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是一種神不知鬼不覺的瞹眛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情裡,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劇本。
喜歡,是一件快樂的事。
尤其是每天都有個人在心上,那種快樂,都是一種溫暖。
暗戀,是一種神不知鬼不覺的瞹眛。
【喜歡不痛苦,痛苦的是,你讓「喜歡」這件事變得不那麼快樂。 】
我常常在想,喜歡一個人,會選擇告白和不告白的人,比例到底存在多少?
那告白成功的機率剩多少?
把愛情看得簡單的人,或許得到的機會更甚,因為他們把愛情看得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困難,而把愛情看得複雜的人,也許得到的機會更渺小,心中有太多的想法、結論、悲觀,甚至一閞始就覺得別人會拒絕,而我也曾經這麼想的。
所以,【愛情】,在心裡迷失了,同時也一併遺忘了。
它變得可有可無。
「我和你說哦,最近我遇到了一位不錯的男生,好想認識他。」小婉正開心的說著,整個人散發出粉紅泡泡的氣息。
「真好,有個想認識的人,那種感覺真好。我應該不會有人喜歡吧!」小妤回應著,內心總是存在著悲觀的她,總認為好事不會在她身上,連喜歡都不敢說出來,更加覺得怎麼有人會喜歡她呢!
隔了一陣子後,小婉和那位男生,正在試著交往當中,而小妤卻依然沒有什麼改變。 當小妤聽著小婉說著她是如何和那位男生認識然後交往,內心不停的羨慕著,想著好容易、好簡單,而我卻沒有那種機會。其實不管是誰都會有人喜歡的,我是這麼覺得,可能對方喜歡你,而你不喜歡他,你喜歡他,而他卻不喜歡你。
感情是一個「是非題」。
當你填下後,只能等著對方給答案,答對了,手拉著手,答錯了,背對背。
但如果都沒有去填,永遠都不知道結果。
與其等待,倒不如行動。
但確實很難,難到有時都會呼吸困難。
年紀輕時,認為告白被拒絕,真的連朋友都無法做。那股恐懼,好像是世界末日,覺得我怎麼能夠接受從此不再和他有任何交集呢?
因為害怕,所以倒退。
常常都會上演著,喜歡的人不喜歡你,當你決定告白時,對方已經喜歡上別人了,那時還會安慰自己說,還好,還好,沒告白,不然真是丟臉死了。
但感情一點都不丟臉,那是屬於你認真的喜歡上那一個人的痕跡。
現在,年紀稍大點,回頭想著,那時喜歡的感覺好像都沒出現過了。每每聽到朋友說著,最近有喜歡的人,那股粉紅色泡泡似乎一直停在朋友周圍,雖然朋友說起來都帶點酸甜,但我每每都會和朋友說著:「有喜歡的人,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不管未來結果如何,至少這時的你是幸福的,不是嗎?」
告白的結果,無法保證,但是,曾經有個人讓你如此的喜歡,這點是真實的。
有個人一直在心裡面,真的很幸福。
而我,也努力著,追趕著——幸福!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