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新活命線0.5°C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夏天,加拿大西岸溫度飆升50°C,海邊貽貝、淡菜直接被烤熟,澳洲水患、西歐毀滅性洪水肆虐、河南鄭州大雨、艾莎強颱,雨水沖灌紐約地鐵…
氣候變遷,水災、火災頻傳,全球暖化急速升溫,太陽照射的熱量難以散去,我們只剩下僅僅1.5°C可以自救。
但當你讀完以下文字,自救的機會縮減為0.5°C。
《巴黎協定》致力讓全球平均氣溫升高不超過 2°C,並朝著不超過 1.5°C 的目標前進。如今,人類活動已經造成地球升溫 1°C,距離 1.5°C 只差了0.5°C。
人類製造碳排量的效率,遠遠超越自救的速度。
不久的將來,地球暖化抵達臨界點,造成水旱災、糧食短缺等問題,最可怕的是,我們都會被泡在水裡。
如果我們有一雙翅膀,像八哥兄弟一樣自由,才好方便逃跑…。
移民月球;還是火星?地球人請自愛,多種樹、少吃肉,並且減少一次性塑料產品的使用,別讓地球真的熱到爆炸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畫故事的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風格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愛運動,只為不必忌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鵝糊...我的芭蕾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哥兄弟之鳥鳥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生命的育成當你開始要育成一條新生命,所謂小孩 就像是帶著一面鏡子,無時無刻跟隨在我的身邊,除了是一面鏡子他還有他的想法慾望喜好,他是一面有需求的鏡子,他是會索取走我所有的時間,因為他們的重點在連結與存活,成長是我附加給他的壓力。 那面鏡子會讓我看見我,我如何呈現在他視野中,我的一舉一動都是他的學習對象,他的一
    Thumbnail
    avatar
    一起憶起
    2021-08-09
    迎接新生命六月迎來的是疫情大爆發,還有連續兩週滿滿的工作;在下班之後決定好好買份塩酥雞好好放鬆一下,回到家的時候發現斑斑已經生完小貓了!母子均安!真是令人開心到想要大叫~
    Thumbnail
    avatar
    被統治的地球人
    2021-07-10
    台式火鍋新格局 線上線下整合,湊湊在大陸餐飲市場裡搶下一片天艱難的2020年裡,台灣臭臭鍋轉身開成了大陸市場的「湊湊」,結合台式奶茶與台式火鍋,闖蕩出紅海市場的新格局。 去湊湊吃一次,就會記得那個味道。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1-06-22
    我的新生命,卻是你認為的災難 心也痛,身體也痛. 原來我美好的畫面都是假的
    avatar
    關東西
    2021-05-10
    新馬線上金流怎麼選?來點建議!<p>要發展東南亞的新創公司,找到適合的金流合作夥伴是件麻煩事,尤其是商品或服務是透過線上提供,而使用信用卡則為主要收款方式。本篇就介紹東協十國中的兩國: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適合新創公司首要接入的線上金流公司。</p>
    Thumbnail
    avatar
    車庫一姊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