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德國買大型物件殺價攻略 - 以買沙發為例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在異鄉都想知道一些省錢的方法,尤其是購買大型物件的時候,其水分最多,最有空間來省錢。最近因為搬家需要買新的家具,也累積了一些殺價的心得想跟大家分享。以下以最近購買沙發的例子來分享如何找到最優惠的價格,幫荷包省一點錢。
這次的標的是棕色的L型皮沙發。我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不錯的皮沙發,由於疫情的關係,我跟銷售人員約了個線上諮詢來看沙發。看完沙發後頗滿意的,於是決定下單。而在下單之前,我特意問了銷售人員是否能夠提供我折扣,銷售人員於是提供了給我250歐元的折價(有問有機會,網路銷售人員一般都有折扣碼可以提供)。
一開始看上的皮沙發
但事情還沒結束,如果這樣就結束各位看倌也不用看了XD。
我也特別上網看了一下,發現我們公司有跟這家傢俱店合作,提供15%的折扣。計算一下15%的折扣是大於250歐元的,所以用公司折扣省得比銷售人員的折扣碼更多!但千萬別急著就這麼下單,我再次寫信給銷售人員,技術性提到15%的這件事情,由於銷售人員多少與業績掛鉤,為了搶單,所以改提供16%的折扣給我!
如此一來一往,就從原本的250歐變成16%折扣,計算下來多省了快200歐元!這背後的道理其實很簡單,銷售人員一定可以提供折扣,為了增加業績,他們其實是有很多空間可以操作的,所以有問有機會!
原以為買沙發這件事情就這麼結束了,但有一天逛到一家大型傢俱店S,看到了一件更貼近需求的沙發,無奈尺寸過大,當下詢問了一下店員,原來尺寸是可以客製化的。銷售人員也給了我一個4000多歐的名目價格,遠超過我的預算,當然當下是不可能接受的。
由於本人特別喜歡在網上做功課,在網上查了一下沙發的型號,發現很多網路家具店都有跟生產商合作,可以直接在網上針對想要的尺寸與功能來做調整,最後網店會給你一個報價。我找了兩家網店的報價,完全相同的產品差價可以到100多歐,而基本保固只有2年,如果需要5年的保固,還要額外加價近300歐!
在網路上客製化沙發
已經有點經驗的我還不急著在網路下訂單,我打了通電話給S家具店,詢問是否可以提供給我更不錯的價格。由於S家具店的政策是保證市價最低,如果找到更低價格,店家提供折抵5%!銷售人員一聽到便口頭同意5%的折扣,另外提供標準免費5年的保固!
我跟銷售人員約定時間來討論,銷售人員一開始針對規格與需求計算出的價格要4千多歐,做一些簡單折扣之後也需要3千多歐,然而因為我先前已經做了功課,提出網路價僅需要2千多歐而已(由此可知水分多深),說到這裡銷售人員全然不信,要求我給他資料證明,而資料我也早已準備好了。銷售人員看了資料直說需要自己上網填寫,用個人名義跟網店索取報價來核實,看是不是真的賣2千多歐。我心想要試便試吧,反正網店給的價格也跑不掉。
隔天銷售人員收到網店的報價確實是2千多歐,而由於S家政策是提供市場最低價再折抵5%以及5年的免費保固,在確定這是這款沙發最優惠的情況下,跟店家下了訂單。
如果從原價4千多的沙發來計算,最後價格便宜了將近1900歐!而相較於網店的報價則便宜了5%,而且額外多了3年的保固(網店5年保固需要加價279歐)。
最後簽訂價格
總結以上,可以歸納出幾個重點:
1. 廚房與沙發等可以客製化的傢俱水分很多,一定敢於殺價!
2. 善用網路店家提供的客製化系統來索取報價,拿A家報價去B家詢問更便宜的價格,屢試不爽!
3. 殺價時記得帶證明才會有所底氣
4. 實體店跟網店競爭常常會寄出最低價再折價的優惠
如果喜歡這篇分享,歡迎追蹤與分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ave Huang
Dave Huang
2010年初次造訪德國,2012年開始我在德國的留學與職涯生活。這一條路,回想起來很有意思,不論是在求學還是工作上面。 一路上我向很多人分享了求學經驗與工作歷程,現在,我想分享給你們。 聯絡請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