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愛是您.愛是我》:純稚的、不後悔的愛。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是您.愛是我》電影海報。(東昊影業提供)

《愛是您.愛是我》電影劇照。(東昊影業提供)
現今的世代,即便多數人已經忘記聖誕節所涵蓋的宗教意義,卻也不一定奢望多麼盛大的奇蹟,在這繽紛的佳節裡,需要的也許只是一種陪伴,一個小幸福,一首歌曲或者一部電影,溫暖我們的心。
被譽為聖誕教科書、每年必須重溫一次的《愛是您.愛是我》,帶來的即是簡單而純粹的真摯情感,卻足以讓人感受到愛與幸福。
《愛是您.愛是我》電影劇照。(東昊影業提供)
電影裡,相較比爾奈伊 、休葛蘭 、柯林佛斯、連恩尼遜、艾瑪湯普遜、綺拉奈特莉等一線巨星,那些為愛奔波、痛心、憂鬱的角色們,更深植人心。
無論是舉著手作紙板,像兄弟妻子告白的勇氣;是語言不通卻念念不忘,不懈學習和尋覓的努力;是眼睜睜的每況愈下,但奇蹟出現時不忘初衷的陪伴;是首相和秘書的一見鍾情,而用撞上國家安全的保護;是年幼卻喪失母親,在繼父鼓勵下邁向初戀的純真;是得知丈夫有了曖昧對象,仍緊抓家庭幸福的堅毅;是終於遇上了對的人,卻選擇去照顧弟弟的溫柔;是從尷尬的坦誠相見,變成以心談情的真誠;是認為好友在胡言亂語,但支持他每個決定的信任。
電影裡的角色們身份不拘,地位不同,而他們的勇氣、努力、陪伴、保護、純真、堅毅、溫柔、真誠、信任的起點,都源自於相同的,純稚的愛。
《愛是您.愛是我》電影劇照。(東昊影業提供)
能把簡單的故事拍得恰巧的真摯,其實不容易。就算電影有著英國首相、性愛演員等乍看浮誇的角色,或是包含著婚外情、失去伴侶的戲劇性元素,然而編導理查寇蒂斯只想告訴觀眾愛的可能、愛的希望、愛的力量。
暖心的當然還有那著名的機場紀錄,不過私心最喜歡的,是他們在一巷寒冷的英國街頭,苦澀卻加倍用心過活,冒險時不選擇退縮,讓傳遞出的不只是愛,同是不想後悔,要成為自己的奮不顧身。
難怪《愛是您.愛是我》能夠經典不朽,能一再被致敬和學習。
《愛是您.愛是我》電影劇照。(東昊影業提供)
電影評價:A
台灣上映日期:2020.12.24 (數位修復版)
台灣代理片商:Andrews Film 東昊影業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第一手文章、資訊都會搶先在這裡釋出,喜歡的歡迎垵下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篇文章,了解一位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