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債來理財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取自:OK 忠訓國際-貸款理財好幫手FB

債務有分好債與壞債

簡單來說,這筆債務只要能買進【資產】,即可被歸類在好債,例如:有價票券、房地產、外匯等,當然還有很多可以買進的資產,但前提是你要懂你買進的是什麼?
相反的,買進的若不是資產,而是你喜歡的各種非必需品、奢侈品等,這些物品可能會隨時間而貶值,甚至可能讓你因為購買這些物品而負債。

以借貸買車為例

假設今天買車是因為工作所需,透過購入汽機車能讓收入增加,這時的車子就是必需品,這就可以被歸類在好債
反之,當買車只是因為耍酷,可以跟朋友炫耀...,甚至花大錢去改車,這些對於生活或工作是非必需的,我覺得就要被歸在壞債。
當然啦~除非你真的閒錢很多,這筆開銷根本微乎其微,那就大膽地改下去吧!
只是,現在大多數的人生活水平是在小資、小康階段,真的是中階以上的人,我想他們會有不同的思維。

為什麼要買資產?

因為資產是能讓錢再回流,也就是能幫你用錢滾錢,就像你把錢放在定存,每半年銀行會給你利息一樣的概念,這筆錢花下去,他是會生錢的,也就是增值。
增值就像給麵糰加一點酵母,這麵糰就會發酵變大
目前個人評估最好掌控的資產就是買股票,因為只要有電腦、手機,以及一個專業的股票營業員,就能夠處裡很多事情,但如果購置其他的資產,例如房地產,無論是要變賣或是出租,都需要額外再花時間整理、帶看;買黃金,又擔心被偷。
只是每個生涯階段考量的點不相同,我的母親就以買房產為樂,管理屋況是她打發瑣碎時間的一種方式,但我就不行,在30歲還想工作的階段,我沒這麼多時間去管理房產,我會先透過股票累積資產,用領到的股息當頭期款購入房產自住,並用每年的配息錢來付擔房貸費用,而當第一間房產的貸款還清後,只要有合理的物件,我可以再透過抵押房產取得資金來購入第二間房出租,這就是好債購入資產,利滾利的方式。

貸款買股票會斷頭?安餒母湯?

任何金融工具都沒有好壞對錯,只有是否被合理使用!
貸款買現股,在我實測是可行的,只要買入好標的,只求每年5~10%的報酬率,這樣都算是穩健的資產累積,累積好股票張數,讓好公司為你賣命賺錢,每年穩穩領分紅,這樣不是好事嗎?
在投資這塊我還是菜鳥,我不敢去求高風險高報酬,只要穩健成長,每年穩定領息,抱得住,抱得久,報酬都是不錯的。

本小利多,利不多;本大利小,利不小

好公司好股票,每年配息4~6%
當投入100W,每年配息4~6萬;但投入1000W,每年配息40~60W。
這就是本金大的好處,同樣的配息率,但本大利不小
2020年目標,年配息6W,實際領息4.5W
2021年目標,年配息10W,目前已領到7.5W
加油,低薪時代要學習幫自己加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佳雯
劉佳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