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2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 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討人厭的鈴聲響起,我有些不情願的睜開了雙眼,等情緒較為清醒後,才起身關掉鬧鐘。

我伸了個懶腰,然後,走到衣櫃前面拿了一件黑色T恤和牛仔褲來穿。

洗漱完後,有些嫌麻煩的拿護膚品出來用。

這是菲尼克斯的醫生,達特哥送給我的。他說,「即使是男生,想要成為英雄,就應該要整理好自己的儀態。」

「可是師父也沒有在用啊!」當時的我,對於身為一名男性卻要使用護膚品這件事情,感到難為情。

記憶中,黑髮黑眸的男子,總是身穿著一系列暗色系服飾,一副不正經又吊兒郎當的模樣,完全不像是一名醫生。

達特哥聽到我說的話後,一副無可奈何的指向身後的男人。「沒辦法啊~我又唸不動他!而且你師父是走狂野路線的,不保養也沒差啦!」

達特哥所指的男人有著棕褐色及肩,帶點自然捲的短髮,如同老鷹般金色銳利的眼眸。身穿著黑色的短T呈現出些微的肌肉輪廓,搭配著迷彩褲以及軍靴。

那是我的師傅,暗月毒染先生,英雄名是劇毒。那時的他,正站在窗戶邊,微靠著窗,核對著任務的資料。溫暖的陽光微微照射在他有些冷峻又認真的臉龐上。
不曉得是否察覺到我們討論的對象是他自己,師父抬起了頭,對著我們露出了淺淺的笑容,「怎麼了?」
「我們在說你帥唄~」達特哥有些輕佻的說著,外加對師父眨眼、比愛心。
看到達特哥的反應,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而師父則有些無奈的捏了下自己的眉心,長嘆了一口氣,「如果不是瞭解你的性格,知道你有老婆、孩子了……我還真要懷疑你對我有意思!」
「哈哈欣賞歸欣賞嘛~我的心可是永遠屬於我的小甜心、小寶貝!我不可能愛上你的~」提到了自己的老婆孩子,達特哥就露出一副幸福的樣子。
見狀,我也不由得露出了笑容。
叮——烤箱的聲音響起,拉回了我的思緒。我將烤好的土司抹上甜甜的果醬,替自己倒了一杯牛奶後,我便打開電視,看著與英雄相關的報導。
新聞中報導著歐爾邁特在這三個月內解決了15起案件,全都是在這個市區啊……是因為任務的關係,才在這裡待那麼久嗎?
上次的淤泥怪最後對他的判定是“純惡”。
因為覺得自己的“個性”很適合當敵,還說不想像傻子一樣每天拼死的工作賺錢,實在是令人不爽!
最後,我們調查了那附近的監視器,給他追加了殺人未遂的罪責上去。
由於我有電擊棒的持有許可證,外加我是正當防衛,因此我只佔了受害人的部分。
至那以後,我也沒有再見過歐爾邁特了……雖然有點可惜,但這份美好的回憶我會一輩子放在心裡保存的!
將盤子、水杯放入水槽,我拿過小包就準備出門了。
菲尼克斯在每個區域都有小據點,連海外都有。當初就是師父他們因為任務到了海外,我們才會認識的。
按了電梯向下的按鈕,我看到他從10樓降到8樓停頓了一下子後,才又下降到我所在的5樓。
電梯門一打開,裡面站著的是我剛搬來這裡的第一天,遇到的那位“沒睡飽”的先生。
今天他也是一副沒睡飽的樣子呢……
我走進了電梯,盡量將自己縮在最角落的地方。
跟不認識的人搭電梯,總覺的有些尷尬……
每天的這個時間點出門的時候,總是會遇到對方。我是有想過早一點出門或是晚一點出門……可是早一點,我爬不起來……晚一點我有來不及……
