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南-〈初章-心悅君而終成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是我的太陽,炙熱,卻遙不可及。
  蘇予南正百無聊賴地盤轉著手中的原子筆,平時目光中盛滿的伶俐狡詰在此刻無影無蹤。連身旁有人刻意使勁踩踏地板「路過」都沒能喚起他飄遠的思緒。直到那人將踏步的勁化為致命鐵掌重重按壓在他肩上,這才使痛楚強迫他恢復清醒。
  「幹嘛?找死啊?拍這麼大力飛出去你賠我?」
  「你自己魂都飄走了還怪別人叫醒你?苦著張臉……是你要賠我這嬌弱小少女一份精神補償吧?」少女拿腔拿調地捏嗓扮嬌,蓮花指向前一伸,竟真有鑼鼓喧天,正氣凜然的架勢,典型的得了便宜還賣乖。蘇予南一翻白眼,捏住她小指向後扯動,這突然的舉動讓正得意的小姑娘往前踉蹌幾步,爾後蘇予南捏住她的頰,瞇眼又咬牙切齒地低語:「周恬,你以為你哥不在就沒人治得了你了?少給我得意忘形!」
  「唉呦呦~說三句話就有兩句話要提到我哥,深怕別人不知道你喜歡他呦~小嫂……,唔,唔唔唔!」放開我!周恬挑眉,調侃的話尚未說完全,蘇予南耳廓便漫起大片大片的紅,眼看就要蔓延至臉頰,他一把摀住了周恬的嘴,毫無憐香惜玉的念頭,「別亂說!小心我半夜套你麻袋爆揍你一頓。」
  「噗哈──」在接收警告後被解放呼吸自由的周恬大口喘著氣,調侃仍繼續,但卻在下半句忽然板起嚴肅的神色。
  「半夜來不是來揍我是來偷看我哥睡覺的吧──不過說真的,你真的沒打算告白?都認識七年了,而且早就跟你說過我哥對你與眾不同,怕啥呀。」
  「周恬,你要是當我是朋友就別再勸我了,也千萬要幫我保守秘密……」蘇予南眼中有掩不住的落寞和常年駐守眼底的卑微,嘴角勾起的弧度恍如天使落下的羽毛,輕飄又不真切,在周恬眼中顯得如此恍惚又遙遠。「周知北的個性我知道,他護著我只是正義感使然,看不慣我當時被欺負罷了。你啊,就是看太多小說,以為一個男生保護另一個男生可能是愛情,但,這種事微乎其微。」
  周恬垂下視線,本熠熠生彩的目光被遮蓋,誰也看不清底下紛亂的惆悵和急迫。他看過蘇予南被欺凌的樣子,也一起走過這七年。有些話當作玩笑可以脫口而出,一旦導上了正軌卻要再三猶豫。尤其蘇予南剎那間的失神更是刺痛了周恬的心,勸言竟是無法再說半句。
  但,論了解周知北,誰又能勝過這個從小就相伴至今的妹妹呢?周恬被低落霸佔的腦袋在幾分鐘的相對無言中浮現出好幾幕曾經令她百思不得其解的畫面,唯有一種解釋能通──但終歸她是不好插手,不過,勸人的話說不出口,推船的手難道不能加把勁嗎?周恬一向是豪爽卻不失心細的性子,知道話題不好延續下去,她拍了拍蘇予南肩頭,一派輕鬆地發話,撥散方才窒息般的沉鬱:「哎!姊們挺你!不勸了不勸了,我哥那大直男有甚麼好,屋哩南南這麼可愛帥氣,雖然熟了之後暴躁了點……咳,反正我哥傻逼,你會遇到更好躂!走──晚上陪姊喝酒去。」
  「好,今天不醉不歸!」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媽媽的巨乳人妻閨蜜38 難得的夫妻獨處之夜,小丹與亞里的初心這是一篇描述媽媽與夫妻獨處之夜的文章,內容有關性愛和情慾的描述。由於內容不符合大部分廣告和網路平臺的規定,建議不要將此文章用於SEO優化。
Thumbnail
avatar
koi114
2024-04-10
二三八:「陽明病」,「太陽證」罷,但發潮熱,手足漐漐汗出,大便難而譫語者,下之則愈,宜「大承氣湯」。「陽明病,太陽證罷」,沒有太陽證了,代表已經完全傳經到陽明,「但發潮熱,手足漐漐汗出,大便難而譫語者」,病人午後會發潮熱,只剩下手足冒汗,沒有大便,講話胡言亂語,這是陽明裡實之證,燥實已成,「下之則愈,宜大承氣湯」,確定沒有表證,且燥實已成堵在大腸中,大便出不來,可用「大承氣湯」來將大便通出來。
avatar
鮪魚肚
2023-09-16
碎念集|難怪會出防窺保貼.做功課的矛盾之情別人的螢幕最好看 那天搭公車,我前面坐著一位年輕男生,也許20出頭歲。搭公車滑滑手機,再正常不過了,可我剛好沒有,我眼睜睜看著那男生舉起手機,瞄準斜前方的一位中年婦女,用 IG 那種 zoom in 的效果,zoom 到中年婦女手上的手機,然後我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姿態,看著他一個一個字打上……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3-08-02
「內化」,就像反覆攪拌一碟焦糖拿鐵,交織出難忘的香馥口感,耐人尋味關於學習三要素的發佈順序 在正式討論內化前,簡單說明前幾篇關於學習三要素的介紹順序,如果你有仔細留意,應該會發現並納悶:按順序是先「輸入」、再「內化」、後「提取」。不過第一順位卻是先介紹提取,因為主要宣達的受眾對象是學生、或是對於「為了升學目的而有學習問題者」的角度傳述的,最直接的問題就是「複習方
Thumbnail
avatar
Andy Chang
2023-08-01
【澎湖旅行】我只掌握三個關鍵 安排出難忘的澎湖夏天之旅澎湖的推薦行程百百種,要怎麼尋找最適合自己的? 只要掌握這三個核心,一起用力體驗海景、海水、海鮮,一起聽聽當地故事,一起感受離島夜晚的魅力.......一起規劃出滿分的澎湖之旅吧!
Thumbnail
avatar
曉語
2023-07-03
知難行易009-20230211 #知難行易 在 #陽明書屋 的中興賓館中,看到國父孫文墨寶寫著「#知難行易」。(註:中興賓館為蔣中正與宋美齡的行館之一。) ​ 導覽老師說著中興賓館的歷史故事,365天24小時日夜趕工,僅花一年就建成!我內心OS:「哇,那個時代就是沒有勞基法」。 ​ 中興賓館雖是 #蔣公行
Thumbnail
avatar
\ SOHO / 小6姐姐
2023-02-13
抖腳之男男抖窮、女抖賤。
Thumbnail
avatar
清浠劍
2023-01-31
《重生之男神是吃貨》作者:北宸亦北 3星書名:重生之男神是吃貨 作者:北宸亦北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演戲、美食、復仇、甜寵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俗話說小說來源於生活,我能接受的全民搞基是ABO世界、雙兒世界、同婚合法世界,如果社會上還是歧視同性戀居多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9
國境之南天空藍得發亮 隱隱感覺不安 而你在遙遠的 國境之南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5-28
日更之難決定了要開始每日的自由書寫,無論如何的更新。 結果最先面臨到的問題是,缺乏合適的插圖。 那麼,可以不配圖嗎?
Thumbnail
avatar
小琪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