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爸媽說不要去黑道那邊上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上個工作地離職之後業已一個月了。
姜舒橙仍舊沒有任何動力。
其實離開了也好,老實說,她很是厭惡前老闆的毛手毛腳,以及言語上的性騷擾。
那個老男人似乎很享受這種權力性的至高無上,因此在某次的食髓知味之下,他又得寸進尺了。
俗話說得好,忍無可忍,無需再忍,所以某人就只好祭出懲罰的鐵拳。
付出的代價無非就是被炒魷魚,辭職走人。
至今的一個月內,姜舒橙就是在啃老本,先前工作所存下的存款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端看自己要將日子過得如何。
她抬起頭,才注意到頂上的天是這樣藍,雲是那樣白,怎麼以前都沒發覺?
也是了,以往在職的時候,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破事兒,忙得焦頭爛額,哪來的閒情逸致去欣賞大自然的花花草草,以及頭頂上的藍天白雲呢?
如今的自己,無事一身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看什麼書,就看什麼書。
動心起念之下,姜舒橙索性出門閒逛,她記得這附近有一間特別的二手書店,一直想上門去看看,但先前因為工作繁忙苦無時間造訪,這不,眼下機會不就來了麼?
按記憶兜兜轉轉了幾個拐彎之後,她如願以償地站在了書店的門口,招牌上偌大的四個字,以毛筆字體寫就,看上去蒼勁有力,很是顯眼。
“...九指書店?”
這大抵是那個九指老頭開的店吧?
關於他的傳聞,自從姜舒橙搬來不久便略聞一二了。
據說書店的老闆被旁人戲稱為“九指店長”,關於九根指頭的由來眾說紛紜,有人說是為了脫離黑道金盆洗手才切的,又有一說法是坐牢後和獄中兄弟幹架不慎被砍斷所致。
但真相究竟是什麼呢?
恐怕只有老天爺才知道吧,不是麼?
方踏入該書店的那一刻,一種似有若無的書香味兒撲面而來,這種味道她很熟悉,因為小時候自己就聞過了。
相較於別家的孩子是聞著奶香長大,姜舒橙認為自己是嗅著書香長大的。
也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後養成的習慣,每每翻閱一本書籍之前,她必得要先聞上一聞,這是必要的儀式感,馬虎不得。
許是對這個地方過於滿意,姜舒橙挑定了書架上的某些書目之後,決定在書店的某個角落當“角落生物”,人生短短幾個秋啊,此時不廢,更待何時?
數個小時的功夫奔騰而過,一如白駒過隙,轉眼之間,已然從早上變成了下午,又從下午變成了傍晚。
“已經這麼晚了?”
怪不得肚子有些飢腸轆轆。
某人摸著腹部思忖。
總而言之,先去覓食吧,打定主意後,姜舒橙抱著剩下的書本就要離開。
結果櫃檯仍舊不見老闆蹤影。
“妳找人麼?”
突然,一名看上去人高馬大的青年從桌下竄出來問道,他看上去至少180cm起跳。
“嗯,老闆不在麼?”她捧著一大疊書,像是捧著寶貝。“我急著結帳。”
“等我一下。”
“...你接著說。”看樣子,是在對著電話說道,青年一臉有些不耐煩。
“...無所謂。”繼而,聽完對方的說明之後,那三個字就是他的答覆。
“怎麼了?”
“應徵者說他找到職缺了,不來了。”
“......”
“...那你覺得我可以來應徵麼?”一陣福至心靈,姜舒橙提出勇氣問道。“我很喜歡你們這邊的工作環境。”
“那妳明早9點來這裡報到。”
“好。”
雖然爸媽曾說不要去黑道那邊上班,龍蛇混雜,很危險,但她還是下定決心要做一個壞孩子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來自風的招呼(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可取代》The Irreplaceabl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容國府的女人(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雖然不是英雄》『因為不幸而幸福的人生』算是幸福嗎?複雜的故事卻有最單純的答案:妳的過去,就是我的未來,用力去愛就對了。千萬不要否定我們一路以來所有的選擇,妳要繼續選擇,別停下腳步,如果無法改變未來,那就創造下一個未來,別被惡夢打敗,一定要照亮未來。--《雖然不是英雄》福歸拄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7
《雖然不是英雄》的有趣場景#雖然不是英雄/#히어로는아닙니다만/#TheAtypicalFamily 這劇集也真叫人不知如何評價😅。 簡單地說,設定有趣、但結構散慢,第2話尾神來之筆!第3話繼續不少想不到的驚喜場景,個別評是相當有趣的!但整話看又未算非常精彩,不過起碼今晚會繼續打開第4話。 ⚠️以下文字及圖片含最新話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5-13
雖然我數學很爛,但我還是學過「生命密數」滴!我對算命、星座等話題一向興趣缺缺,以前偶爾花錢算命,不是算工作,就是算姻緣,可從來沒一個準的。(這也太不容易了吧?)但後來接觸到生命密數......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10
雖然看起來沒內容,但其實隨時可以拿出來提醒自己的書 - 讀喬可‧威林克《自律就是自由》亂吃一通,睡眠不足,意志力薄弱,做事「拖、懶、慢」。天啊,我難道就這樣過完一生嗎?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4-08
雖然受傷,但我還是要生活下去近期去了一間公司,當時面試通過了,而我正式上班時卻因為被發現投保減免問題,而被辭退。 主要是資方認為我沒有講我的身心問題,是一種欺騙行為,我在工作上,除了緊張外沒有其他的問題。 身心症就是我的一部份了,但不能定義我,不過既然資方不能接受,我雖然感到難受也不能如何。 畢竟對於社會來說,可能是對身
avatar
愛上犬的思覺貓
2024-03-30
《媽的多重宇宙》評價-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去哪裡?看到片名《媽的多重宇宙》,(英文: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是部片長2小時20分鐘,被歸類在「冒險、科幻」類別的美國電影。看到片名,尤其是英文名,似乎更傳神的表達這部電影的精髓意象,我直覺認為會是部讓我懷疑人生的電影,果然不管是看到一半,還是看完後,都讓我不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11-04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