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場雨
在心裏下了很久很久
聽說雨後
太陽會用金光喚醒大地
為空中染上彩光
枯萎的就可以重生
所以別怕
讓雨水繼續奔跑吧
雨停了
太陽也許還在整理他的顏料
萬物靜默著
等待即將降臨的祝福
過了好一陣子
又開始下雨了
這次之後應該可以了吧
雨一直在下
又下了很久很久
萬物堅持沉默 I
或者這是唯一的選擇
忽然間
雨止住了
太陽還未願意施恩
我舔了一下凝在空中的水點
那淡淡的鹹味
帶著傷悲
我用水點在半空中畫了一朵花
若以後都要這樣生存著
也好讓那傷悲帶點浪漫
又忽然間
一支光箭劃破憂鬱
待我回過神來
掛在空中的水點都消失了
地上長出一株花
花的香氣喚醒了太陽
金光灑落在她身上
如雨點般的花瓣打開
滲出七色光
花輕聲對我說
願你心中的雨水都變成花
彩虹的背景前,有一位女孩站在花前,仰望著比她高大的花。
聽說過許許多多關於當媽媽的事。由想像走到現實,才知道當媽媽是怎樣一回事。 這是眾多媽媽之中一個媽媽的心路歷程和點點祝福。 若你在中間看到你自己,願你知道你不是孤單一人。 若你在途上沒有聞到花香,願我的文字成為花的種子,種在你心間。 若你只是路過,可以留留言,願我們成為彼此的祝福。 祝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忽逢桃花林(3)-靈獸傳音白澤聽到教席先生的喝斥,一聳肩,溫馴的站在單單的床鋪旁邊,平素跟單鈍最要好的師兄問道:「老師,單鈍師弟受到打擊,因而昏迷,原因恐怕是….」說完,恭敬的遞上那張白色紙條,教席先生撫著自己的山羊鬚沉吟道:「嗯…這可真是教人為難了,當年單老夫人將單鈍送來我門下,是期許單鈍為單家爭一口氣,假以時日,能夠馴服
avatar
古靈派
2021-09-29
忽逢桃花林(2)-白澤現形「單鈍師弟,單鈍師弟,你醒醒啊!」私塾內的偏間,是教席先生的住處,小小的屋內擠滿了人潮,女學生忙著打水、擰毛巾,男學生則是拿起了蒲扇,試圖趕走男孩身邊的熱氣,一邊將男孩圍在中間,一邊交頭接耳起來。「不知道老師知道了,會怎麼處理?」「別提了,單鈍回老家繼承家業,是遲早的事。」「可事情怎就這麼巧,在這節
avatar
古靈派
2021-09-29
忽逢桃花林(1)-黑鴉報訊一隻烏鴉在私塾外的庭園裡盤旋,似乎在尋找著什麼,不一會兒,一群學生排著隊伍,走了出來,手裡拿著各式種子,似乎準備播種。 烏鴉似乎找到了獵物般,飛速的向這個班級列隊的角落飛去,周圍的同學都嚇了一跳,紛紛用手摀住眼睛,生怕烏鴉來啄自己的眼睛,幸好這隻烏鴉不偏不倚的歇停在一個男孩的肩膀上,並冷冷的瞅著男孩
Thumbnail
avatar
古靈派
2021-09-29
{腐堡}花舞翩翩﹝二﹞鐘聲響起,將康瑾霖從失神的思緒中拉了回來。輕吐出嘆氣的氣息,開始收拾桌上。  教師前腳才離開教室,滿臉揚著笑的陳旭馬上就拉開旁邊的椅子坐下。平時總是跑的最快的人,總是想馬上見到徐靖宇的人,此刻怎麼還會一臉輕鬆的坐下來?康瑾霖投以疑問的眼神。   「瑾霖、瑾霖,等下去看件衣服吧,想送給靖宇哥,幫我一起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09-29
欒樹開花 秋天到了,沒有你的日子也從冬天、春天、夏天,邁入第四個季節:秋天了。人說天涼好個秋,以前我還蠻喜歡秋天的,經過炎熱的夏天可以享受一下秋高氣爽、舒適的天候。現在夏天大多有冷氣陪伴,即使晚上也都開冷氣睡覺,私乎沒有這麼期待秋天了... 應該說現在四季都喜歡,因為都跟你有去賞花,冬天追逐著落羽松,春天到
Thumbnail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1-09-28
泰國傳統工藝二代華麗的翻身設計品牌-繡花匠刺繡究竟是屬於工廠還是一門工藝呢? 在人類的歷史上,刺繡這門傳統工藝至少存在2-3千年的歷史,請至今仍然存在,可見刺繡具有無法取代的特質
Thumbnail
avatar
AntNSun
2021-09-27
《我雨過天青的雲》 這世上不理解你的人太多 他們說出我愛你很容易 交媾很容易 卻沒有人察覺你 眼中閃過一絲遲疑 於是剎那變成永恆 躺在血淋淋的被單上 從此倒地不起。
Thumbnail
avatar
趙芸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