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02我要的天堂樂園;東京奧運中的台灣(聖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802,六月二十四壬午日。

6:00多起床,現在6:20。

才回家一天就重了1.1公斤。嘿。

我看的東京奧運很少,小林與德國名將對打桌球的那場而且只看兩局,七局決勝負。但有在關注相關的新聞。

raw-image

看到不少奧運選手的出身及故事等等。

也感受到一日球迷的氣氛越來越強,二級警戒降級不解封在疫情中也帶給台灣人民不同的機會。

連媽咪都看奧運了耶!昨天還自己看了好幾小時的奧運。現在想到就更開心!

而我則是聽音樂/寫網誌/看影集/看書為主。

玩數學與運動Jonathan Hugo孩子;喜歡會計的許凱莉 6:48

===

正在看溝通的書,覺得作者給我的感覺並不很好,但是他寫的書卻很實際很合乎我所感知的道理。
(不可因人廢言。哈,的確不需要跟他學)

黑暗面對,清理速度要快。不然橫行給你看。

世界不是火就是水,台灣卻如此平安,母親讚嘆感謝著!我也合十感恩!9:45

===

覺知,不一定要同時與萬物溝通。

而我一直在注視過去的宗教團體是在做什麼?我要面對的是:不滿就是我需要進展的或者指的是平靜看待的。

日常生活瑣事親子關係仍在面對。我卻妄自評斷宗教團體的優缺強弱。

我想要的創造身處的是地球上的天堂樂園。10:52

別人不是我。修行主體是我。師父如何同修如何,干我啥事。

我要的天堂樂園是信任寧靜真心交流。各自皈依自己的圓滿。協力互助互相啟發是OK,只要自主獨立負責。 

永遠從不滿中回頭看自己深心想要的境界,以及設計如何創造。  

===

吃了芒果與百香果全部結束家裡的水果。

還吃了兩顆白煮蛋配上黑麥土司佐香椿醬,好吃。平塗香椿醬與不是很熟的白煮蛋。好吃的單片三明治。

蒸了馬鈴薯兩次還是如此不軟,原來這款比較適合香煎馬鈴薯,但還是剝皮加法式芥末籽醬吃。

煮了綠豆薏仁湯,好喝好吃。加冰糖與黑糖。

也煮了南瓜咖哩,紫洋蔥兩顆先跟橄欖油及香料種子爆香炒軟才下南瓜。

香料使用上次在華興市場所購買最後也倒了些南非的綜合咖哩,因為有點鹹所以弄了點冰糖平衡。

前次在華夏緬甸街買的4種香料:孜然、黑芥茉子、小茴香子、香菜粉。但是很奇怪的是黑芥末籽怎麼不見了?會被母親以為是黑黑的壞掉就丟棄嗎?其他的都還很多。我只把裝不下的香料一起放進廣口小瓶放,其中當然有黑芥末籽,但是大罐的不見了。

 

=========

 






