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 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事情的開始在中國的輕慶市,關於發光嬰兒出生的新聞!

此後,各種“超常”在各地被發現,也沒有判明其中的原因就這樣隨著時間流逝……

在不知不覺中,“架空”成為了日常……“空想”就這樣成為了現實……

那是以前的影片……講述著一場嚴重的災害之後,一位英雄的故事……

破碎的建築、被強烈的火光而染紅的黑夜……一名有著金髮、強壯到不輸給健美選手的男人在10分鐘內救出了100人。他背著數名遇難的民眾從廢墟中大笑著走了出來,「已經沒事了!要說為什麼!?因為我來了!!」

在那一刻,嚮往、崇拜等……的情緒湧上了我的心頭,我抓緊手中的歐爾邁特公仔,忍不住興奮的大叫:「超級帥氣的啊!!等我有了個性也要變成像歐爾邁特那樣的英雄!!!」

然而現實卻是絕望的……

由於我的個性遲遲沒有覺醒,媽媽便帶我去了醫院做檢查。

醫生舒適的躺坐在椅子上,一臉無所謂的吐露出令我絕望的話語,「這是不可能的!還是放棄這個念頭吧!」

「怎麼會呢!是哪裡除了問題吧!?幼兒園的其他孩子都覺醒了…唯獨這孩子……」媽媽有些難以置信的說著。

「請問,夫人的個性是第四代,沒錯吧?」

「是的…雖然只是稍微能吸引一些東西的程度,而丈夫則是能噴火。」媽媽一邊回答醫生的問題,一邊將我因震驚而掉落到地上的公仔吸引到手中。

「原本四歲之前會發現某種或多種複合的個性,過去在“超常”的黎明時期發表過一項相關研究,關於腳的小指有無關節流行了一陣子,你不知道嗎?那個關節是人實際用不到的,沒有這個關節的人有著嶄新的“型態”!出久君則有兩個關節,是這一代很罕見的……沒有任何個性蘊藏的型態!」

那一刻……我聽到了胸口傳來了某種東西破碎的聲音……

然而惡運並沒有結束……

同年級的小朋友們自從知道了我沒有個性後便開始嘲笑我、欺負我……其中包含和我一起長大的、曾經跟我很要好的爆豪勝己……

「太過分了,小勝!欺負他人還弄哭他,這不是英雄會做的事情!」明明害怕到發抖,我卻還是握緊了拳頭守在被欺負的孩子面前,眼中的淚水則是對好友欺負他人所感到的憤怒。

明明有著強大的個性,有著成為英雄的目標,為什麼卻要欺負他人呢?小勝!

「吵死了,廢久!明明就是個“無個性”,還裝什麼英雄啊!」小勝的右手揮向左手產生了爆炸,而在他身側的兩名跟班,一個伸長了手指,一個張開了翅膀,他們抓住了我讓小勝打。

我帶著身上的贓汙和小傷會了家,面對媽媽的慌張與擔心,我謊稱摔了一跤後,媽媽便沒有在追問了。

隨後,媽媽開心又激動的對我說,「小久,爸爸要回來囉!明天早上爸爸就會到家了!爸爸說他這次回來是要把我們接去他工作的地方住哦!」

「真的嗎!?」聽到爸爸要回來的消息,我原本低落的情緒被喜悅一掃而空。

從我有記憶以來,爸爸早就在海外工作了……唯有過年的時候才有機會見到長期在外的爸爸。可是……爸爸會不會因為我是“無個性”而討厭我?

懷著不安的情緒,我在第二天的早晨見到了好幾個月不見的爸爸。

爸爸有著橘紅色自然捲短髮,琥珀色的眼睛帶著黑色細框眼鏡,臉上有著些許雀斑。看到我,他領起了手中有大有小的紙袋,微笑著,「是最新的歐爾邁特周邊哦~出久最喜歡他了,對不對?聽媽媽說,你想成為像歐爾邁特一樣的英雄啊~出久“一定”做得到的!」

媽媽在一旁捂住了嘴巴,無聲的哭泣。而我的眼淚也不受控制的留了下來……成為英雄?我可以嗎?

「可、可是!可是我沒有個性……」我聽見了自己顫抖的聲音。

唉~只見爸爸無奈的嘆了口氣,他將我抱到了大腿上,為我擦去眼淚,「出久,你知道嗎?一開始人們都是沒有個性的……他們沒有翅膀,無法飛翔卻發明除了滑翔翼、熱氣球、飛機等……人們的慾望可以為他們開啟無限的可能!」



作者話多:
原著裡的綠谷久一直尚未都常,除了他的“個性”是噴火以及派駐海外,其他的一隻是個謎。

而原著中的綠谷引子膽子很小,容易退縮。因為丈夫派駐海外,她幾乎靠自己一人養大了出久,對於出久的“無個性”認為是身為母親的自己的錯,因此相當自責而壓力過大導致肥胖。

在我看來,原著中的綠谷久似乎也沒關心過綠谷的成長與學習,讓出久從小明明有著雙親卻過的像單親家庭般的生活。

所以我自己設定出了“綠谷久”這個角色,當然!如果往後“他”有出場的話,這篇文章他的外型特徵我也會跟著更改,但他的性格ooc 屬於我,請大家就當做是原著的平行世界來看吧!

另外此作也會有一些我自創的角色,劇情內容也會跟原著有很大的變化,大家喜歡就看,不喜勿噴哦!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