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1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 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但主相出





我走在小時候熟悉的街道上,看著與記憶中大同小異的街景,忍不住感嘆著,「時間過的這快啊……」
「你不要過來啊!!」一道巨響傳了過來,順著聲音的來源,我看到了不知何時出現在隔壁街道上的怪物。
「是“敵”!」
「快離開這裡!」
身邊的人群因為懼怕遭受到波及,而爭先恐後的逃離現場,然而格格不入的我,卻壓抑著內心的興奮,想要前往隔壁街近距離的觀看戰鬥現場。
「小心!」看著被怪物破壞的建築,巨大的建築碎片正朝我們這裡砸了過來,我大聲的出聲警告附近的眾人。眼看建築碎片即將砸落在一對情侶的身上。
我急忙的跑向前,從衣服的暗袋中掏出了小型的炸彈,想要趕在碎片砸落之前將他炸的粉碎,至少對人所產生的傷害可以減到最低。
可就在炸彈即將被我丟出去的時候,已經有人搶在我的前面。他利用了自己的個性,伸長手上的樹枝將碎片包附了起來,並丟到了空曠無人的地方。
「密林神威!」看到那一幕,我忍不住心中的衝動,像個迷弟一樣的尖叫著他的名字。
太帥了……職業英雄實在是太帥了!!
再次壓抑著內心的激動,我邁開了步伐,希望可以儘早抵達戰鬥現場,從聲音來判斷,密林神威似乎已經與敵正面開戰了。
到達現場後,我隨口問了以為疑似在現場待有一陣子的老伯,詢問事情發生的經過。
「似乎是搶了什麼東西,被追到窮途末路了。」老伯很好心的告訴我簡易經過。
搶劫嗎?看他的樣子似乎沒有要傷害人的意思,剛才的建築碎片只是被逼急了,不小心造成的嗎?看他那慌張的樣子,難道是第一次犯案?是不是有什麼苦衷呢?可是搶劫是不對的,但對方明知故犯的樣子,肯定是有什麼原因的吧?
「犯罪心理嗎?少年是想當心理醫生嗎?」老伯打斷了我的思緒,我這才發現自己的壞習慣又犯了,居然還在人家面前邊思考邊碎念。
「就像你說的,那小子也許有著什麼苦衷吧!說來也是奇怪,這個社會明明限制了我們使用自身的個性,可各行個業卻又依照我們的個性,來評判我們的好壞……」
是啊……無個性的我……大概是最能有感受的……
「哦~樹木小子要給他最後一擊囉!」一掃剛才沉重的氣氛,老伯有些激動的說著。
聞言,我抬頭看了眼現在的戰況,只見密林神威在一棟房子的頂樓,壓低了身子,義正嚴詞的說,「在上下班高峰時段,違法使用“個性”,正所謂是邪惡的化身!警戒……」
「給他好看!樹木小子!」
「來了!是先發制人……」
「漆樹索牢!!!」密林神威喊著招式的名稱,並向罪犯揮出了右拳。此刻,他右手上的樹木快速增長著,像個牢籠一樣向搶劫犯攻擊過去。
眼看再一段距離就可以攻擊到對方了,沒想到一個巨大化的女英雄突然出現,並給罪犯一個飛踢,「深谷加農炮!」
解決完罪犯後,女英雄翹著屁股,左手捏著罪犯的衣袖,回眸一笑,「小女子今天是初次登場,名叫Mt. Lady ~請多多指教! 」說完便眨了下眼睛。
突然間,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了數名男性,拿著照相機對著mt. Lady就是一頓猛拍,這令我感到有些傻眼。
不過……巨大化啊……好像很容易可以得到人氣呢?是很厲害的一種“個性”,但是考慮到對城鎮的破壞,運用起來還是受到很多限制的……不過,他可以自由決定大小的話……
拿起了筆和筆記本,我迅速的寫下了與Mt. Lady 有關的資料情報,以及分析。
「居然在作筆記!?難道少年你是想當英雄,而非心理醫生嗎?」
糟糕……壞習慣又來了……「是的!我的目標是成為英雄!」我態度堅定的向老伯說著。而他看起來似乎非常認可我的夢想,「不錯嘛!那你要加油哦~」
「是!我會努力的!」糟糕……被人認同了,我覺得好高興,完全無法停止心中暗爽的情緒。
嘟嘟嘟……手機響了,是搬家公司打來的電話!
