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吞過失敗的酸澀,才能明白勝利的甜美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在昨天與義大利的比賽中,
得到首勝,一掃前兩天「卡在巴拿馬運河」的沉重陰霾。

其實我本就不是運動咖,但大型運動賽事只要有「中華台北」出場,
身為臺灣人的我就是粉絲。所以此時此刻的我也是棒球迷,在家吃著鹹酥雞、魷魚腳配芒果啤酒,一旦中華隊擊出安打或全壘打便立刻大喊大叫,
叫到嘟嘟在房裡睡不著,跑出來說:「媽媽妳一直大叫,嚇到我睡不著......」
身為媽媽的我只好跟你說一聲,明天晚上跟荷蘭比賽也會出現同樣的現象,
你自己多包涵啊~

關於棒球,當然我能看懂大部分該懂的規則,球評講解對我來說也有很多可收穫的資訊,但近幾年越來越困擾我的,就是球員全數不認識了
但無妨,看球衣就知道誰是中華隊,然後投得好或打得好,知名度馬上就打開,我今天就認識吉力吉撈了不是,三分全壘打讓我都站起來跳舞了。

當然一場比賽中所有成員都是居功厥偉,進攻的、防守的,
必須要有默契,互相信任,互相依靠,棒球比賽沒有單一的英雄主義,
人人都是關鍵。

我經常被這樣的情形給感動,投手與捕手進行合作,努力投進好球帶,要是被擊出,所有現場的守備就會瞬間運作起來,一起努力守住局面。
比賽,誰都想贏,但最為珍貴的絕對是運動家精神,即便是輸,也應該要成為養分才對,既讓我們累積了作戰經驗,也讓我們凝聚了團隊情感。

比賽直播中,球評的解說也讓我學習到如何欣賞各隊的傳接球美技,
更隨著球評解析,我會試想投手站在投手丘上的壓力,打擊者對於投手球路與球速的了解,出棒前的選球策略,如何讓強打者上場給予壓制,如何助隊友回到本壘,跑壘者的衝刺與停頓,以及隨時可能被牽制的危機感,每一個細節都是戰術,比賽就是一場戰鬥,每個人身上都扛著不想輸的重擔,然而跟著球評欣賞這些球員,則超越了勝負,是對運動家的尊重,也才能成就一場精彩絕倫的好球賽。

另外台灣球場應援文化也是太精湛,調度精準、動靜皆宜,啦啦隊風景又好(哈!)今天這場比賽的應援樂團就有三十個小喇吧手,一起吹出來的音量就是炸裂,只怕沒有在台灣打球的球員根本無法忽視啊!

場內所有觀眾用力敲著加油棒,開心的時候猛敲起來,或是當成擴音器放大聲量喊出來,都是多麼療癒又累人的活動啊!球員的應援口號也十分簡易經典,即便是原本不知道的人(像我),也能馬上學起來跟上吶喊,參與感百分百啊!網路上甚至有整理應援口號與舞步的懶人包,非常可愛。

全台灣都因為棒球經典賽動了起來,不同於平日追劇,我也在家動了起來,因為實在緊張得坐不住,索性站起來跟著啦啦隊一起拍手加扭動,多少把緊張感抖一些出來,加上時不時腎上腺素噴發一下,希望能夠代謝掉一咪咪剛才吃的鹹酥雞啊!

接下來的賽事,中華隊,全台灣跟你們一起加油!
    Ella老師的5678
    Ella老師的5678
    Hi,我是Ella老師,餐飲管理系所畢業,先後擔任義式料理廚師、兒童文學編輯、營隊企劃執行、微電影製片,目前是托育師,生涯集大成。生養一對兒女,是一個水瓶座媽媽,喜歡敲打溫暖文字以及用幽默點綴生活。期望在人生與育兒之路上,陪伴愛孩子的你走的更快樂。演講與專文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