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任才是真正的態度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繼續養狗,自從嘟離開之後,不用散步、洗澡、吃飯喝水、抱抱、撒嬌,生活多了很多時間,雖然變得比較自由,但以前我們總是一起分享所有情緒
不能散步的日子一起看窗外下雨
上班不開心下班回來磨蹭療癒
吃飽心情好一起亂躺霸佔姐姐房間
洗好澡很累抱著就睡著毛軟軟香香的
一起吃水果我一口嘟一口
上廁所也要當跟屁蟲在門口躺地毯等
知道有肉肉會主動跑來廚房
養狗狗真的有好多快樂的回憶,但是一想到狗狗人生的最後一段路,有很大可能充滿病痛、不舒服,那種讓人心碎的過程,就又覺得沒有勇氣再重複一次了,就算很想再養狗狗,想要互相陪伴、療癒,但實在不忍心,而且衡量自身能力,無論是時間還是金錢,我都沒有把握可以給予最完美、狗狗最需要的,我擔心不能給狗狗好的生活,不想害了一個珍貴的生命,所以到現在一直都不敢也沒信心再次養狗狗。
這是我對毛孩的態度,最基本的尊重跟責任,我以為這是每個人都應該要做到的,但有的人並不是這樣想,只是覺得可愛、很酷、跟流行之類的原因隨便的養,沒有想過一個生命該有的權利
狗狗也有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喜歡睡覺的地方
散步想去的路線
想玩的玩具
不想洗澡的時候
食物被搶也會生氣
有很多情緒和行為,每個狗狗都不一樣,正因為是生命,有自己的想法是很正常的,所以包容、理解、體諒等,不能因為是狗狗就忽略,養狗不是只要有愛就可以的。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