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媽媽的愛可以很大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家說媽媽好偉大。當了媽媽以後,我並沒有覺得自己偉大,倒發現媽媽的愛可以很大。
寶寶終於都跟我們回家了。家裹一片歡樂的氣氛,只是憂鬱還在我心裹蔓延。雖然請了月嫂,婆婆也搶著要抱寶寶餵寶寶,我幾乎沒多少時間去照顧他,但壓力填滿所有的空間,讓我無法有喘息的一刻。
因為寶寶的呼吸協調做不好,所以我們密切關注他喝奶的情況。每次喝奶,他的血氧量都會下跌,跟出院時護士跟我講的情況不一樣。每一次餵奶都像在鋼線上行走,生死一線間。老公說我太緊張,見血氧量跌就停下就可以。不過這樣不妥當,明明臨出院寶寶是能維持血氧量在良好的狀態,怎樣出院後不是呢。寶寶甚至試過因為忘記呼吸而臉變色。

再一次回去醫院

我打電話回病房跟護士說明情況,醫生就讓我們馬上到醫院。那一天,寶寶再次要住醫院了。因為在兒童病房,媽媽是可以24小時陪伴寶寶的。我請老公幫我回家收捨一些寶寶跟我的日用品,然後就住在寶寶床邊的一張椅子了。
好幾天我都不敢睡不願睡,只有在上廁所和到門外接家人帶來的物資才離開寶寶半步。因為我不睡覺、不回家,連醫生都勸我要回家休息,這邊有專業的醫護在,寶寶會很安全。反而我們需要有足夠休息,帶寶寶是長期作戰。
這次住院,做不同的檢查、見醫生、見言語治療師、見營養師,終於為寶寶找到可以在喝奶維持血氧量的方法。然後也決定只由爸爸媽媽去餵寶寶。

寶寶我們又回家咯

這次接寶寶回家,感覺安心了,因為不用再喝幾下就要停下。不過每次餵奶還是心驚膽顫,生怕自己有什麼做得不足會害了寶寶。不過再怕,也要去做,我必須好好照顧他。
打從懷孕開始,開始變得不一樣。愛上素未謀面的人,關注寶寶的一切,不惜一切的去照顧他。
以前我都要睡八個小時的,現在原來不怎樣睡也可以。
以前我不提重物的,現在抱寶寶很長時間也可以。
以前總是別人在照顧我,現在我照顧寶寶也可以。
原來媽媽的愛可以很大。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由媽媽的寶寶,變成寶寶的媽媽。在照顧寶寶時,發現為什麼就沒有照顧自己耶~ 如果你可以當一回自己的媽媽,你會怎樣照顧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