https://www.facebook.com/105383635109059/posts/129186752728747/?d=n



這次東京奧運有個過去沒有的變化



台灣民眾像是辦喜事一樣的歡天喜地,贏了開心,輸了擁抱


選手敢拚又有鬥志,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質,個個都不怯場


而輸給台灣的各國選手,不僅恭喜我們晉級,甚至還會替台灣加油


以上這些,都是過去沒有的現象


勇緯輸給日本選手,高藤直壽特地舉起勇緯的手向他致敬,接受現場歡呼


射箭奪銀,台韓日選手親密融洽,一起開心合照


羽球日本地主隊輸給麟洋,渡邊勇大比起大拇指說聲恭喜,祝福台灣一定要拿金


小林輸給德國選手奧恰洛夫,前世界球王上前握住小林的手.拍拍他的肩膀說小林你真的很棒


湯包射下韓國高手進入前四,韓國鄉民竟然說:好可愛的台灣選手,這麼緊張又超準,請一定要拿下獎牌


尤其是麟洋晉級四強,打贏印尼魔王組合那一戰,賽後麟洋主動走上網前,向印尼傳奇球王鞠躬致意,這一幕觸動了所有人


印尼球迷紛紛被感動,「台灣選手實在太有禮貌」、「他們值得晉級」、「支持你們拿金牌」、「令人尊敬」、「我原本很生氣,看完直接被融化」


這就是台灣的改變,變得更強.更自信.更和善


曾幾何時,一個沒人想跟他交朋友,一個沒很強也自卑的人


短短幾年,不僅變成強者,更變成一個自信謙遜,在奧運到處受歡迎的人?


我想答案只有蔡英文總統曾經說過的八個字


"勇敢自信,世界同行"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林口明曜眼鏡,我的視力守護天堂「我願化作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這少女從橋上走過。」這是傳説中佛陀弟子阿難的浪漫故事,石橋總帶有一種唯美浪漫的感覺,海編特蒐全台充滿如詩如畫的石砌古橋場景,讓大家輕鬆拍一張復古風美照。 大平紅橋 大平紅橋曾被票選為台灣百大歷史建築,是當地人口中的糯米橋,全橋以紅磚建
    avatar
    神秘月光
    2024-02-05
    我要的愛「可是為什麼我對你的好,在你那裡都變成不好的啊?」 「因為你的好意讓我覺得很有壓力」 這麼說,可能很多人覺得不公平,因為Joe在影
    Thumbnail
    avatar
    徐芸萱 諮商心理師
    2024-01-04
    我要的幸福就這樣,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什麼也不用說。 有明亮的陽光透過窗台灑進來, 伴著慵懶的爵士樂,我看著書,靜靜的,你躺在我的腿上,睡著, 爵士慵懶又優雅的伴著你規律的鼾聲,我要的幸福,如此簡單。 只是,一直沒能擁有。 2011/10/01 靜巷27號,花蓮,18:00,Emma.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2-07
    我擁有我要的 20230917昨天工作太累了,回到家也沒什麼體力,很快就睡著了(睡到半夜醒來才發現我沒關燈)。今天也是忙了一整天,但卻覺得很充實。
    Thumbnail
    avatar
    Minimalist Lilian
    2023-09-17
    我要的是「真的過得好」,而非「看起來不錯」。清早傾聽窗外的鳥囀,赫然發現:我是渺小的人類,天地一沙鷗。人除了生理基本需求外,有別於其他物種的是:我們具有人生觀,又慣於傾盡一生追逐俗世目光中的自己。事實是,別人眼中從來不是期待中的自我,若剛好是,那可真幸運!你已成就自己。但也可能,我們從未去成為自我夢寐以求的樣子:想成為畫家就揮起彩筆;想當作家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07-26
    揮別學術象牙塔的苦難天堂荊棘路—《去你的博士學位:文憑掰掰,我要重新拿回人生主導權》有志於大學專題、攻讀碩博學位的人,在進入學術界前務必鉅細靡遺閱讀此書;身在學界外的讀者,也可閱讀此書,感同身受之餘,面對身旁攻讀碩博學位的人時,能夠多一份同理;正在學界中的從業者,不論是順風順水,還是夕惕若厲,此書必能開啟不同視角,進而重新觀照自身。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3-01-08
    我要的是什麼?|樹洞聊聊天最近狀態有點差,半夜會突然醒來,無法入睡,中午起床很疲倦,晚上七、八點就累得像攤爛泥。 即使如此,中醫把了脈,說:「發生這件事,妳的脈還能是這樣,已經非常厲害了。」
    avatar
    喬安納
    2022-01-15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801本週重點:單純的松岡少年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8-01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502本週重點:牙醫、舞台劇和便利商店的阿姨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5-02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802本週重點:除了出賣經紀人S君之外,三田園姊姊的小祕密被聽眾發現啦!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