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近日雜談—東京奧運來了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晚上正進行的東京奧運開幕典禮,等於是在告訴大家比賽開始。雖然在幾天前早有很多比賽開始進行了。但在這次因為疫情期間,面臨著重重困難之後還是舉辦的比賽,我衷心祈禱能夠順利進行並圓滿結束。雖然我是站在乾脆取消的態度,但畢竟日本政府頭已經洗一半了,花了大把鈔票,不辦不行啊。最起碼用電視轉播權利金把成本彌補過去。
奧運我最關心的項目是棒球,但這一次看棒球會非常輕鬆,因為我們台灣根本沒比,也好,當個純粹的觀眾,不要瞎操心。這幾天愛爾達體育台都有在播過往奧運比賽的回顧,我稍微看了一下,是那場超扯的台灣對南韓,在北京奧運我們一局上半就被拿下八分,結果後面追平,雖然最後還是一分輸球,但看了好爽。如果放到現在,我想要是比賽的戰況是像那場比賽那樣,那網路上一開始肯定會嘴爆,嘴到十串鞭炮都放不完,可後面的比賽內容肯定讓大家意外和興奮,最後至少球員們不會被罵得太慘。
那年記得好像還輸給中國大陸,蔣智賢用屁股接球,這後來變成了棒球迷熟悉的梗。「如喪考妣」一直到現在大家講到那場比賽都是這樣形容的,就彷彿家裡面的老母親過世一般的令人感到悲痛。尤其那個時候台灣各個方面不論政治、社會以及經濟發展一堆問題,整個台灣呈現出委靡不振、悲觀的氛圍。更重要的是對比當時已經崛起的中國大陸,我們大概只剩棒球還可以拿出來誇耀一番。誰知道老天硬是要再給我們送上一記重拳,真是殘忍。
不過那都過去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日子都還是過下去。早點收拾心情,打起精神來重新出發,現在的台灣,十三年之後的今天又是另一番全新的風景。
早上我看了划槳比賽,台灣也有選手參賽。我看了之後覺得非常有趣刺激,在短短幾分鐘之內,考驗體能和耐力。這項運動在台灣應該算是小眾,但其實我們應該大力發展這種運動才對,特別是與海洋有關的運動,像是帆船比賽這些之類的應該要大力推行。因為我們台灣四面環海,但我們台灣人卻對海洋非常陌生,也因為過往歷史的發展,我們一直是用陸地國家的思維在發展著。雖然近幾年試圖扭轉,但看來還是有很長一大段路要走。
明年還有世界盃,什麼時候我們台灣也能參加世界盃呢?或者是棒球拿下奧運金牌呢?不知道,雖然很困難,但或許有可能。最近真的好累,做很多事都欲振乏力,需要看緊張的運動賽事轉換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