「喂……你好,我是綠谷!已經到了嗎?不好意思,我現在馬上過去,剛才路上碰到了事件,好……非常感謝你!」掛斷電話,和老伯告別了以後,我便朝之後我要居住的地方跑去。
我想想……待會要先把居住的地方整理一下,然後先去警察局瞭解一下有關搶劫犯的東西,再來跟師父稟報一下現況……對了!還要跟爸媽報平安!
十年前,我和媽媽一起搬到了海外,爸爸工作的地方和他一起生活。而這一次回來,是為了10個月後的雄英招生考試!
雖然現在距離考試還有10個月,這個時間點回來似乎有點過早了,但我還是想提前回來重新熟悉一下環境,還有習慣自己一個人的獨立生活!不過媽媽完全放心不下我就是了……
一路跑到我即將入住的大樓,搬家公司已經在樓下等我有一陣子了,「對不起!佔用了你們的時間!」我急忙鞠躬向他們道歉。
「沒事!畢竟遇到了事件,這是無可奈何的!不是你的錯啦~」為首的人溫柔的笑著,要我別介意。
這加重了我心中的罪惡感,因為那場時間本身並不干我的事……是我自己受不了誘惑,跑過去觀戰的。
「哈、哈……是啊……有點倒楣呢!」我感受到了我的良心被狠狠的揍了一拳。
接著,他們便開始幫我搬著物品往電梯的方向走,當電梯下降到一樓匙,一名有著披散的黑色長髮,下巴留著些許鬍渣,一臉沒睡飽的男人從電梯裡走了出來。
當他經過我身邊時,我下意識的又回頭看了他一眼。嗯……總覺的好像在哪裡有看過他……錯覺嗎?
「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搬家公司的人,見我遲遲沒有進電梯,便關心的向我問著。
「啊……抱歉!我沒事。」嗯……果然還是覺得很眼熟……
請搬家公司的人幫我把物品搬進家中,我先打了電話給師父的夥伴,畢竟晚點去警察調查搶劫犯的事情,需要她的幫助。
跟她確定好了時間、地點後,我便開始了整理行動。
首先把房間內原本就有的家具擦拭乾淨,再來掃地、拖地,先確保今晚有可以睡覺的地方,然後將我所寶貝的所有歐爾邁特周邊放置在房間的各個角落!!!超讚!
再來是客廳與廚房……嗯~晚點要不要買菜呢?還是要先吃外面?如果要吃外面的話,那就去吃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的那間豬排飯好了!剛才路過的時候,我有看到他還在!
將東西都大致整理好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居然整理到忘記吃午餐……我的肚子好餓哦!可是跟人家約3點在警察局集合的……現在才吃午餐肯定會來不及呢!只好放棄吃飯了。
出門前先確認好自己的錢包、手機、鑰匙都有帶之後,背起了小包,我便出門了。
我的師父是一位職業英雄,菲尼克斯事務所就是由他成立的!雖然在民眾中不算有名,但是聽說在英雄中是非常出名的!
