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恐懼的日子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在沒有允司晨的日子,我升上國二。
今天是運動會,代表允司晨離開了一年。
然而今天是我這輩子最恐懼的一天,直到多年後我都不敢回憶起這天的一切,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
中午時,回到教室。
我找到遺落在位置上的錢包,正準備離開。
陳柏偉,他走進來了。
我跟他並不熟悉,雖然是同班同學但他給人的感覺讓人不舒服,尤其他看著女生的視線總是在女生身子上游移。
又來了,他那令人作噁的目光。
我拿著錢包,沒想多理會他,只想趕緊離開此刻讓人焦慮的教室。
手,我的手被拉住。
回過頭,竟是陳柏偉那隻黝黑飄散臭汗的髒手。
「欸!你不是對我有意思嗎?」陳柏偉露出一排凌亂黑牙。
「誰對你有意思,胡扯。放手!」我用力晃動他的手,沒想到他的力氣大到讓我無法輕易扯動。
「別裝了,你每天都對我露出微笑,分明是在挑逗我。」陳柏偉用他的手指在我的手背上來回摩搓。
不舒服的感受從我的手一路擴散,我伸出右手往他手上狠狠拍落,終於讓陳柏偉吃痛而放手。
「兇悍,不過我喜歡。」陳柏偉毫不修飾說出下流的話語。
「陳柏偉,你瘋了!變態。」我朝他怒吼。
陳柏偉再次將魔爪伸出,牢牢壓制我的雙手,「我聽說在國小時你就很會找男人,還鬧得兩個男人為你瘋狂,其中一個好像是允司晨。」他緩緩靠近,「他技巧好嗎?看他那張臉就知道不行,我會讓你知道什麼才是男人。」
「下流、無恥、卑鄙、變態!」我奮力的掙扎,但終究抵不過他的力氣。
「別再反抗了,等下把你吻得舒服,你就……」眼睜睜看著他的臉越來越近,然後覆上他的雙唇,空出的手大膽地往我的下體探去。
一股惡臭衝進,瞬間覺得肚子翻攪,一陣天旋地轉的噁心。
我惡狠狠地咬下,一絲血氣在我嘴中漫開,同時臉頰傳來一陣疼痛,那是來自陳柏偉給的巴掌。
「很厲害!很厲害!你死定了。」陳柏偉神情越發陰狠,他用衣服用力擦掉滲血的唇角,朝我走來。
我害怕,一步步後退。
「本還想憐香惜玉,不過等下你就知道,我的威猛。」陳柏偉腳步越發迅捷,講的話越發淫穢不堪。
允司晨!
允司晨!
允司晨!
我大喊著允司晨的名字。
你在哪?你在哪?明明你對我說過你會在的……
「允司晨!原來你喜歡他?可惜,真的很可惜,可惜他不能看到你這副模樣,可惜他不知道你的真面目……」陳柏偉向我緩緩走近,頓了頓後續道,「不然他肯定很後悔沒有把你……嘿嘿。」
心中浮現允司晨清冷的容顏,可是看著陳柏偉越來越近的臉孔,我明白允司晨不會出現,因為他離開了,真的離開這裡了。
忽地我瞥見桌上的美工刀,飛快拿起抵在自己脖子。「你別再過來,敢再往前,我就劃下去!」
陳柏偉遲疑了,然而也就僅僅遲疑了一瞬間。
「你不敢。」陳柏偉笑得猖狂。
握著美工刀的手發顫著。
「劃下去啊!有種就劃下去。」陳柏偉繼續進逼,緩慢的步伐透著貪婪。
撞到講桌的瞬間,我知道自己已無退路。
看著陳柏偉的肆無忌憚,我將美工刀往脖子更靠近了,近到我能感覺到有血液正往脖子的小小裂縫流出。
「很狠的女人,有敢就劃下去。不然你絕對……」陳柏偉的腳步終於停下,停在距離我五步的位置。
砰!外頭轉角傳來一聲巨響。
我和陳柏偉同時嚇到,而美工刀在那一剎又更往脖子近了些。
「阿姨開門阿,我來還書了!」一個聲音在外頭響起。
陳柏偉目光的魔鬼似乎在突如其來的波折散去不少,「哼!賤女人裝矜持,我對你沒興趣了。」
他忽地往前跨了一步,從他身上流淌的汙穢濃得我能聞到。「今天的事敢說出去,後果絕對讓你無法想像。」
他飛快地走出教室,腳步聲逐漸遠去。
美工刀框地從手中掉落,也在我手心帶出一道血痕。
我跌坐在地,陳柏偉離去後殘存在空氣中的恐懼還在皮膚徘徊著,害怕充斥我的全身。
答,答,答。
一道腳步聲由遠而近。
我拾起一旁美工刀,驚恐地看著教室大門,我害怕是陳柏偉再次歸來。
「別怕,我不是陳柏偉。」腳步聲停在教室門外,一道聲音從門外傳來。
聲音的主人緩緩走進教室,「你還好嗎?」
我緩緩起身,身子止不住顫抖,看著眼前清秀佳人,在她眸子裡我瞧見自己只剩揮之不去的驚恐、滿目瘡痍的殘敗。
「別怕,別怕。」女生溫和說道。
「還好我有來,真的是幸好。」女生說道。
「謝謝你。」我說道。
「我帶你去圖書館,那有溫水,緩緩情緒。」女生攙扶我近乎發軟的身子,走出有如地獄的教室。
坐落在轉角處的圖書館,是允司晨最常待的地方。
從未踏進圖書館的我,今天是第一次走進。
圖書館沒有一個人,就連剛才女生呼喊的負責處理借閱事宜的阿姨也不在裏頭,原來是女生用來騙陳柏偉的,裏頭僅有的是滿室藏書。
我接過女生遞來的溫水,輕輕啜飲。
「我叫李軒蓉,隔壁班的。你呢?」李軒蓉看著我說道。
「我叫林思信。」我還未能平復情緒,聲音仍發顫得可怕。
林思信!
