海蛇牠張開獠牙,準備要將扁點蟹一口吞下,然而卻在最後一刻,猶豫了。 「我吃了牠,不就代表我並不想死,我還想活著嗎?」 扁點蟹伸起大螯,朝牠帶有黑斑的深藍色下唇狠狠夾了一下。結果海蛇還是吃了牠。 「這是報仇,不是進食。我只是在回應牠的攻擊而已。」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3-24
【極短篇小說】送著花朵的巨龍在牠離去前,牠曾告訴牠,不要來看牠的最後一面,並且希望牠能夠每天送一朵花給牠。 於是牠就照做了。 五百年來,巨龍每一天都會從某處帶來花朵,丟入牠棲息的峽谷裡。 峽谷宛如一條黑溝,巨龍的雙眼無法穿透這深沉的幽暗。牠只知道,牠就在這裡頭,只是暫時無法出來了。 所以,牠每天送著花。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3-20
【極短篇小說】女孩與石巨人 女孩看著高上她一大截的石巨人,她問:「你在這裡一整天了,你有睡過覺嗎?」 石巨人的影子像條薄毯,溫柔地披在女孩身上;但是這無法遮擋住,女孩長裙上吊掛的金屬片飾所發出的光輝──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3-18
【極短篇小說】五元「你們做生意怎麼可以這麼不老實?連小朋友的錢也要騙!」一位年約四十五歲的父親 停好車便氣沖沖地走進雜貨店裏面,後面跟著一名讀國小的兒子,手中拿著剛打開的運動飲料。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