菲尼克斯的所有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英雄理念。因此,會去討伐同為英雄卻濫用職權,怠忽職守的其他人。
雖然這樣引起了許多英雄的不滿,但是師父他們總是有合理的證據來證明對方的過錯,令人不得不認同他們的做法。
而對於罪犯,菲尼克斯也不會一昧的進行討伐,而是去理解對方的理由或苦衷,來判斷此人的“惡”是否真的無藥可救,若對方尚有回頭的可能,菲尼克斯便會給予一定程度的幫助。
由於我現在連臨時的英雄執照都沒有(也不可能會有就是了……),所以師父對於我的要求,便是體能、格鬥技、體術以及武器的使用,另外就是我現在要做的罪犯評估。
還沒到警察局,我便遠遠的看到了一名,綁著黑色高馬尾,淺紫色的眼眸帶著默藍色的方框眼鏡,身穿寬鬆的帽T加黑色緊身褲配白色短靴,隨意背著一個黑色背包的少女,正無聊的站在警察局的門口滑手機。
看到她,我便向她小跑了過去,慌張的說,「實言姐,讓你等很久……唔!」“了嗎”兩個字卡在我的口中,無法說出口。因為實言姐正用力的扯著我兩邊的臉頰。
比我稍微矮一點的身高,使她必須要抬頭看著我說話,她不高興的說著,「我說過幾次了!別叫我姐!我知道我自己已經不年輕了,但也沒必要這要提醒我吧!」
「欸!?我、我沒那個意思!」實言姐看起來年紀與我相仿,雖然不知道她實際上幾歲,但聽說她已經成年了,為了尊重才加了姐上去,沒想到她會這麼的討厭,以致於我叫一次,就被她打一次。
但是要我直接叫她實言,我又不好意思……
「雖然知道你沒那個意思,我還是會覺得不爽啊!」說完,她便放開了我的臉頰,自顧自的走進了警局。
見狀,我也趕緊的跟了上去。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一位頭部是貓咪的警察看到了我們後,便走了過來。
「你好,我們代表菲尼克斯事務所!關於今早的事件,我們想要和罪犯做幾個資訊以及聊聊!」實言姐開門見山的就表明了我們的來意。
「菲尼克斯……是幫助更生人的那個吧!我知道了,現在馬上為您安排!」貓先生對我們的態度突然變得尊敬許多,他將我們帶到了審訊室後還替我們倒了茶,還拿出了點心請我們享用。
隨後才前去牢房將早上的搶劫犯帶過來。
「服務這麼好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實言姐咬了一口手中的仙貝,對於貓先生的態度略感訝異。
畢竟對大多數的人來說,罪犯就是罪犯!不管你有什麼樣的苦衷,犯罪就是錯了!不會有人想理解他們犯罪的原因,也不會有人想要對他們伸出援手拉他們脫離泥沼。
然後,他們就會陷入犯罪的無限輪迴中……即使想要改過自新,也會受到更生人這個身份的影響,而不受重用。
這便是我們來到這裡的原因,師父曾經告訴我,「真正的有噓歐,不應該只對表面上有需要救助的人伸出援手,對於現實層面有難之人,我們也該給予幫助!」
師父的夢想,是打造一個沒有罪犯的和平社會,而幫助生活有困難的人們,降低他們的犯罪機率……這便是師父認為最有效的方法,即使這樣常常遭受到他人的白眼,被認為是在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可是師父還是堅持著他的理想,我非常崇拜且尊敬著這樣的他。
我想……實言姐也是如此吧!因為她常常會在師父的面前,一改冷漠的態度,非常得到……熱情!?
「認真做事,不要發呆!是你說有需要我的“個性”,我才來的!小心我扁你哦!」實言姐說話的同時,她伸手捏了我右邊的臉頰。
雖然沒有扁……但妳已經捏了啊……
「對不擠……」因為臉頰被捏的緣故,我有些口齒不清。
而這時,見貓咪先生將犯人給帶了進來,實言姐才鬆開了手,將眼鏡移植頭上。
真•偽少女——實言
個性是“真偽”,屬於被動技能。
與人對話時,若對方說謊,便能看見對方胸口心的位置呈現黑色。若對方說的半真半假,怎會呈現藍色。沒有說謊的話則不會有顏色,戴眼鏡能夠阻絕自身的“個性”。
眼看實言姐已經準備好了,我便拿出問卷,開始一一詢問對方問題。
「請問,你的名字是?」
「路人甲。」然後我看到實言姐用左手食指畫了圈,表示是實話。
「那你的居住地是?」
雖然這些基本資料警察都有,但不能確保是否有造假的可能,問完最後一個基本資料確定都沒有問題後,我便開始進行最重要的部分。
「請問你搶了什麼?」
「不是搶……呃!是偷……偷的是嬰兒奶粉……」路人甲糾正了我的說法。隨後發現“偷”這個字也沒有比較好,而感到羞愧。
但我卻對他偷的“東西”很感興趣。透過實言姐確認對方沒有說謊後,我便接著下一個問題,「嬰兒奶粉?你有孩子?」
「不是……是我五個月前在垃圾場撿到的……」路人甲有些窘迫的說著。似乎很怕我們不願相信他,將他當成兒童誘拐犯……嗯……如果不是實言姐證實了對方沒有說謊,我確實會這麼認為呢!