李軒蓉眼裡閃過一抹詫異,良久後開口說道,「你長得很漂亮,也足夠堅強。」
我沒能理解她話裡的弦外之音。
她拿起自己的水杯喝了一口,「我終於知道,允司晨為什麼總是看起來孤獨。」
燦爛似陽的你。
清冷似月的他。
你們,同樣耀眼。
「你認識允司晨?」驚訝之餘,顧不上被打翻的水杯,我望著李軒蓉充滿殷切。
「他很常待在這,看書寫字。」李軒蓉輕輕轉動著杯子,像似轉動回憶膠卷娓娓道來。
更常做的是,看著外頭發楞。
那時候的他看起來特別特別孤獨。
我總不了解他在凝視什麼,總覺得他的目光從未落下一處。
後來相處久了,我才知道他叫允司晨。
他很有名,敢跟老師對峙,即使全班因為怕老師開始遠離他,他一如既往驕傲。後來……再後來,我終於能跟他聊上幾句,真不容易。
他惜字如金,要他講話好像要他的命。
李軒蓉說到這,忍不住露出一抹微笑。
第一次聽到別人對於允司晨的描述,不是尖酸刻薄的惡評。
第一次聽到允司晨不曾出現在我面前的那一面,原來是孤獨的。
聽著李軒蓉的敘述,我不禁描繪起那樣的允司晨。
我才明白允司晨的堅強也是有極限,並不是那樣強大得無所畏懼。
在他轉學前,他有來圖書館。
那時他似乎在寫著什麼,連我走到身旁都沒注意到。
「你寫什麼?」
「詩,聽說能投稿。」
「我看看。你寫這個是有心上人嗎?哪個女生這麼幸福。」
「問太多了。」
「你這麼冷漠,女生會不知道的。你可以跟我分享,好歹我也是女生,總會比你懂女生的心思。」
「她,笑得很漂亮,燦爛如天邊驕陽。」
「她,外表感覺很嬌弱,但我知道即使我不在,她堅強得足以面對任何事情。」
「這個她這麼完美,我真想知道是誰。」
「你如果見到她,一定立刻能察覺,因為她就是這麼耀眼。」
「我見到你,聽到你的名字,加上他留下的那首詩。」李軒蓉朝我看來的視線透著了然。她續道,「我明白,允司晨說的女生就是你。」
「那首詩在哪?」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在這一刻難過得無以復加。
「他收起來了,不過我想如果是你,應該能找到。」李軒蓉說道。
「為什麼?」我向正在喝水的李軒蓉問道。
李軒蓉將水嚥下後,她的視線透著淡淡的寂寥。
我認識的允司晨,是孤獨的他
我知道的允司晨,是驕傲的他
在我眼裡的允司晨,沒有溫度、沒有笑容
而那首詩有著允司晨的溫柔
我從未見過這樣的允司晨
所以我找不到被幸福的允司晨藏起的物品
「但我想妳見過,所以妳應該能找到。」李軒蓉笑著回復。
我的心思凝滯,在李軒蓉形塑下充滿寂寞的允司晨。
面對允司晨的心,在這一刻好像明瞭了什麼,卻有些變得不明白了。
「圖書室,我能進去嗎?」我朝李軒蓉投去抱歉的目光。
「可以啊。我在外面,有事就喊。」李軒蓉站起身,緩緩走出圖書館。
漫步在書架廊道,瞧見架上一本笑傲江湖,憶起國小畢業時允司晨翻閱的那本笑傲江湖,恍惚間我看見允司晨溫潤似月的容顏,和我招手──招手的允司晨,嘴角噙著淡淡笑意,好溫柔。
我從架上取下笑傲江湖,隨意翻了幾頁,一張卡片從書裡滑出。
那是一張借閱卡,可以在上頭蓋上借閱人、借閱日、歸還日,提醒借書人別忘記還書,在上頭看見允司晨的名字,而且不只蓋了一次,代表允司晨不只把這本書看了一次。
不知怎地,我突然好奇熱愛閱讀的允司晨看了哪些書。
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楚留香傳奇、絕代雙驕、衛斯理傳奇、福爾摩斯、亞森羅蘋、七俠五義、傲慢與偏見、小婦人……
金庸古龍的快意江湖、福爾摩斯亞森羅蘋的懸疑偵探、世界名著的文藝……他的閱讀量之大、閱讀種類之廣讓我昨舌。
