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6. 步步驚心-9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咦?你是七年級的嗎?以前沒見過你!”,《張姐》發揮了看守人的警覺性。
“妳好,我是轉學生,八年仁班”
我在腦子裡覆誦了這些話。我心驚了一下,但我沒有回頭,即使我已經沒有任何理由需要留在這裡了。但我就像是腳下生了根似的站在原地,動彈不得。也許,幾分鐘的時間還沒有到,再等會兒好了。我不想一路被他的陰影押著下山。
我的目光緊緊地鎖住了那搖擺不定,定不下心,心神不寧,寧靜不來的,【林雲擺】。我努力無視他。
“你叫什麼名字?在這裡登記一下!”
他不經意的碰觸讓一陣震撼傳遍了我的全身。我做了一個機器人右移。
“八年仁班,陳~弘~梓,嗯,不過,你得先打開!”
我失敗了。我忍不住撇見了,《陳弘梓》拿起了手機,輕易地破解了上面的密碼。他把手機交給了《張姐》。
《牛頓擺》就快要停下來了,我輕吐了一口氣。
“陳同學,你看起來相當帥氣有禮貌,你以後也可以像小雲一樣,叫我張姐,看樣子,這個確實是你的手機!”,《張姐》果然還是位清純的夏娃,涉世未深,識人不清。
“不過,張姐不是要你打開手機喔!”
“拿著!”,《張姐》霸道地用【咬過的蘋果】塞滿了我的視野。我無法看到它停下來的那個瞬間了。我喜歡看到進入靜止的那一刻,它告訴我,總是會結束的!
“呃?”,我抬起頭來看向她,眼裡寫滿了上百萬個問題。
“嗯!拿著!”,她的唇上掛著一抹淺笑。我惴惴不安地伸出手來。
“哦!”,我接下手機,試圖理解她的目的,但我還是沒有抓住可能的點,或者說,我根本沒有在思考!
我繼續低下頭,盯著沉睡中的【牛頓擺】。它能讓我保持平靜,像隻牛,任由她宰割。
“陳同學,麻煩打開你的門,向林雲,也是你的同班同學拿回手機,可以嗎?”,我嚇壞了!我睜大了眼睛,屏住呼吸!我強迫自己控制住了一舉一動,除了我的大眼睛,也許,不能再大了。
我感覺到他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臉上。我不能肯定我的表情是否洩漏了我的不安。但是,為了以防萬一,我轉過身去,還給了他的【愛瘋子】。
“給你!”,我看著自己的手,這樣我就看不見他的表情了。我並不期待他的彬彬有禮。我只想要讓一切趕快進入靜止。
“謝謝”,一個平靜的聲音說道。
“呵呵呵~對嘛!你們是同班同學,應該要多多認識,多多打招呼啊。小雲,妳要多多幫助新同學,知道嗎?”,《張姐》露出了勝利的微笑,她竟然站在他那一邊,用了多不勝數的多多,強迫我點了點頭。
“陳同學,小雲是個好孩子,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找她幫忙哦!”,《張姐》任性妄為地打開了我的祈禱室,但是,她不知道,我的門不夠高,也很窄,當然,如果他能夠找到【愛麗絲】。
“對了,你也要好好感謝小雲哦!你的手機被她的餐袋蓋住了,不然,這麼貴的手機,很容易被撿走的!”,《張姐》終於站在我這邊了,只是,我好像高興不起來。我為她的不識泰山向我的餐袋道歉。
“好!”,他說道。不過,我不明白,好是什麼意思呀?對,‘它’ 是一個不起眼的垃圾袋,不小心遮了 ‘它’ 的風彩。
總不會是,他會好好的感謝我賜予給他的,不堪 ‘回首’ ,或者說,見面禮!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