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零二一,七月二十二。
況且先將此人稱作為「A」。當我們談論一件事情,其人的名字將不再成為首要的敘事要件,我們應該將注意力放在發生於他人生中的每個過程。
我不確定這整段的人生裡,會有幾個人出現在我的語言裡,唯一能夠確定的只有一件事:我們用盡全力描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只是為了述說和那個人的一件事。

下起雨的天空不見蟬聲,彷彿他們隨著雨掉落到地上。陽光直射地面,在一絲灰暗中燃起一絲希望,與世界抗衡的只剩下那不願發出任何聲響的—蟬。
除了我之外,沒有人知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當我睜開眼擁有意識的那一刻起,我就被賦予了一種能力,這種能力就是我每天能夠擁有三十分鐘屬於自己的時間。當我決定要使用它時,世界將會停止運作,我比別人多擁有了那三十分鐘,而這只專屬於我,不與人共享。但這並不表示世界暫停,我所看見的人事物仍然運轉著,我不會看見靜止的人們或是停止飛行的鳥兒,他們仍然在移動著。這裡的停止運作指的是心理上的停止,我很難實際呈現給你們看,因為你們不會知道這種感覺。
當我佇立於人群中,他們仍然看得見我,但他們很快就會忘記我是誰,我的長相、身高、體型、任何屬於我的一切,他們很快就會忘記。在這段時間裡,我享受的不是遭人遺忘的感受,而是握有掌控感覺的權力,突如其來的獲得這樣一種能力,讓我在生活上多了一份與之不同的存在。
只是,擁有這種能力就必須付出代價(我也不懂為何有得就必須有捨)這些代價不大,只是稍微奪取一些你的權利,以下是我整理過後,不可觸犯的事項:
  1. 不可與人交談。一旦交談,將會加快時間運轉,伴隨而來的症狀是暈眩嘔吐。
  2. 不可與人接觸。接觸會導致彼此身體能量融合,這件事會加劇世界定律的不穩定性,也可能會因此進入某個不屬於自己的時空。
  3. 不可看向黑暗。黑暗會吞噬一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一旦深陷其中,將會進入永無止盡的過去。
  4. 不可於睡眠前使用。太浪費了。
第四點太重要了。在睡眠前使用這種能力等於沒使用,因為在夢中的時間早就不受現實世界限制,在夢中擁有更多的時間也沒用,好奇心誘使人做出沒用的事。
我會盡量用我熟知的語言告訴你們,這種能力奇妙之處。當然,我會絞盡腦汁地講述這一切的有趣之處,因為我敢肯定,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擁有這樣神奇的能力。(我是充滿自信地說這句話)
在僅限的九十天裡,我會用盡全力告訴你們的。
就是這麼一天,當我睜開眼時,有一個數字浮現於我的腦海:「九十」當下我便知曉,我只剩下九十天了,而我無從得知九十天之後我會發生什麼事,但能夠確定的是,我只剩下九十天。
颱風刮起的大雨下了又停,但蟬聲仍然沒有響起。明天將是被人們定義的第一天開始,為什麼一下子,所有的事情就都被定義好了呢?在這個已經被規劃好的世界裡,我的存在還能夠做點什麼,讓這裡變得更好?
夜深了。
    M
    M
    如果你知道我是誰,就當作是我們的秘密;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誰,就當作我是你在搭地鐵時掠過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