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蝦皮買傢俱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次文章為個人購買蝦皮傢俱心得,提供給各位看倌參考。

感謝你看我的文章,喜歡的話,請給個鼓勵的小愛心❣️,我會很滿足的,謝謝。🐈‍⬛


由於新家準備落成,沒有請任何的設計師、系統櫃以及木作做任何的傢俱,主打的是全部的傢俱都以現成傢俱來做使用,唯一有請人的就是鋪設木地板,原本隨便找傢俱來擺設就好,但聽家人朋友的建議不用『 XKea 』(可能使用不當容易有問題)的關係,所以就嘗試蝦皮上購買實木家具了......

有人可能會問,那怎麼不用淘寶呢...?
因為我不會,也不知道怎麼算那個什麼關稅...等,習慣在蝦皮上買東西,所以就選蝦皮試試看。


在蝦皮上買的傢俱有兩個:
1.實木鞋櫃(因為新建大樓有消防安全考量的關係,外面是不能放鞋子,所以首選要買的傢俱第一個就是鞋子。)
2.書桌(我有電腦、塔羅卡牌、書籍以及許多小物,所以這個是第二個選擇)

這邊建議,一定要多看幾家!不要因為一時的覺得還可以就買下去,因為很多時候,總會有出現!啊,這個好美喔,早知道....的問題,所以多看幾家不吃虧~


找了好多家發現這兩個傢俱很適合我,網路上提供的圖案長這樣:


於是我量好家裡的長寬高,確定沒有問題後,上蝦皮下訂。

請務必精準測量好距離,不要有僥倖的心態,覺得那個地方應該是怎樣就隨意下訂,而且請給予3-5公分的彈性空間,避免屆時來的時候有誤差!

另外以圖搜圖的功能很好用,可以找到多家廠商,請都點擊進去看評價,買家的評價可以看得出商品的寄送狀況,大幅減少出錯或是遇到『 雷 』店家的機率。


這是以圖搜圖的案件,請看倌們參考:


確認店家之後就可以下單,記得有任何問題都要跟賣家聯繫,顏色、款式、出貨時間、安裝影片...等,並且由於許多貨物都是由中國等不同國家寄送(包含泰國、越南、緬甸),透過海運的方式,許多包裹都會打上木架保護貨物,不會因為海浪等因素損壞商品,另外時間也會比較久,提醒看倌們,除非你的時間很多,不然不要等到全部都裝潢好再慢慢下訂,要提前就先下訂,避免時間等候太久。

大型物件在寄送時,由於貨物真的比較『 大 』,如果沒有管理室幫忙收件,請務必留意電話,通常會有貨物公司打電話跟你確認送貨時間,請務必有家人或是朋友代收,另外有管理室的也要確認,管理室是否可以接受大型物件代收,不要讓辛苦的司機大哥大姐白跑一趟喔~


等了大約15天的時間,我的商品到貨了,只是沒有想到,我低估了商品的重量,身為一位175公分85公斤的成年男子,要搬起實木的鞋櫃會是這樣困難,需要請人幫忙一起搬才搬得動。

整個過程來說,我很享受過程的分裝跟組裝,很喜歡自己動手的感覺,在其中會有滿滿的成就感,只是看到一開始的木架....,沒有經驗的首次真的會讓人手足無措,本身因為工具只有榔頭跟一字起,所以是使用槓桿原理來卸掉一邊的木架之後把商品拆分出來(畢竟我當時能想到的只有這樣😅),後來有想到如果有鋸子或是其他工具也是可以的。

再來,組裝的時候可以自己挑戰瞎子摸象,也可以跟客服要教學影片,但都建議先把所有的東西分類放在地上,看看東西有沒有少料或是損毀,再來最重要的!強烈建議買自動螺絲起子任何廠牌都隨意,不然各位看倌們的手,安裝螺絲真的會安裝到懷疑人生,在安裝的過程中有遇到任何問題,或是缺料...等,都要跟賣家說,並且建議整個過程,手機架在旁邊錄影,以防有任何問題可以提出證明保護自己。

最後組裝完成,成品看起來,真的跟照片一樣耶,很美!

以下圖片為商品到貨、組裝以及成品的圖片。


接著把這兩個傢俱組裝完成之後,最痛苦的來了,礙於上述提到的,因為海運的關係,賣家會將商品釘上木架,也會使用大量的保麗龍來保護商品,所以這些東西是必須要處理掉的,再加上我一開始沒有查好資訊,所以把木頭一個一個鋸成短短的丟到垃圾袋裡面(請留意危險的釘子,也不要讓木屑刺傷手),處理好木頭之後,接著把保麗龍拆卸掉,也是丟在垃圾袋裡......最終整整四大袋(25公升)的垃圾,也耗時了大約四小時的時間,並且外加一堆木頭灰與保麗龍的孩子在牆壁跟任何地方飄散、黏著,這些才是最讓人頭疼的,手腕當天直接廢掉,建議如果有親朋好友或是工具人能幫忙的,多找一些人吧,會輕鬆很多的!

後續有查過相關網站:
1.聯絡當地環保局確認垃圾分類規定。
2.拔除會造成清潔人員受傷之物品。
3.確保木板的尺寸可丟進垃圾車。(長度1.2公尺、寬度1.2公尺、厚度0.02公尺。)




總結:

在蝦皮上面購買東西真的會比你在店家買實際的現貨還要便宜許多,但伴隨而來的問題也不少,寄來的確實東西大部分來說是沒有問題的,整體看起來正常!但因為外地寄送加上海運的關係,免不了會有一些碰撞,真的很吃運氣,而且假設出現任何問題,也沒有辦法即時處理,即便聯絡到賣家,只能想辦法用替代方案或是...等待,所以會比較建議,如果真的是很大型傢俱,就比較不建議蝦皮或是淘寶,因為確實比較麻煩,一旦拆開後想退貨是一大難題,要怎麼裝回去再運送回去更是難上加難,到最後,往往最後變成跟客服講贏收回多少比例的錢,或是慘一些全數自己吞,所以想要網路上購買大型物件的請謹慎考慮,但小東西我很推薦可以買!因為便宜,購買的人多,分享相關評價也相對增加,可以大大減少出錯的機率!

網路上的東西有真有假,很多一頁式廣告都不是真實的,建議找有名氣的來做使用,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貪小便宜而損失更多,另外,pchome 24hr我也蠻喜歡使用的,大家有興趣的都可以使用看看囉!


以上為本人親自購買的心得分享,但不代表所有人唷!

【賽忒 i.setakh】❤️🧡💛💚💙💜🐾🤍

44會員
75內容數
光的課程、動態靜心、大小型活動參與,將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用紀錄的方式記載在這邊,打打自己的想法,學到的東西,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