等電梯門一開,我便先行一步走了出去,走到了大樓外,我才開始慢跑去菲尼克斯的據點,這是師父要求我每天做的訓練之一。
跑了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我抵達了市區的中央,一間豪華的辦公大樓,聽說是實言姐的父親贊助的。
雖然師父對此感到很不好意思,但實言姐卻堅持說這是謝禮,要師父一定要手下。
這讓人有點好奇實言姐所說的“謝禮”是什麼意思。
到達以後,我先去健身房將今天的重訓表完成,再來是與師父進行體術的練習。
和師父面對面站著,我深吸了一口,開始向他衝了過去,舉起右拳作勢要揍過去,看到他伸出手做好了防備,我便改用左腳往他的左腰側踢了過去。
卻被他輕易的接住了,「這招不錯,可惜速度不夠快!」
隨後,他便拉著我的腳往後退,我又連忙抬起了右腳,靠被他抱住的左腳當支點踢了過去。
紮實的踢在師父的臉上,使他不得不放開我的腳。
他摸了下被我踢重的地方,好不吝嗇的露出了讚賞的笑容,「這腳踢的不錯!」
在我們這樣激烈的對打下……不、應該說大多數是我單方面被揍,最後理所當然的以我受傷較多且體力不足的情況下結束了。
「出久,不錯嘛!你今天多掙扎了2分鐘。」達特哥走過來,一開口就是調侃,然後抬起了身後的尾巴,直接往我的屁股扎了下去。
「唔!」
治癒先生——達特
個性是細胞儲存
有著像蠍子一樣的尾巴,能儲存人體受傷時,用來恢復的細胞,並注射到人體中,使他們迅速復原。
而自己受傷時的恢復力極快,只比“超再生”略微遜色。
戰鬥時,使用的武器是匕首,擅長近身戰,有時也會利用尾巴將敵人勒住或打飛。
明明是醫生卻喜歡暗色系的服飾,看似輕佻卻意外的責任感很強,做事很認真且超愛老婆孩子。明明屬於後援方,戰鬥卻衝第一跑到最前線。
他就是集結各種反差於一身的男人——達特!
……這旁白是怎樣!?
「達特哥!我說過很多次了!治癒時請不要打在我的屁股!」很丟臉的啊~
見我恢復的差不多了,達特哥便把蠍尾抽了回去一副認真的說,「你不懂~屁股的肉比較多,打起來才不會痛!而且觸感不錯……啊!」
「你這已經是性騷擾了,變態醫生。」實言姐提著狙擊槍,往達特哥的腰錘了下去。
隨後,實言姐向師父鞠了躬,一副很有活力的說道,「毒染先生,我先帶綠谷去實戰練習了!」
「去吧!」師父向她點了頭。
得到師父的回應後,實言姐轉了過來,變回平常冷淡的樣子,沒有情緒的對我說,「走了,綠谷。」
呃……這個反應真的差很多!
跟著實言姐,我們坐車來到一個生存遊戲專用的場地。
「近戰選手槍,外圍輔助用狙擊槍。當然,你也可以用體術或者其他的武器來攻擊。我要你以一對十的方式來練習。」實言姐認真的對我講解。
實戰練習中,我要以當前的狀況來判斷,此時應該採取何種行動,可以使用身上的武器,也可以就地取材。
半小時內,我必須要制伏十個敵人……他們都是受過菲尼克斯幫助的“前敵人”,所以在對戰的過程中不會有手下留情這種事,加上他們的行為模式也都是真正敵人所會考量到的,更能讓我有實戰的感覺。
他們的身上有著感應器,只要我用仿真武器襲擊到那些位置,他們便會被判定失去行動能力,當然對方的武器也都只是仿真的,雖然會對我造成傷害,但傷害不大。
單用體術則要用捕捉道具將對方綁住,或者對方失去意識才算數。
我站在起點的位置,稍微檢查了一下身上的配備,確認沒問題後,才開始進入場地。
然而在我剛進去的瞬間,三個人從死角向我衝了過來。
我躲過了一號刺過來的匕首,並抓住他的手,將他往牆壁上摔了過去,可惜並沒有摔暈他。
二號則是啟動了他的“個性”,操控地板的質地,講我所在的位置變成了流沙,讓我雙腳陷入了地板,藉此封鎖了我的行動。
