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到不行的玫瑰 I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接下來好幾天鄰居都沒有出現,至少在我向那個陽台投以好奇視線時他並不在那裡,手電筒依舊在那,說明他是真的沒有再踏到他的陽台一步,或許有呢,只是手電筒遭到遺忘。玫瑰好像長高了一些,花苞看來大了一些,不過也可能只是我的錯覺或想像力投射。
電腦又不發一語、決心和我乾瞪眼時,我總會忍不住瞥向那個陽台,首先會確認手電筒的蹤影,再看看玫瑰的生長情形,一切都沒什麼太大改變,或者說根本沒有改變,彷彿時間凍結在那裡,不是,應該說那裡的時間凍結。時間凍結,我在螢幕上打出這四個字,然後又刪掉,我重新打下都卜勒效應,再刪掉,等待打字的直槓一閃、一閃、一閃。
後來我才知道,瘋狂騎士的妄想根本只是小巫見大巫,現實生活的荒謬程度遠遠勝於想像力,也可能只是因為我的想像力太過保守。在和電腦無言以對時偷偷眺望有手電筒與盆栽那個陽台一個禮拜後,我出於習慣的看向那處,大大的吃了一驚:盆栽裡的玫瑰長得好高、好高,原本只有一個手臂長的莖,現在看起來可能比一個軀幹還要長,要看向花苞,還得微微抬頭十度,眼珠子向上移動。花苞依然含待,似乎也沒有比先前大多少,但是莖的長度卻不可思議的迅速拉長,這才只是一夜之間的事。是我漏看什麼嗎?禁閉的我,昨天一樣坐在這個沙發上,視線一樣偶爾移動到陽台邊,玫瑰一樣吸收日光精華,太陽一樣升起與降下,中庭一樣安靜無聊,手電筒一樣躺在被遺落之處,可是竟然……怎麼可能會有這麼難以置信的生長速度?
我放下電腦,走到陽台邊,也不顧會不會撞見鄰居,猛地打開紗窗、踏進陽台,一步一步接近玫瑰,試圖好好捕捉那枝生長速度驚人的植物。我需要好好觀察,需要釐清到底發生什麼事。目睹這種超乎常理的事件,讓我忍不住開始懷疑我身處的世界,一切根基、一切道理、一切我視為理所當然的。我昨天看到的是真的嗎?我現在看到的是真的嗎?昨天真的只是二十幾個小時以前嗎?時間的行進是直線的嗎?我的視覺、知覺、感官是真的嗎?玫瑰是真的嗎?陽台是真的嗎?我呢?我是真的嗎?
地板突然顫動起來,像是地面要破了一個大洞、一分為二、電影式的那種顫動,我手扶紗窗邊的牆,深層強烈濃重的恐懼升起,竟然在我做出如此哲學式的根本懷疑當下,這世界也要參一腳,或者這是某個回答嗎?改裝車的引擎聲隨後響起,我往中庭看去,坐在重型機車上、帶著全罩安全帽、戴著機車手套的騎士抬頭,不確定我們的視線是否接觸,畢竟他整張臉都被安全帽遮住,但是他將左手高高舉起,比了一個大拇指。我還在思考那個大拇指是不是比給我的,還有他比起大拇指究竟有何意涵,騎士已經將手放在握把上,油門響起預備的催促聲,隨後機車往前衝,同時地面裂了一個大縫,機車騎士騎進大懸崖裡,恐怕連害怕都來不及。地震持續著,其他陽台上的盆栽或者堆疊的箱子、擺放的椅子、懸掛的衣服,通通跌的亂七八糟,只有左邊陽台那個一夜之間變得長到不行的玫瑰盆栽,如釘在地上,牢牢地固在原地,然後還有一個——手電筒也文風不動,我在心中罵了無數句髒話,接著改成,都卜勒效應、都卜勒效應、都卜勒效應。物品掉落聲、屋瓦斷裂聲、人群的吼叫四起,我感覺手扶的那面牆也跟著顫動起來了,嚇得我收回手,卻因此一時重心不穩跌出陽台。我要追隨那個我想像出來、結果真的存在的機車騎士掉進深不見底的地表大洞了嗎?那朵長到不行的玫瑰對著我搖頭晃腦,幾乎就是個不留情面的嘲笑。
我彈了起來,柔軟的皮革沙發隔著汗濕的衣服貼著背,我深吸一口氣,朝著天花板大大吐出來,四周安靜,除了環境的嘈雜和快速道路的車聲,沒有人們的求救聲、沒有盆栽碎在地上的聲音、沒有房子瓦解、磚瓦斷裂砸碎聲。我從來沒做過如此逼真的夢,手掌彷彿還能感覺到牆壁的震顫。天花板的裂縫在那裡,待機而螢幕一片漆黑的徹底沈默的電腦在那裡,房間被風吹起的窗簾在那裡,我坐起身,紗窗也在那裡,雖然有所遲疑,我還是走近通往陽台的紗窗,決定鼓起勇氣探望夢中瓦解的世界在現實是不是安好。是安好的,中庭的地板密合,沒有騎士和重機。然後我將視線往左移。
捕捉到鄰居的身影,他已經走進屋內,我只看到他微禿的髮漩和四角褲的一小角,手電筒大概被他拿走了,而那朵玫瑰,一夜之間變得長到不行的玫瑰,花朵盛開,層層的花瓣轉成不自然的角度,不向著陽光,反而面向著我。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eryoug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到不行的玫瑰 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中后里 ‘’泰安休息站 曲啃叔叔‘’ 第一次聽到但卻好吃到不行的炸雞店!!這些炸雞吃起來肉質真的非常的鮮美 而且我真的覺得這家店的炸雞比胖老爹的好吃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3-30
