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始於一見鍾情》-命運取決於選擇行動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是很想說很久沒看到這麼令人心動的浪漫喜劇啦!可是我每次遇見特別喜歡的電影都會分享啊!這句話好像會經常出現在我的浪漫喜劇感想裡面。不過,在這看部電影的時候的確有這種感覺,覺得好像很久沒遇到這麼令人心跳加速的劇情了。經常遲到、手機沒電的哈德莉錯過了飛往倫敦參加爸爸婚禮的班機,在機場偶遇了要回倫敦的奧利佛。兩人在機場、飛機上都相談甚歡,在最後一刻奧利佛給了電話號碼希望兩人能保持聯繫。想當然爾!哈德莉被路人撞那麼一下手機直接螢幕碎掉、電池也沒電了。這下子聯絡方式直接沒了,他們到底會就此錯過還是追尋彼此呢?電影裡的旁白說:「這並不是關於愛情的故事,而是關於命運。」

 

  哈德莉跟奧利佛初見面時這一段我實在太喜歡了,雖然一見鍾情是老哏,但他們兩位的火花讓人看得欲罷不能。看他們兩位幽默風趣的對談,時不時的互撩,我真希望這段時光可以一直持續下去。雖然我覺得再繼續下去我的心臟可能會被他們不言而喻的曖昧給撐爆,但這是我甘願冒的風險。我只能說,現在要當文藝片的主角也不容易,如果是個社恐,應該就沒戲了。像我就沒辦法像哈德莉那樣對著陌生男子侃侃而談,就算是一見鍾情也無法。(天生慢熟)不過我想要稍微稱讚一下其中一個畫面,雖然只是個小細節,不確定是演員自己的詮釋或者是導演給的指示,就是哈德莉在機上睡醒時,把口水擦在手背上。我好喜歡這個畫面,因為它讓這個場景更真實,使哈德莉這個人物更加立體。趴睡本來就很容易流口水的,比起那些一醒來就美若天仙的女子,哈德莉更加可愛也更加真實。不是那種刻意搞笑的誇張擦口水形象,而是很自然的抹一抹自己嘴角。(在意的點有夠怪的!)他們倆在廁所前的狹窄空間越靠越近,彼此不發一語但腦海中千頭萬緒。誰會在等廁所時等的如此怦然心動?這是電影限定啦!差點接吻的情緒不只是縈繞在他們心中,也充斥在我腦海。自此我就希望他們會去尋找對方,心焦於他們可能錯過彼此。他們倆在廁所前的狹窄空間越靠越近,彼此不發一語但腦海中千頭萬緒。誰會在等廁所時等的如此怦然心動?這是電影限定啦!差點接吻的情緒不只是縈繞在他們心中,也充斥在我腦海。自此我就希望他們會去尋找對方,心焦於他們可能錯過彼此。

 

  其實這部跟《真愛每一天》有點像,主體是愛情,但骨架卻是親情。哈德莉對於父親離開他們母女始終無法釋懷,而奧利佛則無法理解母親放棄癌症治療選擇舉辦生前告別式。哈德莉的爸爸一直盡力想彌補父女間的關係,而哈德莉則對於曾經擁有的親情感到失望。但事實是,父母離婚並不只是某一方的過錯,而父母不再相愛也不代表他們停止愛孩子。哈德利的爸爸雖然失去了前妻,卻從不曾想要疏離哈德莉。曾經跟爸爸感情深厚的哈德莉,需要時間想清楚、和父親和解。奧利佛的媽媽在十幾年前得到癌症,曾經痊癒但近兩年又復發。媽媽選擇不要再積極治療換取最多18個月的生命,而是把最後的時間花在他最在乎的人事物上。和好友相聚、聽聽人們對他的稱讚、和家人相處、表達自己的愛,這些才是他媽媽在生命的最後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在醫院和家裡來回奔波、花上大半天打點滴、嘔吐、暈眩、食不下嚥、厭世。終究要離別的,媽媽只想好好說再見。奧利佛需要時間理解、接受這一切。就跟看《真愛每一天》一樣,親情戲最讓我動容。但因為遇上了命中注定的愛情,使人感到寬慰。「啊!至少在最悲痛的時刻,有他陪著。」大概是這樣的心情吧!

 

  短短90分鐘,導演跟編劇完完整整的說了一個很棒的故事,無論是關於愛情還是關於親情。很高興在《真愛每一天》後又遇到了一個相似類型的浪漫喜劇,這是一部值得收藏的好電影。推薦給大家~



13會員
21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