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隱身的X》│優質的本格式推理入門遊戲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得香港有劇團會改篇本土推理小說,而且還是陳浩基的作品,當然要支持!而且真係好好睇!!誠意推薦!

第一次參與有點兒(?)沉浸式的舞台劇,因為這套舞台劇的背景是大學講課,包括我在內的觀眾就在跟lecture room非常相似的狹小演奏廳扮演沉默的學生,而演員就坐在觀眾當中扮演其中一員(我非常慶幸沒有演員坐在身旁,不然我真的會超老尷wwww )。
簡單而言,《隱身的X》的劇情就是本格式推理「找真兇」遊戲,但好看在所有角色由頭到尾都是認真推理誰是「隱身的X」,各自拋出不同的思考方式、帶領觀眾進入八奇的思考領域(笑)(其實戲中又好像真的有8位「學生」)──排除法、演繹法、掩眼法、敘述性詭計等等應有盡有,同時塑造鮮明的角色形象。
雖然觀看途中,我都帶著「真相唔會咁簡單」這種某程度上是「先入為主」的期待,但真相的敘述性詭計仍然相當驚喜!我自問看過不少類型的推理手法(喂),但竟然猜不到性別和主述的敘述性詭計,真係失策。
不過,也許是場地限制,觀眾很難清楚看見演員身上的小配件線索(如襟章、油性筆v.s.水性筆等),這樣便等於觀眾先天參與不了整個推理過程。
然後戲中其中一位角色的稱號是「淋病」、眾人要求「年年考第一」的串咀高材生道歉等等,未知是否原著已有的情節?但我亦相信,將來許多創作都會以這種暗諷的手法來宣泄對社會的不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3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