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住你、讓你受困的、都是與你目標無關的事物

來一個振奮人心的,就是今天終於回復二級啦!​
我腦中迅速跳出所有想吃的餐廳,在我腦海中排排隊站好。​
​也該安排實體課程場次,讓我見見那些疫情前就報名的許多學員。​
​不過,可以預想得到的是,今天解封一定會有「報復性」行為出現。​
報復性內用、報復性看電影、報復性我就是要在大街上抽菸、報復性我就是要在公園喝啤酒。​
​這種被壓抑、之後解放的反差行為最容易出事了。​
​所以大家日子也別太滋潤、因為一個不小心就大反彈。​
像這種「很想要幹一件事情」的念頭,叫做「正向意圖」。​
​正向意圖被壓抑的狀態下,就會釋放出各種身體訊號,來讓身體不舒服。​
​所以才會有疫情期間不能出門、渾身不對勁、超級癢的那種狀況。​
當然,現在最大條的事情莫過於是疫情了。​
​所以大家重點也都幾乎放在防疫、以及解封之間,試圖找到平衡。​
​但現在有了正向意圖的概念後,我們可以回過頭看。​
​看看自己的心理狀態,是不是也很常有正向意圖被壓抑的狀況?​
​例如:​
​「在一份工作中痛苦的忍著、但為了錢不能不吞」​
「在一段感情中歹戲拖棚、但覺得還能挽救」​
​「對想追逐的目標躍躍欲試、但又不敢行動」​
​像這種出現兩難的情況,就是2個正向意圖在拖著你。​
​一個希望妳待在原地、不要衝出去。​
​一個又希望你放手一搏、拚拚看。​
​如何求平衡?關鍵是要有第3個角度。​
​人生的各種抉擇,不像疫情那麼簡單。​
​不是乖乖待在家裡不出門、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遇到2個正向意圖的拔河,我們就得站在更高的角度來看。​
​「在這事件中,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當視野拔高一層,會赫然發現。​
​「綁住你、讓你受困的、都是與你目標無關的事物。」​

看完這一篇,你會不會有種「你到底是怎麼從二級解封扯到這邊來」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啊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NLP、心理學出發 看到生活中 所有瘋狂跟浪漫 都跟大腦的非理性運算有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