「你為什麼不把孩子交給警察或孤兒院呢?」看了眼他的資料,我忍不住自嘲了一下,“明知故問”呢!
「由於我的外表,我很怕會被警察當成誘拐兒童,至於孤兒院……哼!我自己就在那裡長大的,對孩子的態度如何?我會不知道嗎!?」路人甲越說越激動,最後甚至拍桌子站了起來。
確實……路人甲的資料顯示,他小時候是在“天使之家”長大的,而那間孤兒院在五年前就倒閉了……只因被爆出虐待兒童以及兒童販賣的醜聞。
在我們面前的路人甲,便是在7年前從天使之家打傷院長逃出來的,原本在一間木材行工作,可是兩個月前遭到了開除,然後沒有人願意用他……難怪他要偷奶粉了……
原本嬰兒所需的用品就不便宜了,加上他也才20歲是賺多少花多少的月光族,哇~這種電視上才會出現的情節,沒想到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啊!!!
「…………臭小鬼,你說的,我全都聽到了!!!」路人甲突然抓著我的衣領大吼。
而實言姐則在一旁無奈的扶著額頭,向我宣判不治,「唉~沒救了!」
不……我覺得,我還可以搶救……真的!
經歷了波折,最後聽完了路人甲的自述,實言姐提議小嬰兒先安置在菲尼克斯底下的孤兒院照顧,路人甲可以在每個月其中一天在一名警察的陪同下,前往孤兒院看望小嬰兒。
同時,警察還是會試著尋找小嬰兒的父母,釐清小嬰兒出現在垃圾場的原因。
由於路人甲除了偷奶粉以外,還有之後逃避追捕時,損壞公務的部分。因此,必須等法官判定罪責下來,才知道要坐幾年牢。
菲尼克斯這邊,我們能保證的是路人甲在刑期中可以獲得每個月一次探望小嬰兒的機會,以及期滿後回歸社會的工作機會。
然後,在我們事情都講妥了,準備收拾東西離開時,路人甲哭了……他哭著向我們道謝,並為他剛才抓著我的衣領,以及對我們態度不好的事情道歉。
還說,這是他第一次遇到素不認識的人,對他伸出援手,「謝謝你們!你們是拯救我的“英雄”!」
聽到路人甲這樣說,令我感到很欣慰。就連實言姐也少見的露出了笑容。
這一刻,我想我能理解師父成立菲尼克斯的用意了……
事情處理完畢後,實言姐便拿著所有資料,頭也不回的走了。
可能是餓太久的關係,我現在肚子已經感覺不到餓了,雖然還沒吃午餐,但現在的時間吃午餐太晚,晚餐又太早了,才4:38……先去超市買些日常用品回家吧……
這樣想著,我正走進一個火車隧道裡。
突然間,我聽到了身後傳來一道奇怪的聲音,我疑惑的回頭查看,便看到一個像淤泥一樣的怪物從人孔蓋鑽了出來。看著我,他露出了慶幸的笑容,這使我產生不安的預感,「哈……M號隱形蓑衣……得救了啊!」
說完後,淤泥怪便向我撲了過來。我原本想向後跑走,卻驚覺我的右腳動彈不得,糟了!原來我剛才傻掉的時候,對方已經趁機抓住了我的腳!