我在整間圖書館翻著一本本書,好多都有允司晨借閱過的紀錄,都是他留在這的痕跡,沉默安靜的存在著,用他的方式提醒允司晨曾經到訪,彷若允司晨給人的感覺──清冷沉靜,但只要見過就不能輕易忘記。
我撫過新楚留香,悲傷在眼眸裡流轉,一幕畫面閃過心中──在國小,允司晨為了保護我而弄傷左手。
「可是你受傷,而且還是左手,你可是左撇子啊!怎麼可能不要緊……」我說道。
「大不了,你幫抄筆記。翻書沒問題,還能有藉口不用寫作業,而且女孩子的容貌半點傷不得,現在是看顏時代,更是重要非常。」允司晨說道。
「你……搞笑嗎?你怎能毫不猶豫地就這樣讓左手受傷了……」我說道。
「我最愛的小說腳色楚留香曾說過女孩是要保護的,我最愛的演員任賢齊也說女孩是該被疼惜的,所以我奉為圭臬。」允司晨說道。
允司晨曾經玩笑說出的楚留香名言,過往回憶鮮明讓人感到疼痛。
楚留香!
我凝視著手尖這本書,然後開始一頁頁翻閱,最後停在放置借閱卡的透明匣。
「依照允司晨愛書的程度,不會把痕跡留在書裡,可是借閱卡上除了允司晨借閱的字跡,再無其他。」
我把借閱卡拿出,才發現在透明匣後還有一張紙條。
初見走心,相識傾心
若無你緣,守候無悔
遙遙相思,皆付此信
想念成林,無涯無盡
允司晨
那瞬間,我失去了所有力氣。
跌坐在地的同時,想念允司晨的心情洶湧而至。
我將允司晨留下的紙條緊握在手裡,把自己埋進雙膝,痛哭。
原來我不懂你。
原來我不曾理解你
原來我是最不瞭解你的那個人
此刻我才知曉,自己錯過了多少事情。
關於允司晨的一切,都變得清晰可見……
我不知道自己待了多久,只知道出來的時候運動會已經開始閉幕式。
「對了,思信……啊!我能這樣叫你嗎?」李軒蓉像似想起什麼,向我尋求同意。
我喉嚨太乾澀,只能點頭回應著李軒蓉。
好不容易停歇的眼淚,倏地出現在眼瞳裡,千迴百轉。
「謝……謝你,軒蓉。」我強忍著喉嚨發澀的疼痛,真摯的向李軒蓉道謝。
「恩……謝謝司晨吧。」李軒蓉忽地說道。
李軒蓉的話說的沒頭沒尾,對於她的話我只能傻愣。
「圖書館會開,是因為他今天拜託阿姨開門,他還書還有想待在圖書館一會。」李軒蓉神色有些複雜,頓了頓後續道,「然後他說單獨要待到十一點,所以我才會在那時候上樓。」
晚上,我在浴室刷牙漱口、將身子洗了一遍又一遍,刷到牙齦滲血、洗到身子發疼,卻仍是覺得還有一股讓人作噁的臭味在身上迴盪。
望著鏡子裡的自己,明明哭到發澀的眼睛仍然滑落著淚水。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朝著自己無力地問道。鏡子裡的自己不會有答案,但鏡子裡那樣恐懼到骨子裡的無助讓我驀地垂然無力。
躺在床上,沒來由的發冷打顫,蓋了厚厚的棉被,依然止不住從心底竄出的害怕,但我更害怕一閉上眼,那份懼意乘著黑夜送進夢裡,繼續折磨著我。
輾轉反側,一夜未眠。
然而終究還是要上學,還是要面對惡魔似的陳柏偉。
到了班上,望見和同學嬉鬧的陳柏偉,忽地對上他的視線,他的泰然神情讓我感到膽寒,噁心不斷從我的心底冒出,我忍不住去廁所乾嘔。
回到班上,賴明裕質問我翹半節的行蹤──讓賴明裕無可奈何的理由,生理痛。
在班上,我開始迴避著每個靠近的男生,即使明知班上有些女生並不喜愛我的存在,我還是努力陪著笑臉、戴上偽笑的面具,加入女生圈子,避免出現落單,有讓男生接近的機會。
我努力習慣沒有你在的日子
然而所有努力徒然無功
我似乎無法不想你
因為我好像愛上你了,允司晨
第十四章 再見的日子於2月28日晚上八點半上映
漫書生
漫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