三號見狀也發動了自身的“個性”,他讓電流集中在手上,握拳就像我揍了過來,我側身閃過他的拳頭,抓住了沒有電流的手臂,想像剛才對待一號那樣,把他也摔出去。
可是他卻露出了得逞的笑容,將拳頭上的電流轉移到手臂上。剎那間,電流帶來的酥麻感與疼痛充斥在我的身上。
我強忍著電擊所帶來的痛楚,將三號丟到了二號的身上,造成三號因來不及收回“個性”,而將二號給電暈了。
二號暈了以後,他的“個性”也因此解除,可我的腳卻依然陷在底下,行動被限制的情況下,我拔出了右腿上的槍,對著剛爬起來的三號,往他的左右腿各開一槍。
而感應器便從原本的綠色變成了紅色,表示三號失去行動能力,而被我摔出去的一號則不見蹤影。
我利用匕首刨開腳邊的土,將自己的腳挖了出來。用繩子將二號三號綁了起來。
「哎呀~不愧是未來的英雄,果然有兩把刷子!」期間,三號對我這麼說著,還帶著溫柔的笑容,「加油哦~」
「是!謝謝指教!」我向他鞠了躬,確定綁好後,才又繼續往下走。
在快要到達一個路口時,我放輕了腳步,緊貼著牆壁,一點一點的移動到路口進行偵查。
這是一個T字型路口,這時我看見了右邊那條有一個人,左邊則是沒有人。於是我從包裡拿出一塊小石頭,往左邊的痛到丟了過去,發出聲響引誘右邊的人走過去查看。
我緊貼在右邊的牆上,壓抑著自己的呼吸,避免被對方察覺,當他走過去的那一刻,我一個手刀打在他後頸的位置,擊暈了他在綁起來。
第三個了……可是好奇怪!逃跑的一號難道沒有告知其他人,我進來了嗎?
突然,一個東西……準確來說應該是一個人從上方落了下來,並將我壓在地上。
我有些艱難的回頭一看,卻沒有看到任何的東西。
但背部傳來的感覺,告訴我確實有個人正站在我的身上,我努力的撐起上身想要將背上的人摔下去,可他卻微抬起了腳,更用力的往我的身上踩了下去。
隨後我舉起了手槍,卻也被他踢掉了。
「可惜了~遊戲結束!」他顯現出了模樣,便是剛才不見的一號。他拿著匕首,準備貼近我的脖子,我則趁他不注意的時候,用左手拿到左腳上的電擊棒,往他的腿點了下去。
再次將敵人電暈了以後,用繩子將他綁起來。
這樣就剩6個了!還有16分鐘,得加快腳步,更謹慎才可以!
順著左邊的走廊到底,發現那裡沒有路了,我便又往返回去,最後抵達了一道門前。
這一路上,我並沒有再遇到任何的敵人了,這令我有些緊張。
也許一開門,就會受到襲擊,可是除了開門繼續前進以外,我也沒有其他選項了。
而且這如果是真正的英雄任務,也不可能會有放棄這個選項!因為我,絕對不可能放棄當一個英雄!
深吸了一口氣,我便將門用力的推開。
如同我所想的,剩餘的六人全都集中在這你,而門的兩側就各有一人在我進門的那一刻,就對我發動了攻擊。
四號將手變成了刀就像我砍了過來,我急忙拔除腰上的匕首將他底了回去,再利用左手上的電擊棒,從他的腰側電了下去。
一個……
五號則拿著棍棒朝我打了過來,在我用匕首接住了以後,他的眼睛突然閃了一道刺眼的強光。
瞬間,感覺到了一陣刺痛後,我閉上了雙眼,再次睜開時卻發現眼前變成了白茫茫的,什麼都看不見。
聽到右邊有聲音,我急忙的向後退,感覺到了一個風壓從我面前滑過,我猜那應該是拳頭。
轉過身,我迅速的往回跑。
可惡!眼睛目前還是看不到……
我加快了腳步繼續往前衝,為了防止撞到牆壁,我伸直了左手去觸摸牆壁。
握緊右手的槍,其實我是可以回頭對著他們掃射,來減緩他們的速度的,但是我不想浪費子彈。
等眼睛回覆了,一定要先解決閃光的人,否則我就要一直像瞎子一樣來戰鬥了。
我聽見了弓箭劃過空氣的聲音,我連忙向右躲了過去,可還是被劃過了手臂。