這種情況不管是揍他,還是踢他,都只是白費力氣而已,很有可能還會加快他吞噬我的速度。
快想啊!這種情況該怎麼做!?快想啊!
在我思考的同時,淤泥怪已經將我大範圍的裹了起來,而我的鼻子也因被淤泥蓋住而無法呼吸,缺氧的情況下,我下意識的張開嘴巴想要護膝,可淤泥怪卻趁機鑽進了我的口腔中。
一股噁心的味道令我想吐,可被淤泥怪封住的口腔卻吐不出任何東西,反而還能感受到對方不斷的湧進我的食道中,生理所產生的淚水在我的眼中一直打轉。
缺氧的痛苦,與想吐的渴望,我不曉得是那個更強烈一些,,我只想快點拜託現在的情況……所以快想啊!腦子趕快動起來!
「呵哈哈……沒事的!再45秒後,你就不會感到痛苦了!」我感受到了淤泥怪因為喜悅,大笑而產生的震動。
「謝謝你啊~你是我的英雄呢!」同樣的話傳入我的耳中,卻帶給我與聽到路人甲說出來時,截然不同的感受。
我沒來由的感到氣憤,同時也想到一個可實行的對策。
我利用著還沒被吞噬的左手,去拿取褲子口袋中的電擊棒,慶幸著淤泥還沒完全將我包裹住。
將電擊棒調到我認為可以電暈對方的伏特,隨後向身上的淤泥怪襲擊了過去。
沒有任何絕緣措施的我,此時,也感受到了電擊所帶來的酥麻與疼痛。沒事的……這種程度……我還承受的住!
「已經沒事了,少年!因為我……欸!?」我聽到了一個有點耳熟的聲音,而對方似乎對我現在的處境而感到驚訝。
不過我實在分不出心神去看對方的反應和身份了,真的是……好痛!!!
終於,我感受到了身上的淤泥怪有逐漸脫落的跡象,我急忙關掉了電擊棒,不再繼續虐待自己。
當對方完全脫落了以後,我第一個反應是跑到一旁的排水溝嘔吐,淤泥的味道真的很噁心!加上他剛才充斥著我的口腔還順著食道下去,不斷深入的感覺……「嘔……咳咳……唔嘔……」
淤泥和胃酸被我一起吐了出來,我突然很慶幸自己今天沒吃什麼東西。
隨後,我便感覺到了一個碩大的手掌,輕拍著我的背部,想替我舒緩不適。
同時,手掌的主人向我遞了一條手帕過來,語氣溫和且關懷的說著,「不要緊吧?不好意思,因為地方不熟的關係,不僅讓他泡了,還連累到你……」
「不會……咳咳!請別介意……」接過對方的手帕,我強忍著想嘔吐的衝動。聽他的說詞應該是職業英雄……
“嘶~”的聲音過後,對方又遞來了一瓶已經打開的可樂,「不介意的話,可以用來漱口,或是飲用!」
「好的,謝……歐、歐爾邁特!!!」不會吧!開玩笑嗎!?剛才跟我說話、替我拍背、借我手帕的對象,居然是歐爾邁特!!!突然覺得剛才的遭遇,太值了!!!