東京車站TOP 3必住,步行5分鐘就到!質量好的東京車站飯店、東京車站平價住宿、東京車站住宿有哪些?身為日本首都中央車站,東京車站有著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從成田機場可以直達東京車站,搭乘快線車程為50分鐘,有JR路線能直達東京迪士尼,橫濱,鎌倉跟伊豆。搭乘新幹線則能夠直達輕井澤、大阪、京都、東北、北海道。而出了車站,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餐廳,
Thumbnail
avatar
afterthirty
2024-02-22
【TOP5京都車站住宿】步行五分鍾到車站!京都車站飯店、京都車站附近住宿推薦完成!京都是日本非常熱門的觀光城市,作為千年古都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及世界遺跡,許多到京都觀光的人都喜歡住在京都車站附近,不管是要搭各種交通工具,還是購物都很便利,今天要介紹的京都車站住宿都在步行5分鐘內的路程,無論是家庭旅客還是情侶夫妻,這些飯店都很適合各種族群的旅
Thumbnail
avatar
afterthirty
2024-02-07
從步行到健康促進永續發展的小鎮~栃⽊県塩谷町鹽谷町位於栃木縣北部,東西長18公里、南北長21公里的三角形,面積176.06平方公里,森林和荒野約佔70%,北部是高原山(活火山),屬於日光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森林資源豐富,荒川(東側)和鬼怒川(西側)均為第一級河流環繞城鎮兩側,中南部地區是富饒的農業區,陸地最高點為釋迦岳海拔1794.9m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0-22
2023尼泊爾EBC、Gokyo自助行(聖母峰大本營)-Day 7-8 普通到不行的大石頭,值得我們親眼見證?!費盡千辛萬苦也需要親眼見證的大石頭,出現在我眼前時,竟然沒有想像中興奮,而只想躺平在上面...
Thumbnail
avatar
Ahsun
2023-07-09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作者「圓城寺真紀」歷年來作品都甜到不行!你看過幾部呢?說到2020年最熱門的日劇之一,一定要提到由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改編自漫畫家「圓城寺真紀」2016~2019年間連載的同名漫畫。而在這之前,圓城寺老師的作品《快樂婚禮》也有改編成日劇,由藤岡靛和清野菜名主演。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9
閱讀筆記《讓我孤獨到死不行嗎?厭世族的終極精神指南》★這是一本對自我成長沒幫助的書… 但對活過痛苦的今天,是必要的生存之書! ●你真的夠宅嗎? 下列清單將幫助你檢視自己是否確實掌握了宅的藝術。 -你最愛的夜間活動是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堆在沙發上的毯子數量遠超過可愛抱枕。 -每晚睡到遙控器從手裡掉下來(至少掉一次)。 -下班回家後打死不再出門。 -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28
強勢股漲不停,什麼時候才到盡頭?又會出現什麼跡象?這三個重點記下來,你也能抓到A轉行情!我們都知道,股票不會一直上漲,就算是再強的強勢股,總有一天還是會遇到黑手調節出貨的時候,有時候甚至連做頭的時間都沒有,直接利用創新高後拉回的A型反轉來出貨,讓人措手不及。 那麼強勢股隔日跳空開高往下殺,什麼樣的情況容易真的殺,形成A轉?什麼樣的情況這個殺是假的,容易殺完之後再往上拉一波呢?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我一個人出錢成立公司,為什麼不行成立後將公司錢轉到自己帳戶?前幾天中午和朋友午餐,朋友聊到他自己一個人最近成立一家有限公司。現在他個人需要資金,他問幫他設立公司的業者:可不可以把錢從公司帳戶轉回到自己的帳戶?幫他設立公司的業者說:可以,沒問題!只要驗資設立公司後把錢放在公司帳戶七天後,就可以轉回自己個人帳戶。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2-02-28
【步行日誌01】大埔海濱公園——從忘憂散步,到證婚時刻【試閱文章】 有段時間,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在大埔海濱遊走,從市中心步行到海濱公園,大概就十數分鐘的步程,所以真的不是太遠。 每次沿著大埔海濱公園而行,總有種讓人很放鬆的感覺,秋涼的時候更加舒服。
Thumbnail
avatar
過路人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