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隱藏的開頭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零二一,七月二十一。
告密者告密,偷竊者偷竊,殺人者殺人,愛人相愛。
作為隱藏的開頭,首先我必須要明確地說明:我不是詩人,也不是小說家,與藝術更扯不上邊。我希望我就像是一陣風經過你的身旁,你會感覺到但從來不曾引起你的注意。
語言的產生並不是要讓你記住我,而是記住你品嚐後所產生的情感,僅屬於你自己的記憶。當我意識到自己不在地球之時,已經漂浮於宇宙中長達幾世紀之久,但這是第一次我擁有了在地球之外的記憶,這趟與宇宙相處的旅程可能會是一輩子,有可能永遠都醒不過來也說不定⋯⋯

早上六點起床,面向陽光,向早晨的台北說聲早安,即使窗戶緊閉著,房內只有自己。刷牙洗臉,將兩瓶裝滿水的水壺一口氣喝完,其中有一罐是前男友送的,遲遲沒有將它處理掉,蓋子的部分已經摔壞了。半小時的瑜珈,腰痠背痛,尤其是肩頸,光是拉個筋就痛不欲絕,上個月買的體重機居然意外地被自己踩壞了,真是令人感到無助的人生。用一根菸喚醒靈魂,當菸經過喉道竄透身體,全身的肌肉會瞬間放鬆又緊繃,心臟加快,一天開始了。
自從將所有通訊軟體關閉後,與世隔絕的狀態讓我的情緒趨於穩定,除了不用去在意其他人的生活,也堅信著不會有人來關注我的生活,互不侵犯私人領域的距離使我感到心滿意足,並且希望這輩子,就這樣過吧。通常會主動聯絡的人屈指可數,正因為這少到不行的朋友清單,我清楚地知道我心中信任的人有誰,不是Instagram上的追蹤人數,也不是臉書上的好友人數,都不是。
持續穩定的生活,今天是第二天。我在書桌的右邊貼了一張「飲水/運動紀錄」確保自己不會再次被懶惰打敗,我太習慣一件事情只維持三分鐘熱度,所以再次許下能夠實踐的願望。(有人說希望代表這件事不會實現,我要打破這樣的言論)
改變的效果需要長期的時間凸顯,這考驗了人的耐心。到底是什麼事情在促使我去做出不同的改變?我也好疑惑。
    M
    M
    如果你知道我是誰,就當作是我們的秘密;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誰,就當作我是你在搭地鐵時掠過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