「哎呀哎呀……真的很抱歉將你牽扯進來!也謝謝你幫我制服了他!」歐爾邁特帶著歉意對我說著。
「幫我綁、不會、不會!啊……那、那個,請你幫我簽名!」連忙從小包中拿出了筆記本,我雙手遞了過去請他簽名,活像個遞情書給心儀對象的女孩兒~
「當然可以!英雄筆記?請問,我可以看嗎?」歐爾邁特從我手中結果筆記,在看到封面的字體時,似乎有些訝異。
「如果您不嫌棄的話,請務必看一下!」雖然給專業英雄,尤其是歐爾邁特看,總覺的很不好意思,但我也想聽聽他的意見……
「嗯!完全不輸給專家的分析呢!少年是想當英雄嗎?」歐爾邁特看完後,便準備幫我簽名,隨後就聽到他肯定的說著。「你的話,一定能成為了不起的英雄!」
噗通——
「…………無個性…也可以嗎?」即使有很多人告訴我,沒問題了……
「嗯?你剛才說什麼東西可以嗎?」歐爾邁特顯然沒聽到我的低語,他不符合形象的歪著頭,疑問著。
我抬起頭,注視著他。此時,我感覺我已經快要哭出來了,「像我這樣的無個性,也能成為像你一樣的英雄嗎?」
看對方沒有回應,我又接著說,「因為沒有個性,我一直受到了別人的否定……雖然也有相信我、肯定我的人在!可是……我一直……很不安、很迷茫!可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想放棄!」
我握緊了自己的手,露出了嚮往且崇拜的笑容。「我想!像你一樣!帶著微笑,無所畏懼的去救人,想成為像你這樣最棒的英雄!」
「…………做夢也不是壞事……但是相對的,也要接受現實……」沉默過後,歐爾邁特凝重的道出了這句話,使我原本喜悅的心情,在一瞬間消失雲散。
果然……是這樣嗎?
我情緒失控的加大了手上的力度,任由指甲嵌入我的掌心中、感受他流出來的血滴,我卻不覺得痛……因為心太痛了……
「原本,我是這樣想的……」
欸!?我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歐爾邁特。他溫柔的對我笑了,並拍了下口袋中的寶特瓶,那是被他裝進去的淤泥怪,「雖然有些亂來,但是你制服了這傢伙!再加上你那媲美專家的英雄分析,我相信!你一定你一定能成為英雄!至於能不能像我一樣,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我的視線模糊了起來,眼淚順著臉龐掉了下來,我再也忍不住情緒的蹲在地上痛哭,一隻手掌輕拍在我的頭上,溫柔的撫摸著我的頭,「你要加油哦~少年!」
「嗯!」
同場加映:
歐爾邁特有些慌張的跑進一個無人的小巷中,原本壯碩的身體開始冒著白煙,像氣球洩氣一樣的開始縮小,他有驚無險的吐出了一口氣,「好險……差點就穿幫了!」
變身的時效過了,歐爾邁特變成了一個消瘦又憔悴的模樣,他慶幸著剛高的少年並沒有看到他這副模樣。
他在五年前的一場襲擊中,損壞了一半的呼吸器官,也將胃部完全摘除了,多次的手術為他留下了後遺症,作為英雄的活動時限每天只有3小時。
「無所畏懼的笑容啊……」只有歐爾邁特自己清楚,那只不過是讓自己從作為第一名英雄的重大壓力,以及內心恐懼之中可以暫時解脫的自欺欺人罷了……
英雄是無時無刻都要拼上自己性命的行業,“個性”便是他們保護自身安危的一種保障,避免自己輕易的戰死在沙場。
《即使沒有“個性”也能成為英雄》這種話,歐爾邁特其實說不出口,先不說他本身就是無個性,其他的無個性卻懷有英雄夢的人,在他那個年代並不少,但大多還沒開始就殞落了……
但是他卻對少年說了,「我相信你一定能成為英雄!」
那是他的真心話!
當他看到少年不顧自身安危,使用電擊棒擊暈淤泥怪的時候,他的心被震撼到了。
雖然自身也會受到傷害,但少年的自救行為是對的!與其坐以待斃的接受死亡,不如放手一搏創造一線生機。
少年看起來似乎有在鍛鍊的身體,在電擊中強撐著的毅力,以及短時間內想出對策並實施的臨場反應,最重要的是想要成為英雄的決心……
他一定能成為英雄的想法,充斥在歐爾邁特的腦海中,勝過了想勸對方放棄的理智。掙扎許久後,他聽見了自己的聲音,說——
「你一定能成為英雄的!」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