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在深夜觀察
床底下藏了一隻蜉蝣
日出而息日落而作
變幻各種不同的顏色形狀和大小
卻長不出腳
所以只能在我床底定居
我沒有為它準備巢穴
它不需要
我沒有餵食它食物
它並不饑餓
我甚至沒有為它照明
因為光線對它是毒藥
它只在夜最黑時出現
沿著我的床緣我的視線我的呼吸
漫漫游迴
我恆久的觀察
它何時會搬家
何時會杳無蹤跡
何時會來不及躲進床底而被太陽蒸發
它何時會對我展現生命的長度
何時又變了顏色形狀大小
何時  會游進我的夢境
在我睡眠裡安穩棲息
2會員
52內容數
我應該是個朽木,卻愚昧的堅持不願腐朽。 如果能長出枝葉,我願用枝葉為你遮蔭避雨。 我們之間的秘密,就是同頻共振,同樣豐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