雖然弓箭的箭頭被換成了橡膠,已經沒有太大的殺傷力了,可是被打到的時候還是很痛!!!
這時,我已經可以看見模糊的輪廓了,於是我停下了腳步,回頭有些緩慢打了六發子彈,命中三個人的雙腿。
四個……還剩兩個!
側身閃過六號揍過來的拳頭,我往他的後頸打了下去。
五個……最後一個了!
七號的拳頭向我的右側打來,我急忙用手擋下,卻沒預料到對方往肚子揍的那一拳。
我強忍著腹部傳來的疼痛,緊抱著他的手臂,右腳低踢掃過對方的腳,隨後將他壓制在地上,用槍抵住了他的腦袋。
「戰鬥結束,花費時間28分54秒。」實言姐的聲音從廣播中傳了出來。
我便收起了手槍將地上的人拉了起來。
隨後到監控室去找實言姐。
「進入場地,面對突襲的時候,你的反應以及遇到個性後的對策還不錯!但對於電係的“個性”,應該要避免和對方有肢體的接觸,你可以試著去抓他的衣領等,絕緣的部分。
當敵人不見的時候,你應該要警惕周遭的情況,就算對方真的逃跑了,也應該馬上追上去,避免敵人告知更多的敵人還對付你!
其餘的,你都做的很好!想要什麼獎勵?」實言姐看著我,語氣中多了些柔和。
「我想吃“小豬仔”的豬排飯!」我雀躍的說著。想到那味道,我口水都流下來了……
「準了!我打電話問毒染先生吃不吃……」一提到毒染先生,實言姐的臉上更是多了和我一樣雀躍的笑容。
結束完今天的訓練後,我便直接回了家。
在一樓等電梯的過程中,我再次遇到了八樓的那位先生。
他表情有些奇怪的看著我,然後艱難的開口,「你……很常被欺負嗎?」
嗯!?我左看右看,確定這裡已經沒有其他人了,所以他應該是在跟我說話……對吧?
「沒有啊……為什麼這樣問?」自從七歲的時候,認識了菲尼克斯的眾人以來,我便再也沒讓別人欺負過我了。
「我看你經常受傷,真的沒有被欺負嗎?」原來是這樣啊~
我很常因為訓練的關係受傷,比較嚴重的傷口,達特哥基本上都會幫我治療,輕傷的話則是留著自行恢復。
因為實戰訓練的關係,所以早上達特哥就先幫我治療了,說要以最佳狀態來實戰。
而實戰受的傷也只是淤青而已,就沒有去管他了。
「沒有啦!這個是訓練受的傷,不是被欺負的……謝謝你的關心!」
我說完後,對方露出了一副不相信的表情,「什麼訓練?受傷成這樣!?」
「是面對敵人的實戰訓練!」在我說話的同時,電梯已經到了。
先生走進電梯後,按下了五樓跟八樓的按鍵,聽見我的回答時,有些訝異的挑了眉,「你想當英雄?」
「是的!我準備要報考雄英的英雄科,那是我的嚮往!啊……我叫綠谷出久,請問先生如何稱呼?」講到有關英雄的問題,我就有些小激動,然後才想到要自我介紹。
「相澤消太。」相澤先生說完後,便沒有要繼續開口的意思了,而我也不曉得要再跟他說些什麼。
突然間,氣氛變得有些尷尬……相澤先生是不是不喜歡英雄啊?不對,他看起來就不像是會閒話家常的樣子,應該只是不想回答吧?
但是看到我受傷了,會關心我是不是被欺負了,是個很溫柔的人呢!
眼看電梯到了五樓後,我準備走出去時,又聽見了對方的聲音,「你……為什麼想當英雄?」
「我想幫助有困難的人!」我笑著回答。
以前的我,只是單純憧憬歐爾邁特而已,因為覺得英雄就像歐爾邁特一樣帥氣,所以才會想當英雄……
但現在不一樣,在認識了師父以後,接觸到了有關敵人與英雄的事情,我漸漸的改變了當初天真的想法,現在……我想盡自己所能的去幫助別人,成為真正意義上的英雄!
電梯即將關閉時,我看到相澤先生露出了淺淺的笑容,「是嗎……」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