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電影】片商愛用「真愛」來取名,那就來個 “真愛” 電影三部曲吧!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imdb
是這樣的,2021年,我訂下一個目標是每週至少看一部電影
除了新片之外,也趁機找回之前錯過的電影來欣賞一番,於是我想起了 Anne Hathaway 主演的《真愛挑日子(One Day)》,在 Google 打出「真愛」這兩個字的時候,我發現片商真的是很愛用這詞取名,於是決定乾脆來個「 “真愛” 電影三部曲」,來看一下大家到底都在「真愛」些什麼。
真愛挑日子 One Day (2011)預告
《真愛挑日子》描述大學畢業舞會意外擦出火花的艾瑪(安海瑟薇 飾)和達斯(吉姆史特格斯 飾),從此展開二十年緣分的故事。
電影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只演出每年的那一天 — 7月15日,而這個設定莫過於是這個故事最迷人之處。
這一天是聖斯威遜節,連結到英國的民俗「聖斯威遜節當天的天氣,將會影響未來四十天的天氣」,整個故事頓時浪漫文藝了起來。同時,這種只詮釋「每年中的某一天」跳躍性敘事方式,對電影本身跟演員都是極大挑戰,不僅強迫觀眾自行想像主角們過去一整年可能的遭遇,同時也必須讓人信服兩人的變化確實經過時間的磨練。可以肯定的是,《真愛挑日子》做得很好,才能在這十年來持續受到好評跟喜愛。
圖片來源:imdb
至於,艾瑪跟達斯間的愛情與友情,不夠完美卻淒美動人,那句「I love you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依舊雋永讓人難以忘懷。不過,只能說這段滿懷遺韻的相遇還是留給他們經歷就好,畢竟達斯那段荒唐的貴公子過往實在讓艾瑪愛得太累。
必須說,吉姆史特格斯在裡面換了不少造型,但每一刻都好帥。
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 we had today.
I'll always remember it.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2013)預告
之前雖然沒看過電影,但《真愛每一天》的宣傳海報一直都記在我的腦海裡,兩人的燦笑多麽美好。
畢竟叫《真愛每一天》,再加上海報中超美麗的瑪麗(瑞秋麥亞當斯 飾),我本來以為這也會是部圍繞在男女主角間深刻愛情的典型浪漫電影,結果發現不是這樣的。
至少,比起瑞秋麥亞當斯,提姆(多姆納爾格里森 飾)才真的是主角中的主角。
圖片來源:imdb
滿21歲的那天,提姆從爸爸(比爾奈伊 飾)口中得知家族中的男人都有「時間旅行」的能力,於是提姆開始透過時間旅行嘗試修正自己做得不夠完美的地方。
我覺得這部戲最好的地方是,超能力是個特色,但不是主軸。儘管有著超能力,提姆還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完成很多事情,不管是提姆跟瑪莉的愛情,或是提姆對妹妹小凱的守護。
《真愛每一天》作為一部浪漫科幻喜劇真的很完整,每個方面大概都有八十分以上的呈現度。特別是提姆跟家人(尤其是爸爸)間的相處真的讓人動容,最後傳遞的「真愛每一天」概念又是如此明確,這大概是我這三部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了吧。
I just try to live every day as if I've deliberately come back to this one day to enjoy it as if it was the full final day of my extraordinary life.
真愛鄰距離 Wild Mountain Thyme(2020)預告
《真愛鄰距離》是以愛爾蘭農場為背景的愛情故事,老實說,我對愛爾蘭是一竅不通,但這部片似乎是將愛爾蘭各項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首推就是超美的天然美景,蘿絲瑪麗(艾蜜莉布朗 飾)找回逃家野馬時的那片夜景實在美到不行。再者,愛爾蘭人似乎愛拐著彎說話,尖銳的話語下又有著彼此關懷的真心,可能就像片中台詞講的真的很愛吵架吧。
圖片來源:imdb
至於,安東尼(傑米道南飾)跟蘿絲瑪麗的愛情進展其實是挺悶的,如果我是蘿絲瑪麗的話,應該早就從「蜜蜂先生」安東尼的頭打下去了。相較之下,我倒是比較愛安東尼的爸爸(克里斯多夫華肯 飾)跟蘿絲瑪麗的媽媽(迪波拉摩露 飾)的相處。
《真愛鄰距離》講的是愛爾蘭人對於土地的那份熱愛,更有種對自身民族的傳統、歷史的自豪(光看美國人與紐約在劇中的形象就知道了),電影的氛圍與節奏也與熟悉的商業片不同,或許可作為一種不同的觀影選擇。
P.S. 我本來第三部選片想看的是《真愛繞圈圈》,但在各大 OTT 平台上遍尋不著,又懶得去出租店問,就看之後是不是有緣能看到囉。
本文同步更新於「Glenda's Note」部落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1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